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0. 無罪之人

唰--

拉開了窗,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城市。

「今天你又要徹夜未眠嗎?好好重視一下自己的身體啊。」

「是的,我習慣了,不用在意。」

回應我的是一聲嘆息,以及漸行漸遠的腳步聲。

是的,我習慣了,我不適合享受陽光,白天不是我可以涉入的場所。或許是因為害怕自己的罪行將會被陽光攤照於地面上,也亦或是怕自己出去給人唾棄?我身上背負著罪,哪能享有無罪之人才可得的禮物呢。

不過,所謂的「無罪之人」真的存在嗎?

翻開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手輕輕的滑過,指間冰涼的觸感還提醒著我依舊存在的事實,我死了三次,應該說我「試著死了三次」,但老天大概是不希望我這個罪人能痛快的逃脫吧?總是讓我活下了。

叮咚。

打開臉書是我的例行公事呢,不管願意不願意都是要開的,也可說是現代多數人類的一種習慣了,無聊時開起手機滑滑它,盯著無趣的動態,同一頻率的敲擊著螢幕,腦袋卻沒有在運作。

我發佈了一張照片。

>「今天的你也好可愛!!!」

>「見到你就覺得整天的疲勞都消失啦~」

>「看到你還發布動態就會覺得心情特別好,養眼啊。」

>「嗚嗚嗚嗚女神大人真的太帥太可愛了qqqq!!!」

>「天啊你怎麼又進步了,追不上你啦......」

......

我是這群人活下去的動力嗎?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但至少我的存在、我的言論、我的一言一行可以帶給某些人短暫的快樂或溫暖。我不曉得他們對於這些東西所感受到的溫度是多少,因為我不曾知道過,也有可能只是我忘記了。

「今天有點累......這些留言想到再回覆吧。」幾十則留言在短時間湧入,不外乎都是表揚的話語,盯著它們、不放過任何一個新增的瞬間,但也止於看著罷了。

因為他們喜歡的是那個散發希望的「我」。只要打開,多數人都會覺得噁心而離開吧?你說我想太多嗎?並沒有喔。

實在經歷太多次了,包括你都有可能是,應該說我覺得你一定也是喔。

「那個『你』......是誰,真希望不要再出現了。」

看著這些言論,即使認為自己不配擁有,卻如同毒癮一般不斷去思考如何可以得到更高的境界,進而去獲得更多讚美。

>「怎麼還沒睡啊?陪我聊一下啦白癡。」

今天也來了呢。

「恩,可以啊,你要幹嘛?」

真的很賤呢、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謝謝你,照亮我 光影
「一直以來,我都在追尋著哥哥的背影,他是群眾裡的亮眼之星,真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渺不見 稚津
  我的世界灰敗頹然  光的出現顯得我的希望更加渺茫.  謝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我不是渣男 2019 狐狸先生
希望以浪漫主義的方式成長心靈。這本是以第一人稱並用多重人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