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4 》江老師

        我永遠記得我的五年級那位班導師的長相,她有一頭又捲又蓬鬆的頭髮,圓圓的臉上戴著一副金框眼鏡,身材胖胖的,身高大約有168公分,面對我們時,總是板著一張臉孔,不太會體罰學生,不過對我們要求很嚴格,只要她嚴厲的眼神緩慢的掃過我們,所有的人就會馬上噤若寒蟬,乖得跟個什麼似的。

        班上大部份的同學都怕她,包括我。

        在我們班級裡,唯一不怕她的,應該只有周芷懿跟張爾陽吧!

        喔,對了!我們班導師的名字叫江雪青。

        明明是個很文藝的名字,但跟她的外型就是怎麼看怎麼不搭。

        江雪青老師對周芷懿很好,從來沒對她大聲說過話,大概是因為周芷懿就是那種標準的乖乖牌好學生,人美聽話功課好,所以江雪青老師對她自然寬容許多。

        至於張爾陽,那就不用說了,他那個人,根本就是孫悟空轉世,天不怕、地不怕。

        跟他同班那麼多年,也沒見他怕過哪個老師,就連讓大家聞之喪膽的生活輔導老師,他也沒在怕的,即便是常常被叫去愛校服務,但一服務完,還是可以看見他完全像個沒事人似的,笑嘻嘻的在生活輔導老師身邊跳來跳去的說著話,像隻不受控的小猴子一樣。

        江雪青老師因為張爾陽的頑皮,兇過他幾次,不過每次都被他的嘻皮笑臉打敗,到最後,江老師沒辦法了,只好在某一天的課堂上,正式宣布讓張爾陽擔任我們班的班長,說是要訓練訓練他的責任感與同學愛。

        「老師!這不公平!」

        被宣布榮登「班長」這個職位時,張爾陽的臉像被八百輛卡車反覆輾過一樣,死白死白的。

        他坐在座位上高舉著手,沒等老師喊他的名,就直接站起來抗議。

        「不公平什麼?」江雪青老師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嘴角帶著笑的看著張爾陽。

        「第一,我沒當過班長,所以不知道班長要怎麼當。第二,我功課那麼爛,當班長會笑死其他班的同學。第三……呃…第三……」

        張爾陽抓著頭,努力的思考第三點要講什麼。

        那模樣看上去,很滑稽、很好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張爾陽手足無措的樣子,完全不像我印象中那個天地無懼的張爾陽。

        「第一,沒當過班長可以學習,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班長,如果你很擔心自己做不好,可以問問周芷懿,我想她會非常願意告訴你她的心得。」

        江雪青老師的聲音輕輕的,抑揚頓挫的語調聽上去十分悅耳,她說:

        「第二,沒有人規定班長一定要功課好的人才能當,基本上,老師覺得只要是有領導能力,或是想要訓練自己的領導能力的人,都可以擔任這個職務。」

        江雪青老師一說完,班上有許多人看見張爾陽那一臉『我差不多可以去死一死』的表情時,都忍不住抿著嘴偷笑了起來。

        「沒有第三了,張爾陽,從明天開始,你要乖乖的按照時間進教室上課,班長是一個班上的表率,你要以身作則,絕對不可以再有上課遲到的情形發生。」

        江老師一說完,張爾陽發出一聲哀號後,整個人就直接趴在課桌上,嘴裡喃喃地唸著:「我要轉學,我一定要轉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