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1步之遙

1

我死了。

在三十歲正值事業高峰時死了。

問題是我的靈魂並沒有到達天上,而是停留在人間。

這個城市很陌生,我在街上四處觀望,卻實在想不出這裡是哪裡,街上的建築風格簡單,卻有股童話小鎮的味道。路上沒有太多行人,經過的人看起來還算友善,只是偶爾會肆無忌憚地穿過我的身體。

我看了看路牌,還有建築上的各種名牌,沒有任何線索。

如果走遠一點或許就會知道這裡是哪裡吧,於是我沿著公寓朝大馬路走去,快到達路口了,媽的!我的腳好像撞到了什麼,整個人失衡差點摔倒。我站好,重新邁開腳步,前面卻好像有一道無形的牆,我的身體怎麼樣都無法前進。我使勁去推,去撞這道透明的牆,卻沒有任何用處。無奈之下我只好順著透明的牆走,看看這個東西到底會衍伸到哪裡去,我一隻手摸著透明的牆,一邊慢慢邁步,我的身體穿過了街道,穿過了大樓,穿過了車子,穿過了行人,結果我回到了原地。

我所能活動的範圍就只有一個圈?

難道我生前做了什麼壞事被懲罰了?

我再次順著透明的牆走,一邊數著自己的腳步,偶爾給沒有禮貌的行人讓讓路,132步,這個圈的大小是132步,所以......是......   21,這個圈的半徑是21步!我露出自豪的微笑,原來學過的數學公式還是有用的。耳邊傳來了一群小孩子的笑聲,“你這畫的是什麼圓圈啊。”“難看死了。回頭望去,看到四個小孩子蹲坐在路邊,其中一個笑嘻嘻地從書包裡拿出一個長桿狀的東西,把它的兩隻腳打開,折尺?那應該是他自己做的,另一頭綁著厚厚的一層繩子。他把折尺的兩隻腳立到了地上,其中一隻腳上面綁著一根粉筆,原來是圓規啊。現在居然還有小孩子做這個。他沾沾自喜地畫著圓圈,其他小朋友傳來了讚歎的聲音。我不禁笑了。

“讓開!讓開!”我望過去,一個騎著自行車的中年男人朝我這邊大喊,他的自行車好像出故障了,飛快地朝這邊衝來,我下意識地朝後退了一步,自行車在我面前擦過,差一點就撞到我了。

這時好像有什麼在我後面推了一下,我不由自主地向前邁了一步,回到剛才的位置。

咦?我剛才走出圓圈了?我轉身試圖再次走出那個界限,卻再也跨不過了。

“為什麼我畫的圓不圓呢?”我回頭,看到一個小女孩對她的圈圈露出苦大仇深的樣子,“笨蛋,你的中心沒有放好,當然會跑出圓圈啊。”小男孩搶過小女孩的圓規,正要示範給她看。

我突然靈光一現,我剛才走出圓圈是因為中心移動了,所以,中心一定有什麼!我朝圓圈的中心望去,這是一棟四層公寓,有著白色的圍牆。我一邊數著步數一邊小心翼翼地穿過那面鑲著窗戶的圍牆,發現自己到達一個陰暗的小房間裡,面前有一張大床,上面躺著一個女人,她的長發散落在枕頭上,臉則埋在被子裡。床頭放著一隻藍色的小鯨魚,突然我想起來了。

她從包包裡拿出了兩塊小小的東西,放到桌上,是兩隻因為內置磁鐵而親吻在一起的小鯨魚,一隻白色,一隻藍色。

“這個我們先一人一個放在床頭,等以後我們住在一起,就可以放在一起了。”她說的時候臉蛋漲紅了。

女人突然翻了一個身,露出熟睡的臉龐。我注視著她,感覺自己很累,於是躺到她身旁,安穩地睡起了覺。

2

我聽到有人刷牙的聲音,用疲倦的聲音叫道:“小聲點,我還想再睡一下。”問題是刷牙的聲音還繼續傳來,我迷迷糊糊地起身,爬下床,睜開快粘到一起的眼睛,才發現她坐在椅子上一邊刷牙一邊對著空氣發呆。

沒事吧?我的頭伸向她的臉,手掌在她面前晃了晃,她明顯看不到我,繼續發呆。當我想把頭更靠近時,她突然起身,走進了廁所,我跟了進去。她漱了口,對著鏡子洗臉。我走近她,感覺她的臉好像更瘦了,棱角都浮現出來了,我想看看自己,於是望向鏡子,卻發覺鏡子裡面沒有我。

