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4

    那天的比賽,舒宇鴻和溫亦晨的隊伍居然出乎意料的輸了。

    到了比賽的下半場,敵隊要求換人,換上的人據說不是籃球社的,是一名高一男生自告奮勇的想上場。在所有人不抱任何期望,認為勝負已定的比賽,卻被他成功逆轉,帶領隊伍贏得勝利。

    今早那名男生的教室外面擠滿人群,來一睹「籃球之神」的面貌。

    然而那名男生,居然是現在依舊還趴在桌子上補眠,事不關己似的席淩軒。

    「哇塞真的太厲害了!」坐在葉夢羽右邊的同學今天終於來了,他叫安佑昕,一聽說席淩軒的事蹟,就和葉夢羽暫時換了位置,試圖想和席淩軒說話。「我決定要認你為老大,老大教教我打好籃球的技巧吧!」

    「閉嘴!我要睡覺!」

    葉夢羽在旁邊觀望了兩人的對話,非常無言的翻了白眼。

    不過葉夢羽也非常詫異,這個每天都在睡覺,連體育課都不怎麼去上的席淩軒,居然能成為別人口中的籃球之神。

    下一節正正好是體育課,安佑昕想將席淩軒叫去請他教學,被席淩軒一口回絕,還換了邊繼續睡。不知是不是門外的人群聲音太大,在上課鐘打前,席淩軒還是起來了,兩眼無神的直視前方,臉像是有人欠他錢般臭。

    「你真的不去?」葉夢羽把桌面收拾得差不多後,才發現教室只剩他們兩個人。

    從葉夢羽的角度來看只能看到他的後腦勺,半晌都不見他的回應,還以為他是坐著睡著了。她也沒有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答案,繞過他的位子要往外面走去,卻被席淩軒冷不防的抓住了手腕,她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一怔。

    「妳想要我去?」

    「我.......」

    「妳想要我去,我就去。」席淩軒打斷她的話,聽來像是一句玩笑話,葉夢羽皺了皺眉。

    「說什麼啦。」她甩開他的手。

    「沒事,當我沒說。」他揚起笑容,擺了擺手,「妳去吧,我不去。」

    葉夢羽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走出教室。

    「夢羽,要一起打排球嗎?」有幾位女同學問,葉夢羽搖搖頭,回拒了他們。

    他們班的體育課老師臨時有事請假,代課老師沒有限制要做什麼,只要在操場就好。她沒有像另一群女同學一樣坐在樹蔭下聊天,而是獨自一人戴著耳機一圈又一圈的繞著操場走。

    無意間一瞥,包含安佑昕的幾個男同學去找別班的人報隊要打籃球,當中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居然是昨天才剛認識的舒宇鴻和溫亦晨,看來是和他們班體育課同時段了。

    男生大多都是這樣的,一場籃球賽就能和不認識的人締結良好的友誼關係。

    安佑昕其實球技也不差的,防守盯得緊,進攻也能很輕易的闖入對方禁區,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就是他的命中率真的不高,開賽近三十分鐘也才進一兩顆球,只能成為隊友的助攻。

    看舒宇鴻倒是百發百中,和溫亦晨默契十足,葉夢羽怎麼也想不出席淩軒到底要有多厲害,才能贏得過他們。

    「同學同學,可以幫我們撿一下球嗎?」他們的球滾出了界外,剛好往葉夢羽的方向滾去,她撿起球,卻沒有馬上給他們,而是抱著球站在原地。

    「夢羽學妹?」舒宇鴻出聲提醒,並揮了揮手算是打招呼。葉夢羽這才似乎回過神來,點頭示意,把球朝他們拋去,被安佑昕給接住。

    下課鈴聲沒多久後就響起,打球的人紛紛解散,準備下一堂課。

    「欸欸鄰居同學,妳剛剛傳球的力道控制的真好,也是會打籃球的吧?」回到教室,她都還沒坐下,安佑昕突然興致勃勃的朝她問。

    「還好吧,應該只是湊巧。」

    「是這樣嗎......?」他用著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她。

    基於他們倆還不熟,葉夢羽也只是點頭,沒有想再多說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