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試身手

佔地五十公頃的牛津教導院是橫跨小學到社科專業畢業的高等學府,一小部分划作了小學和幼稚園的用地,其餘的都是社科專業使用——雖然進入了槍砲時代,但近身搏擊和冷兵器搏鬥卻還是必須學習的課程。因此教導院的念書年限比一般教育體系硬生生多了四年。

一旦從教導院畢業,必然是被吸收進入軍政體系,少部分則是進入其餘的專業體系——必然有他們所能存在的地方。闇玄此時此刻走在校園的人行道上卻是如魚得水般的輕鬆自在。

因爲自己老爸授業第一件事就是把他丟進大城市裏頭,在沒有任何援助和武器提供下把目標給抹除。那時候,他只有七嵗。

兩個星期後他背著一個束口袋回去找自己老爸,打開束口袋的刹那在場所有大人都看著他,露出後生可畏的表情。「頭兒,這……也太狠了吧?」

「   不狠,怎麽混我們這行?」闇玄只感覺到自己已經亂糟糟的雞窩腦袋又被狠狠揉了一下。「幹的好。」聽到自己老爸簡單明瞭的評價,他也僅是嘴角微揚。

怎麽在這裡會想起以前的事呢?看來被軟禁了這麽久反倒會胡思亂想。不過與此同時,他反倒不希望有人過來挑釁。

——就算自己如何抑制,但自己嗜血的欲望還是無時無刻不自覺的湧現。

——這裡並非你以前所待的那個世界。請克制那股欲望。

他深呼吸一口氣後邁開腳步繼續往教務処的方向走,同時悄悄的融入熙攘的學生人群中。畢竟他現在的樣子就跟一般的學生沒有差別,以往散發出的煞氣在一年半的軟禁下都隱蔽起來。但縂沒那麽好,幾個好事者漫不經心的靠近。

但看似漫不經心的靠近,實際上則是慢慢截斷了暗玄所有的逃生路綫。看似完美的包夾在暗玄的眼裏,也只是淡然一笑。

天啊,這是什麽三腳貓的包夾?算了,不要太引人注目,還是私下解決好了。

闇玄心念一轉,順勢繞進了旁邊建築群的陰影中。

十分鈡後他悠然的回到人群中,步伐不急不徐的往前走。

至於那些在陰影中歪七扭八的東西?抱歉,那是他們自找的。和幾個學生打了招呼後,他很快就找到了教務処。「我是來報到的。」

「轉校生?」服務処的小姐看著闇玄。他只是點了點頭。

「請稍候,我通知一下主任。」服務小姐說完便按了鈴——那是專門通知主任的。五分鐘後他便被請入後方的辦公室。格蘭潔隨手從座位旁拿出一個公文箱。「這是我們學校專用的攜帶型通訊器,除了作爲通訊器材和上課點名用,裏頭的功能就是你未來三年必然會用到的。你不打算綁定武器嗎?」

「暫時還不打算。」暗玄拆下手上的通訊器,改戴上新拿到的通訊器。「我崇尚混合式攻擊。用最快的方法取得勝利,不管用什麽方法。使用特定武器會讓我的戰鬥方法陷入單調。雖然長時間固定使用武器也很強,但對我來説卻是致命傷。」他說到這裡意思不言而喻。「不過我會考慮教務主任的建議,至於我的個人武裝……」

「根據報告指示三天後就到。你等會到『納菲爾德』報到就行。然後有一件事:依你的入學考試成績來看,你壓根就已經能在最後一學期内準備甄試,爲什麽要選擇在第七年?」

「我的年齡,不就該在第七年上課嗎?」闇玄笑了。「況且我還沒面對過。」

「明白了。然後我們有學伴制,雖然我覺得你不需要,但至少也要認識一下。進來吧。」格蘭潔說完,後方的門立刻打開。「給您介紹一下。斯坦因·貝克,裁判部第一分隊長。」

戴著一副方框眼鏡的褐髮少年伸出右手。「幸會。」

「幸會。」闇玄一和斯坦因握手,立刻感覺到對方手掌的異樣——手掌和虎口的厚繭已經暗示對方是個硬手。「初來乍到,我對這裡不熟,可能需要您多指點了。」

「知無不言。」斯坦因一說完兩個人立刻大笑起來。「那麽斯坦因,他就交給你了。」

一待兩人走出辦公室,格蘭潔才嘆了口氣。

「我就說沒那麽簡單呢,結果還真搞了個『煞星』進來這裡。」

格蘭潔的擔心並非沒有道理,畢竟她是全校除了校長之外,另一個知道暗玄過去身份的人。而在校内學生資料上,暗玄的資料只有簡單的個人資歷,過去的紀錄都只有四個字:高度機密。上頭可是軟硬兼施要求教導院務必將此人納入學院範圍,並且允諾負責教導院一半的募資才終于讓校長和格蘭潔答應讓暗玄入學。

