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吹燈-熄燈為何

鬼吹燈

      噓,故事結束了,該—熄—燈—了。

      老實       鬼吹燈沒有一絲一毫的興趣,因此在我的學生—我目前的老闆要我幫她見證鬼吹燈的傳說只是一個假的故事時我答應了;當然,這只是他們所認為的。

      "喜愛歌唱的她,由於失去了她引以為傲的歌喉及她的身       躲在了鏡子裡。因此一到晚上七點;也就是她被兇手活活燒死的時候,只要對著鏡子唱出她還未表演的曲目─仲夏夜之夢的旋律便可以聽到她的聲音,但是如果你的回答不能讓她滿意,她便會奪走她生前最為在意的兩樣東西,容貌與聲音。"

      說話的女孩吐了一口氣,我可以明顯發現她的手緊緊抓著上一個說她玩碟仙時意外被碟仙帶到新娘潭的傢伙。另一隻手顫抖了很久才接近被分裝在紙杯的紅色蠟燭;老實說我並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準備了敬神用的紅蠟燭,照理來說一般的召鬼遊戲只會用到白色蠟燭。

      鬼吹燈是在由日本傳來的鬼故事-百物語在規則下簡化完成。由原先的一百盞蠟燭簡化到十盞、十四盞、四十四盞,參與人數不能低於五人。而我的學生及她的朋友加上我正好有十人,因此選擇的是十盞蠟燭的形式。

      由一人擔任旁觀,一人擔任東道。由東道開始說鬼故事,每當說完一個故事變吹熄一盞蠟燭,並說;"噓,故事結束了,該熄燈了。"以此輪流。而當輪到最後一人時,在說完故事後東道會說:"噓,鬼來了,該鬼熄燈了。"如果蠟燭在沒有任何人吹的情形下自動熄滅,便代表他們與鬼吹燈所招來的鬼成立契約。

      契約一旦成立,便由"鬼"開始問話,如果回答無法讓鬼滿意,他便會照最後一人所說的去實現現實,並依照契約去取走軌所要的一切。

      我並不能確定她有沒有辦法把故事說完,畢竟所有的召鬼遊戲都有一個通則:不能中斷過程。

      作為東道的是我的學生,她也有些不耐煩,揮了揮手示意她繼續,而她旁邊的碟仙女孩也瞥了她一眼。

      她手指顫抖了一下,聲音卻越來越小。"她喜歡人們的眼珠,因為只要沒有了眼珠便沒辦法嘲笑她被燒傷的臉;她討厭人們的耳朵,因為她的聲帶如今只剩下了碳粒。據說,遇上她的人只有一種方法可以活下來,脫水;因為只有沒有了水才沒辦法反射。"

      女孩繼續說道:"據說,唯一活下來的,是拿筆管將靜脈戳破,全身將近百分之七十的血液幾乎都流光了才逃過了一劫。噓,故事結……束了,該熄燈了。”

        我看著她將她手裡微弱的蠟燭吹熄,而作為東道的女孩馬上笑嘻嘻拿起最後一個蠟燭。

        “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因為召鬼遊戲而死亡的故事,這場意外源自於九個無聊的人;

      他們無聊、無趣,讓任何人不感興趣       ,他們便是在場的我們。"

      東道笑著拿出了類似皮影戲戲台的小木箱,又從箱子的腹部拿出了幾個作工精細的皮影戲偶;我數了數,不多不少剛剛好有九個,三男六女,十分剛好的將所有人的特徵標現出來。我對其中一個塗著口紅、樣子有些像是我的學生的皮影戲偶有了些許興趣,所有的人偶都一絲不毫,連另一個男孩耳朵旁的胎記都完整呈現,沒道理只有東道的她在於他自己皮影戲偶上去沒有了作為代表性的淚痣。

      淚痣在古代時被視為前世時留下的最後一滴眼淚。在一些程度上能甚至靠著淚痣讓些不知名的物種錯認。

      所以說,這才奇怪了啊。

      我對東道笑了笑,示意她繼續說。

      "所有人都認為不應該去招惹那些生物,但他們覺得有趣。最初的時候,甚至還有人會為了喜歡,強迫他人一起參加他們的盛宴。我也覺得他們瘋了呢!"

