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排球少年同人/菅原中心向】菅原馬麻生賀

作者
陸尉青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同人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695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2
累積人氣 169

內容簡介

*真.中年大叔回憶錄(不是

*私設3X歲菅原,內有菅原馬麻的幼稚園女兒出沒請注意∠( ᐛ 」∠)_

*真的是中心向,信我!!!!!

*期末壓力大,腦洞也跟著大。

*除了原作角色之外,非官方角色一律沒有名字。

以上OK請往下



 在從櫃子裡翻出那本陳舊的相本與那件陪著他渡過三年光陰的球衣之前,他沒有意識到時光的流逝如此迅速,快得讓人沒有時間緬懷歲月。

他笑著搖頭,將相簿置於一旁,雙手抓著衣服,抖落上面的灰塵。

他本來就不是會常常回首過去的個性。
頂多就是偶爾夜深人靜時,一個人、一罐啤酒、一張小桌,打開電視機的體育頻道看看排球比賽而已。

幾年前在聚會上能看見的熟悉面孔,現在倒是只能透過電視機的螢幕,看著攝影機對那幾張認真的表情拉近、特寫。

要是現在的自己還在打排球的話,那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他總會在看見熟悉的場地時,止不住的想。

大概會在大學裡遇到相同興趣的人、在校際比賽中遇到分屬不同學校的隊友、順利的話能安然的進入職場⋯⋯

想到這裡,他整理雜物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把拔!」一個灰髮的小女孩直撲他的背影,似乎是不甘願自己被晾在一邊,用小孩的方式向撒起嬌。

「怎麼了嗎?」他轉過頭,笑嘻嘻的舉起小女孩胖乎乎的小手,將她引到自己眼前,這個動作惹得她咯咯笑。

「要抱抱!」小女孩伸出雙手,掂起腳尖想勾住他的脖子,讓自己可以待在那個熟悉的懷抱裡。

女孩的舉動讓他發笑,他也伸出手,回應她的期望,將嬌小的身軀納入懷中。

「那是什麼,人家也想看。」女孩抓著他胸前的衣料,好奇的盯著他置於一旁的球衣和相簿。

「這是相簿,裡面放的都是把拔以前的照片喔。」他一手攬著女孩,另一手將距離自己稍遠的相簿勾往女孩的面前,展示性的翻了幾頁。

年幼的孩子果然被有些泛黃的彩色相片吸引目光,在他停下動作後,主動靠近那本厚重的相簿,自己饒富興致的翻了起來,嘴裡一直咕噥著些什麼。

「這個是把拔!」女孩戳戳某張大合照裡最熟悉的人,邀功似的等著他的誇獎。
「對,你答對了。」他摸摸那頭和自己同色的小辮子,女兒似乎帶著他的影子,但比他更有好奇心得多。

「其他人是誰呀?」女孩雙手撐地,表情從剛才的得意轉為苦惱,這些人有些雖然眼熟,但絕大部分都是她喊不出名字的人。

畢竟他也很久沒和母校的人聯絡了,最後一次參與同學會也是在她還記不起事的年紀,她認不出來也是應該的。

他的手指劃過所有人的臉,用最慢的速度摩挲著照片的表面。

「這是把拔三年級時的隊伍。」他能聽到自己的聲音,注意力卻有點飄忽了起來。

思緒就像回到過去,明亮的燈光、球鞋與木質地板摩擦時發出的聲音、空氣中的汗味、手臂擊中球時的聲響,還有那名矮小卻強大的後輩描述過的,肌肉噴劑的味道。



「在把拔一二年級時,我們不是最強的。」

他試著用婉轉一點的方式和懷裡的孩子說明,但他也不想去掩蓋這個讓人惋惜的過去。

他們的確無法支撐得住全盛時期的光環,即使訓練的份量再怎麼加重,再怎麼全心全意的投入比賽,還是難改烏野的排球止步於初賽的事實。

「升上三年級時,我們隊裡來了幾個新的夥伴。」他依序指著那些學弟的臉,手指最後停在不善言辭的後輩與笑得燦爛的後輩臉上。

「——特別是他們兩個,當時還吵得亂七八糟的呢。」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們兩個大概是隊伍能拿到通往全國賽的資格的推手吧,誰能想像在初次見面就能大打出手的兩個人,在日後能成為如此強大的戰力。