一絲悲哀突然從我心裡浮上來,我慢慢朝鏡子走去,身體穿過洗手台,右手觸摸到鏡面,穿過鏡面,整個臉都放到了鏡子上,整個人都快進到鏡子裡面了,但是我依然看不到自己。

我落寞地走出廁所,看到她站在梳妝台前梳頭,然後慢慢地把睡衣脫掉,露出黑色的內衣,她的身體好像比以前更瘦了,肋骨很明顯。我走近她,在後面偷偷地抱住她,然後望向鏡子,鏡子裡還是只有她一個人,她朝鏡子露出微笑,然後換上襯衫,把鈕扣一個個扣上。我的手摸進了她的襯衫,摸進了她的身體,卻感覺不到任何東西。

她拿起了包包準備出門,我馬上跟了出去,我跟她來到了地下停車場,上車後,她坐到駕駛座上,我坐到副駕駛座上。自從畢業接管老爸的小公司後,每天都自己開車進出,好久沒有坐車了。她系好安全帶,踩下了油門,車子從我身上穿過去了......我坐在空中望著前面的車子,該死,我忘了我現在沒有真實的身體。當我還不知所措時,身體卻開始移動了,好像有什麼東西拉著我一樣,像在坐雪橇。而我的視線範圍內卻一直出現她開的那輛小車。

我明白了,我的身體無法離開她21步遠。

我加快速度終於趕上了車子,坐了進去,這次我盡量控制自己的身體,讓它和車子維持一樣的速度。然後望向窗外的風景,感覺這裡真的很不可思議,大馬路上的車子很少,周圍也沒有擁擠的高樓大廈,到處都是簡單的小樓房。我想這裡大概是一個離我所居住城市很遠的一個城鎮,而我到達這裡的時候已經是發生意外的第七天了。

她知道這件事嗎?我不由得想道,然後轉身望向她的側臉,感覺她的臉色異常憔悴。

車子進入了一所大學的校門,車子停好後,她拿了資料走下車。

她走路時,我就在她周圍飄著,飄在她左邊,右邊,還有上空,我也試著飄到地下,但是下面太恐怖了,都是骯髒的地下水道。我也證實了,我所能活動的範圍就是以她為中心半徑21步的圓。

她走進教室,我也飄著進去,飄比走路輕鬆多了。教室裡有三十多個學生,她站在教室前開始上課,我則在後面找了一把椅子坐。教學大樓雖然給人簡陋的感覺,但是教室裡卻設備齊全,有白板,有電腦,有投影機,有麥克風......突然讓我懷念起了大學時代。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第七課,信念與一致性...”她拿著麥克風開始在投影幕前比手畫腳,“我們先來看一些基本詞彙,態度,是指...”我呆呆地望著,面前自信滿滿的她突然變成了十八歲少女的樣子,她的聲音很小,還一直發抖,但是又拼命努力地想要克服自己的顫抖,眼睛刻意逃避我的凝視。講完後她走了下來,坐到我旁邊,轉過頭對我說道,“幹嘛一直看我,害我一直發抖。”“餵,你不是每次報告都會發抖的嗎?”然後她消失了。

傍晚,我跟著她坐車回家,坐在車上時我小心翼翼盡量讓自己的身子跟車子同步。然後轉過頭觀察著她,眼睛不小心掃過她的大腿上,裙子被掀起來露出一大半白皙的皮膚。我把手伸過去放她的大腿上,她轉過頭來看了我一下,然後繼續望著前面,“你在挑逗我嗎?”“我怎麼敢,現在挑釁你可以很危險的啊“”真的是,什麼時候才可以你開車,這樣我就可以挑釁你一下了。“”沒辦法啊,我爸不肯給我買車。“我的手穿過她的大腿然後掉了下來。

回到公寓時已經七八點了,她放下東西,拿了浴巾匆匆走進浴室,脫掉衣服跟內衣,然後拿著蓮蓬頭開始洗澡,我坐在濕濕的地面上,觀察著她的裸體,在水珠的映襯下,她的皮膚變得愈加水潤。看著這樣的她,我身體裡的火焰突然湧現,我站起來想把她摁到牆邊做愛,但是我用力過度,整個人穿過了她的身體還有浴室的圍牆。

