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 一 話 · 夕 日 坂 (01)

          可可支著臉頰,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男孩。哦,他說過,叫他糖糖就好,真是個女氣的名字。

          糖糖帶著她來到了某個古老的月台,可可很驚訝這年代居然還有這種蒸汽火車。

          「我們要去哪啊?」她剛這麼問過。

          糖糖笑了笑,「未知的旅程才有意思嘛,建議你可以小小地期待一下。」

          搞什麼神秘啊。可可嘟著嘴,心裡卻忍不住真的開始期待起來。

          期待啊……好久沒有產生這種心情了呢。在一個個週而復始的灰色日子裡,她差點忘記期待的感覺究竟是為何了。

          火車行駛著,發出轟轟的聲音,可可眼前的景象也越來越陌生,她正在往一個她根本不明白的地方前進,但是她卻一點兒也不害怕,為什麼呢?她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潛意識裡覺得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吧。

          最後他們在某座海濱小鎮上下了火車。

          「啊……」真是座漂亮的小鎮啊。

          清新的海水味兒、白色石磚鋪成的小路、粉專黛瓦的小屋格外雅致、周圍種了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樹,交疊在一起就是蓊鬱的綠色海洋、站在高處還可以看到靜謐的海岸線。這麼寧靜安詳仿佛與世隔絕的漂亮小鎮竟是她一直以來所居城市裡的一部分。

          糖糖望著蔚藍如水洗的天空,「這裡很棒對吧?我很久以前就想來這裡了。」

          可可回頭看他,男孩蒼白的皮膚在陽光洗禮下顯得更加透明,仿佛下一秒就會如同被戳破的泡沫般憑空消失。

         

          察覺到她的注視,糖糖也看向她,微笑:「我們先逛一逛吧。」

          「嗯。」這個暫時和她一起旅行的同伴似乎是個很有故事的人吶。

         

          這座小鎮面積小,差不多一天就能逛完。

          鎮民都挺熱心的,一直問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是不是來探親的?最後得知他們是來遊覽的時候還小小地驚訝了一下,說沒想到我們這樣的小地方也有外來客願意參觀啊。

          他們路過小鎮的學校,聽著裡頭傳來了稚嫩的讀書聲;他們經過小鎮裡建立的小小寺廟時順便進去拜了拜;他們還發現了一面叫做「許願牆」的茜色牆壁,上頭掛滿了寫著願望的小紙條。

          其中,角落裡有張小紙條還是日文的,內容是「君が大好きです。」不過可可看不懂日文,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紙條邊有個小小的名字,桜井くちなし。很秀氣的字跡。

          大概是日本觀光客來這裡時掛的吧。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