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哈嚕,我是花花(揮葉

這是後記喔,希望大家看到這裡時,前面的文也已經看完了,而不是先看後記www

無聲雨是我最早的作品。

我大概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接觸輕小說,國中開始有想寫小說的念頭,但一直到高中才完成第一部短篇,至於完成的時間就是黛璃遺書的落款日(#

不過因為完成時間比較久遠(?)了,所以文風讓現在的我看來感覺有點羞澀(咦?),希望大家看得還習慣囉~

無聲雨很明顯的是個悲劇。

如果大家看到故事最後有感到難過,甚至哭泣的,那我想我算是成功了。

其實我從小就特別特別憧憬、特別特別喜歡琴恩和黛璃之間童話般的愛情,但或許就因為這份愛實在太過美好,因而易碎。

這話由作者說來或許很奇怪,但我真的很希望黛璃能康復,能與琴恩一同白頭偕老,然而我卻幫不了他們。

雖然是我寫出了他們的故事、他們的結局,但我其實除了垂淚寫下,其餘什麼都做不到。

如果問我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就要從無聲雨完成那天說起。

無聲雨大概會是我這輩子所有短篇中,效率最高的一篇。

印象中那天晚上我是突然有了靈感,怎麼寫的我自己都有點忘了,總之就是手怎麼打就怎麼出來了(#

無聲雨完成後下一秒,我又開了個新文檔接著碼了另一部短篇,這兩篇從構思到動手打出來的時間加起來應該只有三小時左右。

那天我打完後整個人都虛脫了,手跟脖子超級酸、腦子特別懵,但老實說,那種感覺很痛快。

不過也特別不真實。

因為我本來在動筆時是完全沒打算讓誰死的,也不知道誰會死,就只是看到腦中出現畫面後不停地打出來,結束後差點都要以為自己被附身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讓我發現,這或許就是我寫作的方式?

但也因此讓我無法控制結局,就像在現實世界我們無法控制命運。

這種感覺特別心酸,比現實中自己被命運陰了一把還心酸。

大概是明明喜歡某個人、享受著某個時刻,但在喜歡、享受的同時,心裡卻跟明鏡似的,知道離別就在不久後那樣。

再怎麼喜歡也無力回天,再如何想將時間定格在那一刻也只是徒勞。

因為我不是說書人,我只是代筆者。

我把我看到世界的寫下,僅此而已。

我不寫童話,因為我討厭既定的完美結局,但我仍希望,童話能真實發生。

讓我們下個悲劇再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捡到一个小丫头 秋田麦麦
“以后你冠我姓,就叫李凤凰,从今以后,你就是我闺女,有我李建 ...
羅曼史
親愛的狐狸先生 沫淺唯
【2019溫柔治癒】這是關於一隻白狐溫柔拐騙小媳婦的故事★2 ...
羅曼史
新贵学院 之 上升通道打开方式 游泯
近日来,一个女子学院被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传闻上一届毕业生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