當我沮喪地回來時,發現她已經裹著浴巾走出浴室了。

這個小小的房間讓我感到煩悶,我穿過圍牆,來到公寓外面,想飛向天空時,卻狠狠地撞到了透明的圍牆,整個人掉了下來,掉進地下,最後撞到了地面下的透明圍牆。周圍一片黑暗,這樣的黑暗好像要把我吞掉一樣,我連忙飄回地面,一個人在路燈下站著,看到地面的燈光卻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21步,媽的,我朝那面透明的圍牆大力撞去,但是身體卻直接被彈了回來。老天為什麼要把我困在這裡,難道做鬼也沒有自由!?我跑過去踢向那面看不見的牆,媽的,讓我回去,我還有大把的時間沒玩夠,大把的錢沒花,大把的女人投怀送抱呢......現在是什麼意思?讓我呆在這兒小的地方對著一個老女人?還他媽的什麼都不能做,我望向天空大喊,你他媽的耍我是吧!

我喊累了,踢累了,躺到了地上。

晚上的街道沒有多少行人,周圍安靜得可怕,想著與其露宿街頭,還不如回去睡個好覺。

於是我回到了房間,看到她正對著鏡子說話,她俯身傾向鏡子,聲音很小,“嫵媚是怎麼樣地呢?”

我走到她後面,她望著鏡子,我看到鏡子裡的她望向我,眼神盡顯媚態。

突然我想起了那一天,我們赤裸地躺在床上,那是白天,她卻把窗簾拉上了,陰暗的房間裡,她突然騎到我身上,頭髮散落下來,隔著空氣深情地望著我。

“你好嫵媚啊。”我脫口而出。

她俯下身來。

“可不要對別的男生做這種事。”

“我才不會跟別的男生做呢!”

她隔著連衣裙把胸罩脫了下來,關上燈,房間變得漆黑,窗簾外面有細微的光亮透進來,她躺到床上,抱著被子。我也躺到了她旁邊,試著摟著她。

“餵,”空氣裡突然傳來她的聲音:“就算......你不愛我......就算...但是...我還是會愛你,努力地......愛著你......我要看看我一輩子...到底能不能只愛一個人“。

她說的人是誰,她想的是誰,我心裡殘留著一絲她在想我的期望,或者我覺得她就是在想我。

3

她工作日都在大學教書,晚上常常要準備資料準備得很晚。週末則是到處亂逛,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新鮮感。我漂浮在空中,想著死後的人都這樣嗎?我想著這個世上到底還有哪些人活著,媽兩年前因為子宮癌去世了,爸......我記得飛機失事時,他坐在我旁邊,他也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嗎?生活中有不少朋友親戚,女朋友也有過幾個?可是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我死後必須跟著她?

我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感覺這樣根本就不是生活。

廁所裡開始傳來不間斷的水聲,她應該在洗澡,我只好在圓的最邊緣做著各種體操動作,好分散我想進去偷看的慾望。每次看到她的身體,總是不由自主的興起性慾,不由自主地勃起,問題是我根本就什麼都沒辦法做,連打槍都沒辦法!我連自己都無法觸摸!這樣的狀況讓我快要發瘋了,原來死後比活著還可怕!

她圍著浴巾出來後,開始穿衣服,我只好走到圍牆外,不讓自己去看她。等我回來後,她已經躺在床上看手機了,我太無聊,只好躺到她旁邊一起看。她常常看一些訪談節目,成功人士們在裡面講著自己的成功人生,回顧以往的艱辛後,露出幸福的面容,這些東西讓我無比憤怒,我又跑到了圍牆外。

過了一會兒,她出門了,好像要去買晚飯,我也只能無奈地跟她走,經過她平常關顧的小店時,她卻沒有留步。要去哪裡?平常不都在這裡吃的?我只好繼續跟著,走了十多分鐘後,她來到了一個小市集,然後開始在一條直線上徘徊,餵,你也跟我一樣被困了嗎?幹嘛一直來回走?我望過去,才發現她的眼睛不時望向前面店家的招牌,那條直線上立著三個小攤,一個賣豬腳飯,一個賣炒河粉,一個賣蔬菜沙拉。她停在豬腳飯前,走向前去正打算叫時,又突然轉身離開,遠遠地望著炒河粉店家的招牌菜單,沉思了很久,然後又走到蔬菜沙拉店家前......我覺得她有選擇困難症,於是坐到地面上,等待她下決定。

為了買這個,花那麼多時間,我實在是有點不耐煩,回去的路上直接停在空中,讓她拖著我走。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太累了,感覺走得很慢。

