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五、對話結束

聽到飛機失事的那瞬間,她沒有哭。

夜書那時候先搭火車到機場,接著搭上了前往北部的班機,可班機沒有停,它永遠都不會停了。

窗外的藍天依然湛藍的耀眼,不會因為有人逝世而灰白了天空。

人們會變,就像曾經的海誓山盟,在生死之間,比一張紙還沒用。

她必須活下去,所以,她繼續往前走,一個人孤單的往前走。

絕望是沉默的吶喊,是永遠不會再次停留且過了月台的火車,她不是旅客,無法上車,卻依然執著的等在月台旁,期盼那個人再次回來,但列車過了頭,就再也不會再次駛過了。何止孤單,何止絕望,但她只能沉沒,沉默在深淵之中,這就是她的絕望,因為那人不會再回來了。

「秋香,來,這位是陳子玄。」媒婆熱情的介紹下,她淡淡的對著眼前安靜的男人點頭致意。

這個青年有著和夜書截然不同的氣質,寂靜的像是六月的白花,靜靜的盛放,花開人不知曉、花落人皆遺忘,那般寂靜的花。他有著和白花不同的黑眼,如同子夜般漆黑。

是呢,她怎麼能褻瀆對夜書的情感,來將他和眼前這位陌生人比較呢?夜書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如同春日陽光般燦爛,這人寂靜的彷彿不在這個世界,和夜書完全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而不再一樣的,是什麼呢?眼前郎君的長相?還是她的心?

「我同意這場婚事。」在媒婆極力介紹下,她連聽完都未曾聽完,直接一口應下,讓對座的男人不禁抬頭看了她一眼。

不去在意視線,她安靜站起,頭也不回的離開,留下父親及母親談論婚事,像是這不是她的終身大事一般,是啊,她想嫁的人都離開了,這怎能算是大事呢?已經沒有意義了。

「婚姻這麼大的事,準新娘應該要展顏歡笑才是,莫要如此愁眉苦臉。」極有風度的陪伴她挑選婚紗的布料以及首飾,再到布店幫她挑選幾匹上好的布好讓她裁作幾件新衣裳,陳子玄看著緊鎖眉頭的她,淡淡的這樣說。

「婚姻?」輕輕的重複這句話後,她沉默著,眼神也沉默著,一絲波紋也無,宛若夜色沉寂時。

「若是妳不想要這段婚姻,推去便是,我也不想要有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嫁給我。」手環著胸,陳子玄很靜很靜的看著她,這樣說道。

風在吹、雨在囂,她的世界始終下著狂風暴雨,自從夜書墜入空中後,就再也沒有停過。但是這個人,簡單的一句話,剎那間停止了風雨,宛如被寂靜的、寂靜的冬天包圍,結凍了。

從那之後,她沒有和陳子玄再說過半句話,她揚起填滿鮮豔紅色的紅唇,拉起夢中曾經幻想過無數次純白美麗的白紗,走入了敲響鐘聲的禮堂。可都變了,變的是身邊的這個人,也有她自己。

她沒有反悔,現實無法容許她反悔。她生在需要婚嫁的年代,必須這樣走下去。

「妳還是不喜歡我,對吧?」在他們的房子裡,陳子玄坐在她的面前,沉聲說道,「鋼琴都不彈了。」他們結了婚後,還是住在她原本的老家,沒有辦法的,她沒有辦法離開靈魂以扎根的家鄉土地,離開這個曾經和夜書擁有美好回憶的城市。

「我不愛彈了。」寂靜的垂下眼,她也染上了和陳子玄一樣的安靜,不再彈琴就像失去了靈魂,可她已失去了代表她靈魂的男人。

「秋香。」第一次的,眼前這個男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呼喚了她的名字。

張大眼,她已經很久沒有從其他男人口中聽到她的名字,應該說,那一向都是夜書專屬的,沒有任何他以外的男人靠近過她,想必夜書也會很驚訝現在這樣的情況吧?

「我知道妳不愛我,但是我會讓妳知道,我會有多愛妳。我會陪著妳,我會牽著妳的手,和妳一起走,絕對不會放手,也絕對不會忘記停止愛妳。」手指輕撫過她的碎髮,是那樣溫柔的手勢,「那人已經逝去,可現在你眼前的人是我,不要忘記。」

這是很平凡的一句話,但真正能夠做到的,有幾個?陪伴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而他做到了。

或許吧?人總要接受事實,更何況,誰不會被深情所打動,對一朝一夕的相伴眷戀?應該選擇的,不是妳愛的,是深愛妳的,這是一句很普通的話,但裡面的滄桑,是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親口講出的。真正的放手,不是說到做到,而是親自站在他的墳前,和他說我會放下。

那人太過深情,讓她停止的世界和時間開始轉動,轉動出逐漸繽紛的花海;讓她在時間歲月的沖刷中,終於忘卻了傷痛。逝去的人再也無法回來,只能把握的是手上擁有的,就這麼簡單。只因不想再次失去。

「夜書,如果有一日,我在闔上眼後的未來再次看見你,我會再放手一搏,再去接近你,不讓你孤獨的離去。可是親愛的,我今生遇見了這個他,很愛我的他。」看著花白的石頭,顏色一如她希望他們一同白頭的髮,但他們不會再一起白頭,因為承諾已經不在了,她溫柔的看著,「放手談何容易?但我遇到了他,我與他承諾今生到白頭,我和你約定來生再相見!」

「所以,你可以走了,慢慢的離開吧,不必再擔心我,因為現在的我過的很好。我已經放下了,而我也相信,我們都會往前走。」

──「東西壞了就要修,就像花會墜落,春天會走過,我們曾經的芳年華月會流逝而走,人來來去去啊,抓都抓不住。所以更應該要珍惜,更應該去修理。情愛不需要這麼轟轟烈烈,因為我一向嚮往的就是在那個時代裡,可以和某個人手牽著手,細水長流。」

「這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故事,只是一個人死去,然後一個人走來,但可能發生在過去的每一個時空裡。而這也是我用一生寫下來、最寶貴的故事,所以我分享給妳。」手指滑過我不知何時淚流滿面的臉頰,宛奶奶溫柔的說。

這是一個幾句話就可以講過的故事,只因後面的歲月平淡的就像一般的鄉下人家,但是裡面的深情,卻是時間都抹滅不了的,是沒有經歷過的人一輩子都無法想像的。

「再怎麼堅貞的愛情,再怎麼跨不過的坎和傷,都抵不過歲月的痕跡,因為容顏會老去,傷痛會被磨滅,坎會消失,絕望會被放下。所以妳會笑著一個人走下去的,因為妳終究要活著。」

對著我這樣說,宛奶奶露出一如我之前都看過的,溫柔的微笑。

「我的年華已經快要消逝而去……我的故事也快要結束,而這樣的妳聽完了故事,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去尋找妳所盼望的芳年華月了嗎?」

【對話結束】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