——這種類型的人才放出去絕對是其他五所教導院搶破頭的超級大餅!而且在搶奪冠軍的幾率上也增加了許多變數,而這樣的傢伙竟然肯來這所已經失去過往榮耀的學校,當然得緊抓不放。

就算對方過去的身份多麽複雜也好。

「說真的,你對教導院有什麽概念?」在往納菲爾德的路上,斯坦因這麽問道。

「我只知道這裡是自成一體系的綜合學校。有差別嗎?」闇玄如此回答。「這是外界對我們的看法。確實,我們是自成一體系的綜合學校。不過真正要進入教導院的話,在初中就得決定:如果要平淡點就轉入一般的初高中就讀;但如果有天賦的話,就會直接進入教導院。所以在這裡的人要不就是窮兇極惡之輩,要不……」

「就是藏得太好的不凡之輩。」闇玄說完立刻引起斯坦因的大笑。「說對了。不過我們每年都有考核,如果綜合成績不達標的話就會剝奪在教導院的資格,轉入附屬高中就讀。所以每年的考核是大事,大家都會卯足全力讓自己留下來。」

「今年的考核是什麽時候?」

「九月,但是題目還沒確定。壓力好大。」斯坦因正想繼續說下去,冷不防正前方有人突然指著他們。更嚴格的說,是指著闇玄。「就是那個傢伙!」

「八年級的人。」斯坦因迎了上去。「怎麽囘事?」

「那個傢伙是誰?」

「新入生。」斯坦因冷冷的開口——他很知道面前這批八年級生隸屬那一個書院:莫德林的「鍋蓋頭」小組,學校數一數二的惡霸。「要找麻煩的話,別怪我先把你們統統揍一頓後送到裁判組去。」

「那我不私了,他是學生吧?那我行使決鬥權。針對他的角鬥權。」

闇玄聽到對方說出決鬥兩個字,嘴角微微上揚——可以活動筋骨了。「扔手套吧——連包夾都那麽爛,難怪打黑槍都打不准。這手功夫只能說爛到不行,讓我好生失望。」他的聲音不算大,卻嘹亮的很。

頓時在附近的所有人都往這裡看。「我就教訓你這個新入生,什麽叫做『尊敬前輩』。武器隨你挑,不過你得對我們全部人。」

「這不是公平角鬥!你這是蓄意報復吧!我不允許。」斯坦因正要阻止,闇玄卻阻止了他。「我無所謂。對一個也是角鬥;對六個也是角鬥。你們一起上吧,省得我還得連打六場——畢竟我還得報到,不想浪費時間。」

這句話説完的瞬間,鍋蓋頭小組的人都怒了——自己的小組被揍到鼻青臉腫,現在又被對方嘲笑,壓根就咽不下這口氣。對方的首領直接脫下手套摔了過去。「新入生。你準備好了嗎?」

闇玄只是聳了聳肩膀,點了點頭。「請。」

「著裝!」六個人立刻抽出腰上的單手劍,戴上小圓盾。「闇玄,你沒武器,難道要赤手空拳?」

「那兩位同學,對,就是你們兩位。」暗玄道謝後便走向自己不遠處的兩名學生。「你們腰上的軍用刀能借我嗎?」

「行,沒問題。」對方迅速解下刀子遞上,暗玄接過兩把刀後仔細檢查再掂了掂分量,微微點頭後便把身上的旅行包丟到地上。「我準備好了。」

「在決鬥前我再一次確認,如果您想要放棄的話就是現在了。」斯坦因看著闇玄。「一對六的不公平決鬥,您是否接受?」

「行,沒問題。」闇玄說到這裡笑了。「放心吧,不會添麻煩的。你只要……在適當的時候阻止我就好了。」他說完便拔出刀子,反手握刀擺出架勢。

斯坦因雖然不明白闇玄話中的意思,但也稍微留上了神。

他縂覺得可能會有很危險的事情發生。「你們也準備好了?」斯坦因看著另一邊的六個人。「準備好了。」

站到中間的斯坦因舉起手。「闇玄對『鍋蓋頭』小組比試,正式開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死線破曉 澪Ling
【  2023 - 2024  ‧&nb ...
科幻
新試劑福音戰士 李阿醜
謝謝您
科幻
VIRUSES 湯姆瑞斗
"全球""開始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