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5

    我和父親坐等在客廳等待母親回歸家,而客廳玻璃窗外的夜晚明明每顆星星點綴著燦爛美麗黑夜,一閃一閃閃閃爍著,如此美麗,但一想到待會的事,美麗的景色卻會突變變得毫無存在感。

    客廳中沙發坐著我和父親,雖然我們是面對面坐著的,但眼神卻不是看著對方,我們不說任何話,只有靜靜待著某人回家,我們倆不說話而造成客廳中萬籟俱寂,我們都能依稀聽見對方呼吸的聲音,還有時鐘每分每秒答答答的聲音...

    等待母親的時間一分分過去,最後變成一時時過去,夜色越來越黯淡,時間過得越來越飛速,就在凌晨的三點多,我和父親都聽見玄關的門被鑰匙轉動的聲音,是母親回來了。

    母親在一天中從大老遠的地方過去又從大老遠的回來,想必今天一定疲倦不堪了,母親從玄關走到客廳時,發現氣氛非比尋常,很不對勁。

    「語童、宇謙   ?這麼晚了,是有甚麼重大事情嗎?」就算是身心疲倦的母親,扔然臉上掛著自己的招牌面容-慈祥微笑。

    「媽,我和爸打算...」我還沒說完,父親則是先打斷我說的話。

    「楊珮瑄,我們能一家人好好談一下嗎」父親語氣沉重,他沒有看像母親說,仍是頭低低的。

   「摁...我知道了」母親疲倦不堪的眼神上裝著一切沒事的表情走到我的旁邊空位坐了下來。

      「珮瑄,最近很抱歉,剛才我想了很多最近做了那麼多對不起你的事情..」父親看見母親一座下椅子立刻點出今天主要說的重要事件。

      「樂宇謙,我想通了,我們可以離婚了,我不會再追究你、也不會對你死纏爛打的,現在的你可以尋找你的幸福,對不起之前的我那麼任信」母親說的話像是很輕快,但母親的這些話卻是讓我和爸很驚訝,想到曾經母親看到父親外遇時,是完全失去理智的,雨現在安然自得的樣子完全相反。

      「珮瑄,我不是這個意思...」父親像是想說甚麼卻又說不出口。

      「這個簽一簽吧」母親從包包中拿出了一份紙,遞交給坐在對面的父親

      「離婚協議書..?」

      「我都想通了」

      「珮瑄..,我只是想要好好跟你談談,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所以...」父親看似有點驚嚇到,同時被母親這舉動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說我想通了,所以這次的離婚是我自己提出的,而且這不是你最希望的嗎?」

     「....」

      母親知道父親現在的心情,是後悔也是無法隱喻的痛苦,但母親仍是不看在眼裡,最後又說「這個婚姻我想離的,我認真想過了,即使你真心悔改了,但你做過的事仍然是種你對我造成的疤痕,所以如果跟你繼續在一起,或許今後的感情、還有家庭的氣氛甚麼的都不會在像以前和樂融融,沒人受得了吧,所以這婚我是非離不可的。」

      父親像是聽懂了,即使內心有一千個不願意,但她知道這個婚姻一定是不可延續的,只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卻造就了他人內心的永恆創傷,以及摧毀了自己原先是美好的家庭

    「摁...我懂了」

    父親拿起了離婚協議書,大概瀏覽了下,最後拿起放在桌子上筆筒裡的筆簽名,這個簽名父親簽的非常慢,一字一筆慢慢地寫出,直到將樂宇謙三個字寫完後,拿給了母親,母親也簽上自己的名字,最後告訴了父親

    「至於樂語童我們的女兒,我覺得讓他自己來選擇跟誰走吧」母親說完後看向我,坐在一旁的父親也同時看向我

    我遲遲不語,我想母親與父親都是很難抉擇的吧,這次的錯誤是父親,但一想到曾經我和父親的感情都是與任何人無法比上的,當時的那段日子非常愉悅,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父親也非常疼我,但那也都是曾經,現在的父親和現在我的有種疏離感,我們的距離無比的遠,但一想到以前,我也不忍心丟下這個爸爸..

    見我長久不說話的母親道「我想大家都累了吧,不然我們先各自回房間睡,今天我去空房睡」

又接著道「小童我知道這件事很突然,或許會讓你有所內心上的衝擊,但我們可以慢慢來不用急,等你想好願意跟誰走再說就好,不用顧及太多,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母親摸著我的頭說,之後就上樓準備就寢了

   

    父親也默默站起來往樓梯的方向走去準備回房,但在走上樓梯的前一刻,我聽見父親說了一句話「對不起大家了」父親說的話很小,但至少聲音是我微微能聽出來的音量

 

    而我只靜靜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一半是在沉思一半則是在發呆,面對現在的問題雖然很想以哭來發洩,卻覺得心情甚麼的都開始疲倦起來,連哭的力氣都沒有,我就這樣坐在客廳很長的一段時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老師,請你教我愛。 Bailey貝莉
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總是會在。當被自己的媽媽趕出家門,他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