特別是兩人認真的打起來的時候還會波及旁人,當時大地還很頭痛呢。

「正是因為他們,所以隊伍開始有了明顯的成長。不過啊,我們其他人也非常的努力喔。」

或許男生的天性都是不服輸的吧?當看到隊裡的兩個新生開始變強時,其他人也不想被甩開,努力的趕上別人的成長速度。

他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為了不輸給其他隊友,即使不是先發名單,他還是會拼命的練習。

與其說是隊友,不如說是他想比昨天的自己離目標更近,哪怕只是一小步也好。

他不覺得需要去埋怨些什麼,只要有辦法贏、自己是不是場上站的那個選手早就不是重點。



「這兩個是把拔當時的朋友。你應該見過吧?去年我們一起見過的兩個叔叔。」他又伸出手指,移到照片中自己的兩側的人臉上。

「嗯⋯⋯有,有印象!」端坐在他懷裡的小女孩往相簿一撲,有點沉的聲音讓他不禁捏了把冷汗。

這是與他一同渡過高中三年的同學,也是迄今還常常保持聯絡的朋友。

東峰畢業後留在宮城,澤村到了大阪唸書,他則是前往京都。

——原本站在體育館前,對陌生環境懷抱不同心情的三人,感覺就像是幾天前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把拔?」小女孩支著頰,小巧的腳丫子在空中晃呀晃的。

「好了,別這麼近距離看書,會近視的。」菅原一把撈起在地上的女兒,拍拍她身上的灰塵。

「怎麼了?想問把拔什麼?」菅原拍拍女兒的肩膀,讓她坐到自己的旁邊,再把過大的相簿放到她的膝蓋上。

「⋯⋯我也可以嗎?打排球。」雖然是一句聽起來不太通順的句子,不過菅原還是能聽懂女兒想說些什麼。

「來。」菅原也沒多說些什麼,只是把相簿闔上,拉著女兒起身,把折好的球衣抖開,套到女兒的身上。

雖然只是高中生上半身的長度,但對於一個幼稚園的小女孩來說,這個長度剛好可以遮蓋到膝蓋處。
他的女兒沒有說話,只是偏著頭、用不解的目光看著他。

「只要不放棄,就一定可以的。」菅原彎著腰,手裡握著女兒白淨的雙手,嘴角上揚。

「好!」小女孩用她最大的力氣回握住他的手,雙眼裡寫滿了期待。

「把拔要教人家!」
「好,聽妳的。」

或許再過個幾年,她會忘了這件事吧,或許也不會提起運動方面的事情。
但他的女兒所帶給他的,不僅僅是喜悅,更多的是內心的澎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他可以為了眼前的安穩與幸福放下舉球的雙手,那他就不會回頭拾起排球。

—END


後記︰

在這邊是用台灣時間6/13 00︰00準時發佈。

 怕大家不太懂我又在說什麼胡話,所以爬起來解釋一下。

這是高中之後就放棄排球的菅原馬麻,也不是說完全放棄,就是生活裡關於排球的事情就大幅減少。

即使偶爾會假設自己還在打排球的話情況會怎麼樣,他還是不會改變已經決定好的現況。
不是他無法改變或是懶得改變,而是他覺得要為自己每個時期所做的每個選擇負起責任。

我覺得菅原以後不會是和男性在一起的結局。真的要認真說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偏向馬麻以後走的是BG線。