回到公寓後,她爬到了樓頂的天台,天已經有點黑了,她開了天台上的燈,走向陽台上的石桌,把飯盒放到上面。這裡很有多石桌長椅,但是明顯常常被人來去移動,所以擺得亂七八糟。她看長椅離桌子很遠,於是就動手去搬,卻壓根兒搬不動。她只好坐在長椅上,然後把飯盒放到大腿上。打開飯盒的那一瞬間,我好像看到了她臉上的一絲笑容,這有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坐到她對面的長椅上,望著她,看到她略微濕潤的長發飄起,周圍盆栽上的葉子也開始吱吱作響,我才明白,這裡的風一定很涼爽。我望向周圍,沒有其他人,就算風再怎麼涼爽,也沒有人會這樣一個人在天台上吃著盒飯吧,這樣寂寞孤單的生活她到底是怎麼渡過的?

她默默地吃著炒河粉,突然間朝我望過來,一瞬間我以為她看到我了,正不知所措時,才發現她的眼神空洞,明顯是在發呆。在黑夜的籠罩下,這樣的場景真是寂寞無比,我換了位置,坐到她旁邊,伸手摟了摟她的肩膀。

4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個禮拜,現在的我好像失去了靈魂,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在半徑21步的圓裡面遊蕩,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感,以後會怎麼樣?一直這樣?

她正坐在電腦前整理講義,我躺在床上望著她的背影,吉它聲透過隔音效果不太好的牆傳進這個房間,伴隨著這個熟悉的音調,她突然開始說話了,“王亦然,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你啊...“聲音斷斷續續的這是我死後第一次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走過去,望著她臉上的淚珠,她很無助,我也很無助,我只能用手輕輕拍拍她的肩膀或許在某一瞬間,我心裡有一絲喜悅閃過;原來還有人關心我的存在。

我蹲下來,仰望著她,“我在這裡,你聽得到嗎?”只有我聽得到自己的聲音,而我也被自己的聲音中的溫柔細語嚇到了,我好久沒有這麼說話了吧。

她的眼淚並沒有越來越多,只是眼眶有點濕潤而已,表情卻無比痛苦。

我不想起床,我喊道,“讓我再睡一會兒!別吵了!”半夢半醒中,我隱約聽到了房間連續不斷的動靜。我爬起來,看到她正跪在地上擦地板。穿著一條清涼的黑色連衣裙,長長的頭髮被隨意地綁成一個球,透過垂下來的領口可以隱約看到她的內衣。滿身大汗的她似乎變得更加誘人。

我起床了,走到她旁邊,把腳放進裝了三分之一水的桶裡,試圖想像炎熱夏天的一絲冰涼,可是她突然把抹布放了進來,嚇著的我馬上把腳拿開,清澈透明的水突然變渾濁了,表面上漂浮著一些垃圾殘屑。

她爬到了床上,把床單拆了出來,再拆出枕頭套,連同被子一起抱起來,走到衣櫃旁的櫃子邊,拿出了一包洗衣粉,抓了一把桌子上的硬幣,然後開門出去了。我只好跟了出去。

她來到天台上的自動洗衣機旁,把被子放進去,把硬幣投進投幣機裡,然後倒入洗衣粉,關上洗衣機的蓋子。回到房間後,她坐到桌子前,看了看手機,然後拿出抽屜裡的一小包樂高積木,開始慢慢拼起來......

一個小時後,手中的積木已經變成了一隻遊在海面上的白色小鯨魚。她起身來到床頭拿了那隻藍色的小鯨魚,把它固定到了白色小鯨魚的面前。現在的她正用紅色的積木在海面上拼著什麼,好像是花紋,我仔細地看了看,發現是一個紅色的愛心,還有...感覺像兩個字母,我突然意識到那是我們兩個名字的首寫字母!

她想幹什麼?她應該知道我已經不在了吧。

她看了看自己的完成品,露出一絲微笑,然後看了看手機時間,放下積木,跑到了樓上,把被子從洗衣機裡拿出來,晾到空地的曬衣桿上,然後回到房間,從衣櫃裡拿出一個大紙箱,打開後,我隱約覺得那些東西我都認識。一個小熊娃娃,一條手鍊,一盒彩色鉛筆,一個動漫手辦,一條項鍊......她把所有東西都拿了出來,然後再慢慢地一件一件地放回去,最後把剛才做好的鯨魚也放了進去。

她給紙箱綁上了一條緞帶,然後俯身親了親紙箱,注視許久後,又重新把紙箱放回衣櫃深處。

我感覺她是不是要放棄我了,放棄也好,本來就不可能了,就算我還活著也不可能了......真的好嗎?我真的希望她放棄甚至忘記我嗎?我感到心煩意亂,在空中躺著,而她則是躺在床上睡覺。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個紙箱,所以我才在這裡?可是我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在家裡。而且,而且我是被粘到她身邊,不是這些東西旁邊。外面陽光普照,但是我卻突然很落寞,好像自己變成了那個被遺棄在衣櫃紙箱裡小鯨魚。那些東西不都是我跟她的記憶嗎!?我恍然大悟,或許現在的我跟那個箱子裡面的東西一樣,只是她記憶的某一個部分而已,等她忘記了,我就沒用了,就會被遺棄了?