      從我這個角度我可以看見坐在東道身旁據說較他們長一歲的男學生臉色馬上變得鐵青,他伸出手,似乎是想要讓她停止但又馬上被他身旁的碟仙女孩制止。

      "最初這個團體只有四人,分別是男A、男B、男C以及女A。他們是從小長大的朋友,甚至可以這麼說:他們共同闖了許多禍。後來,女孩交了男朋友,他們不滿女孩因為其他人而不在參予他們的聚會,因此又找了其他人共同策劃了這最後一次的舉會。"

      "……女孩的男朋友死了。"

      猛不然聽到如此的結尾,所有人都看著東道,我的學生。那個長他們一歲的男學生女朋友甚至直接站了起來,直直盯著她。

      "他們最後一次聚會,玩的是【抽鬼牌】。

      【抽鬼牌】是一種俗稱找死牌的召鬼遊戲:玩法是在傳聞陰氣很重的地方玩抽鬼牌,但人數不能為六十二的因數。每當有一人抽到鬼牌時,必須在三個回合內將鬼牌送到他人手中,如果沒有,在第四個回合開始由牌數最多的那個人將手中的牌依序展示,如果有King了話,一直等待在旁邊的"人"便會收走賭注,而那個人也將註定死亡。"

      我看到她不知從哪裡拿出另一個皮影戲偶。這個皮影戲偶的高度比之前看到的所有戲偶都還要高,長相也十分清秀,十分明確的不可能會是現場的任何一個人。

      "那一次,她沒有參加。她看著所謂的鬼索取他們的賭注卻不能說出口,她看著她曾經的戀人死去,她瘋了,於是她策劃了如今。"

      東道笑了笑卻露出了悲傷。"他要所有人陪葬啊。為什麼不拒絕呢,因為她嗎?為什麼呢?我問他,他回答道:替我報          於是我答應了,答應了替他報仇,我策劃了這場遊戲。而我要說的故事,名為──日知錄。

      她飛快的抬起頭瞥了我一眼又繼續說道:"日知錄,是中國流傳下來的鬼怪札記,裡面紀錄了將近千種的魍魎,而後世的人們為了重現當初的樣貌,在唐朝時曾經利用大量的鮮血將活人轉變為"鬼",這樣產生出來的日知錄又名第七雙眼,只要透過人們死去之後產生的屍水浸濕便可以浮現六雙眼睛。

      而後來的人們創造的招鬼筆記──日知錄也是一樣的開始。原先只是普通的筆記本,但在人們"彼此間的怨念"中昇華了。她利用了這點,將它加入了他們聚會中遊戲的一小環節,而他們會發生的事,我就不知道了,畢竟那是他們的──報──應!"

      她的臉瞬間變的猙獰,手裡的皮影戲偶被緊緊的攢住,那唯一的三個男生似乎想要過來阻止,卻又因為不能停止遊戲的鐵律不敢靠近,只能看著東道說出最後的遊戲規則。

      "噓,鬼──來──了,該──鬼──熄──燈──了──"

      我可以十分清楚聽到她的聲音被拉長,而剩下的人罵罵咧咧的,前一個說故事的女孩十分緊張的往後湊。

      所有人都專注在那個微弱的燭光,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我可以看到它一顫、一顫的,隨後變大,亮光馬上到了底部,燭芯越來越長,杯子裏的蠟油也越來越多。

      那個男孩從她的手裡搶過了蠟燭,卻因為太燙將蠟燭連同杯子一同掉在地上。

      "火熄了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新愛奴 白薔薇
都會傳說裡,性我者得永生的情趣用品店店長愛奴,能滿足所有顧客 ...
恐怖靈異
幽聲夜語 醉琉璃
《幽聲夜語》系列,驚悚完結。相傳—— ...
恐怖靈異
自編恐怖小說 Wings
1.屠村:女孩為了報復全村所以砍了他們的投放它們各自家的門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