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虎姑婆

小女孩在一個家庭和樂的環境長大,雖然父母總對成績有些看重,但她還只是個七歲的孩子,學習什麼的倒也沒那麼重要。

可能是家庭影響,女孩天生就喜愛看書,天天跑圖書館,但這年紀的孩子又有多少人是願意靜下來讀書的呢?所以女孩在班上總教不到什麼朋友,也因為不太愛說話,被班上的孩子孤立起來。班上有許許多多小團體,大家互相攻擊、合作或是……一起欺負人。其中有個集合班上中心人物的團體尤其過分,總喜歡對一些較弱小的孩子做一些「微乎其微」的惡作劇。例如偷藏書、把人作業本往一樓丟、亦或是幫他取難聽的綽號嘲笑他。老師總喜歡在課堂問大家:「有沒有人被欺負啊?」霸凌者不敢回答,但被霸凌者呢?同樣,不敢說話,孩子的內心是敏感的,「如果跟老師說了,那我就是打小報告的壞孩子了。」這年紀的孩子是這麼想的。小女孩一開始只是被孤立,但因為乖巧、成績好讓老師們都很喜歡她,所以那群同學們更是變本加厲的欺負她。女孩不坑一語的樣子,讓欺負她的孩子們氣得牙癢癢的。某天,那個帶頭欺負人的男孩,把女孩關進了廁所的工具間。體育館旁的廁所,沒什麼人會經過,更方便了他行事。「快進去啦,矮黑人!」小女孩瘦瘦小小再加上較黝黑的皮膚,他們並嘲笑她是「矮黑人」。怕黑的她在小小的空間裡,原本被欺負都沒掉過的眼淚突然奪框而出。「你為什麼要欺負我?」女孩啜泣著不懂她到底哪裡做錯了。「看你不順眼咩,醜死了。」男孩道。「何屏榮,你聽過虎姑婆的故事嗎?」女孩哽咽道。「哼,聽過啊!又怎樣?」男孩不以為意的回答。「你是壞孩子!你一定會被吃掉的。」女孩的氣急敗壞的怒罵。「我才不會呢!你亂說話所以我不你出來了!」說完,背起書包跑了出去,一會兒就不見人影了。後來,警衛找到了她,她抱著父母哭了一陣,還是沒有說出是誰關她的,因為她想著,「他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這天女孩的書包鼓鼓的,不知裝了些什麼,問她也一臉神秘的笑笑。父母覺得是孩子在玩呢也沒什麼在意。隔天,學校突然緊急通知家長讓他們帶孩子回家。「怎麼突然就放假了呢?」父親疑惑問道。母親突然眼神閃爍,小聲在父親耳邊說:「笑笑他們班……殺人魔……體育館旁廁所……手指、耳朵……旁邊盤子……」母親說的小聲,女孩聽不太清楚,但她對父母講悄悄話而不理她感到很不滿。她扯了扯母親的裙襬大聲說:「我們班有個壞孩子被虎姑婆吃掉啦!」父母愣了愣,隨後想想一個七歲孩子懂什麼呢?又摸了摸她的頭,父親把她抱了起來,心疼的說道:「我們不講這事了,小公主有沒有什麼想吃的啊?」心裡疼惜孩子小小年紀就遇到這種事。女孩抱緊父親,也不再提這事了,只開心的親了他臉頰一口,嚷嚷著要吃牛排,一家人和樂回到了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華文】你的人設我來寫 李子李
唐佳欣,一個在網路上自娛自樂的寫手。 某天,在收到粉絲說是 ...
驚悚推理
旅鼠之年 高雲章
理論上來說,蜘蛛絲的強度比鋼絲還要強韌,但是為什麼沒有人飼養 ...
驚悚推理
wertyuio Brandon
ertyui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