她突然從床上爬起來,走出了房間,我只好勉強起身,跟著她爬上樓梯,她走到天台上,突然停下了腳步,盯著地面,然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望向她望著的地方,才發現剛才晾著的被子全部被吹到了地上。“哈哈......”我不由得笑了出來,笑出來後我感覺好多了,剛才的擔憂也煙消雲散了。

5

最近她變忙了,好長時間都坐在電腦前工作,搜索資料,閱讀論文,然後對著電腦練習演講。不過她還是會有意無意地發呆。

早上我被惡夢驚醒了,夢中電腦中病毒了,無法打開資料夾,備用ü盤不見了,到處都找不著。忽然我才發現這是她的夢,我轉頭望向睡在旁邊的她,發現自己的手伸到她的腦袋裡面去了。我連忙把手拿開,看到她睡著的臉孔中浮現著一絲慌張。“趕快醒來吧,你做惡夢了。”我摸了摸她的臉,她好像就慢慢醒來了。

我坐在禮堂較前的位置上,看到她站在講台上,低頭看著講義。可以容納一百個學生的禮堂,零零散散地坐著三四十個人。她開始了,一開始明顯試著穩住音調,後來就越來越穩定了。儘管期間她在說比較複雜的專有名詞時結巴了幾次,但是整體的表達還是沒問題的。演講結束進入到提問環節,很多學生對她的主題產生興趣,陸續發問。她偶爾思考一下,然後語調平和地應對各種回答,回答完後,就把嘴巴合成一條直線,用無辜的眼神在觀眾中掃視,彷彿在等待屠宰一般。

發問終於結束了,主持人接過話題,她則迅速地收拾好東西然後急急忙忙地走下講台,走向大門,而我只能跟著她,隱約聽到後面女學生的聲音,“這個老師好可愛啊......“

她心情好像很不錯,沒有在附近的餐廳買晚餐,而是跑到了那個十多分鐘遠的小市集,叫了一份炒河粉,買了一瓶優酸乳。然後來到天台上,這裡的石桌石椅好像變整齊了,她能坐到夠得著桌面的椅子上。

她打開桌上的飯盒,開始吃東西,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把手放進了她的腦袋裡,聽到她說“我今天好高興啊,我好像突然找到自己存在的身份了......“我似乎也能感受到她的那股滿足感,”雖然還不確定,但是我好像能有點擺脫'他是我的生命“這個東西了...”我把手伸了回來,卻發現要花比平常更多的力氣,透過手指看到她的眼睛,我才發現自己的指尖變透明了。

我想我突然明白了,儘管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是從她身上所感受到的滿足感,我覺得我漸漸明白了我存在這裡的意義,也明白自己要漸漸消失了。

我坐到她對面,天色變暗了,我看不太清她的臉,她一隻手托著下巴,望向我的方向。到這裡之後我心裡一直想著自己的一切,但是現在我突然只看到她了。

“我愛你。”我把手放到了她躺在桌上的右手上,她卻把頭轉向了另一邊,繼續發呆。

原來是這種感覺啊,被人忽視,遺忘的感覺。

6

我不想起床,想多抱她一會兒,消失讓我有點恐懼。她好像醒了,可能覺得有點冷,所以她把抱著的被子蓋到了身上。我縮進了被子裡,“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醒來後還能一直窩進暖暖的被窩裡......“她迷迷糊糊地說道。

我吻了她的嘴唇,然後抱著她一起入睡了。我想等她再次醒來,打開窗簾,陽光照射在床上的時候,她就會發現我消失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怪盜基德】那月色中白色的身影 柴柢
這是怪盜基德的同人文喔~看完《神偷怪盜》(魔術快斗、魔術快斗 ...
都市
她與他 艸凡
3個月前,陶秧徹底失去了暮子言在她26歲生日那天沒接起的那通 ...
都市
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 大梦初醒
强大的佣兵之王强势回归都市偶然成为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抚媚女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