會挑女孩子的原因也是我私心。
馬麻長得秀氣,是男孩子的話大概是馬麻的翻版,可是聽說男孩子長大之後普遍跟爸爸不親。(噓

謝謝大家在馬麻生日前兩星期不斷被我洗腦,也謝謝周遭親友不斷地聽我吹菅原馬麻。

雖然是爛尾王,我還是喜歡幫愛角慶生。

最近被親友推坑,考慮參加比賽,所以最近能看得到我的機會會逐步遞減,14Day生日賀文會找時間慢慢整理上來。

真想替全世界的菅原coser打摳٩( ᐛ )و(住手



以上。

最新章回

【排球少年同人/菅原中心向】偷放的小彩蛋

公開 2017-06-13 00:00

先偷偷丟小彩蛋來感謝大家看完這篇私設的菅原馬麻與他的愛女。





『接下來,我們請烏野女子排球部的二傳手,菅原同學說幾句話。』當綁著側馬尾的灰髮女孩接過麥克風前,她有點緊張的搓了搓手。

『菅原同學,這次的預選賽妳為隊伍貢獻了相當多的分數,有什麼特別想感謝的人嗎?』記者詢問女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

因為想要回覆你所寫的賀文 所以才辦的哈哈 因為看了這篇文章我好感動
謝謝你給的解釋!我好喜歡 但我可能還是會很難過吧哈哈
畢竟那是菅原曾經為之瘋狂 努力的排球夢 如今因現實而放下捨棄 用曾為舉球而存在的雙手 變成為了生存工作養活家庭而存在的雙手
是啊 菅原不會回頭望 也不會因此停下腳步 因為他很了解 必須為了他高中三年級所做的選擇負責 但是我認為 菅原應該還是會在夜深人靜時想起這些往事吧 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可能會想想 放下排球是正確的嗎 拋下夢想面對現實是正確的嗎
我也覺得菅原是很適合安穩的生活 他一定會很堅定的走下去 畢竟高中時候的他 已經強大到連教練都感到害怕了啊
2017-08-13 21:32 通過行動版 回應

其實我也是剛用popo沒多久
2017-08-13 21:10 通過行動版 回應

謝謝

好喜歡你寫的這篇賀文qqqqqqqqqqq
剛開始看到佈滿灰塵的球衣 我就覺得好難過 那明明是菅原曾經努力過的證明 但在30歲的菅原眼中看起來就像是個回憶 沒有用的回憶 但絕對不是這樣的 那是曾經努力過的證明 縱然最後沒有實現想做的事 但曾經擁有過 曾經努力過 這是不可滅的事實
在我看來 努力 不是白費的 任何事都有努力的價值 只要自己認為有意義

板主啊啊
看到後面 我更傷心 我哭了啊啊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他可以為了眼前的安穩與幸福放下舉球的雙手,那他就不會回頭拾起排球」
是啊 沒有錯啊 世界上懷抱著夢想的人很多 但珍惜 擁抱眼前幸福的人也不在少數
人 並不會因為擁有了夢想 就多了分價值
也不會因為沒有夢想
而少了點價值
2017-06-14 22:5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對不起我現在才看到這則留言QQQQQQ



最近還在摸索POPO的功能,希望你不要介意><



在我眼裡,菅原是個會向前看的人,過去的一切都很重要,因為這是塑造出『菅原孝支』這個人最主要的東西,可是他不會因此回頭甚至是停下來,他會繼續往前。



我認為他也知道自己不是最強的,即使再怎麼熱愛排球,總有一天還是得面對自己得踏入求職生涯這件事。



縱然心裡還放不下排球,他還是會選擇對自己當初的選擇負責,他只能在別人不知道的時候打開電視機,看著別人揮灑屬於他們的未來。



努力當然不會白費,可是當現實太過沉重,就沒辦法細細體會當初成長的經歷與過程,文中的舊球衣剛好就是喚起記憶的一步。

比起進入國家隊,我個人覺得菅原更適合平凡安穩的生活,或許他關於排球的夢想不復存在,但他也多了一些牽絆,如果夢想使人活得有價值,我想牽絆能使人活得更堅強,因為有了必須守護的東西。



 



希望我的解釋可以讓你別這麼難過哇QQQQQ



謝謝你的評論喔!


2017-07-07 01: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