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妙的男孩 1

喧鬧的鬧鐘劃破了美好的睡覺時間,此時的瑀嫣不肯放過任何一絲賴床的機會,床是如同天堂的存在,對她而言。

但是瑀嫣又想到媽媽在五分鐘後肯定會對她碎唸一般,她只好睜開那沉重的眼皮,挪動身子,伸個懶腰,緩緩的從被窩中爬出來。

瑀嫣就是個矛盾的孩子。

-------------------------------------------------------

瑀嫣家的早晨

瑀嫣爸媽都是老師,但是爸爸的工作地點在外縣市,於時早晨鮮少看見爸爸的身影,而媽媽要負起煮早餐的使命,雖然媽媽總是有把廚房搞的天翻地覆的能力。

「阿!焦掉了」媽媽說。

早上聽見媽媽祈求食物可以煮成功,或者對於失敗作品的哀嚎的各種聲音,簡直只是家常便飯了,瑀嫣總是不以為意。

瑀嫣有個小一歲的弟弟,總是沉著冷靜、不慌不忙,而瑀焉正好相反,雖然她看起來都很冷靜,卻常忘東忘西,簡直是到了癡呆的地步了。

「瑀祈,你看見我的鞋子沒?」瑀嫣慌忙問道。

「你昨天一回來上廁所好像也把鞋忘在廁所裡了」瑀祈低頭思考了下並平靜說道。

(咦!出現在廁所到底哪招啦)

------------------------------------------------------

「我們去上學了」瑀祈在玄關喊道。

瑀嫣是高一生,而瑀祈為國三生,因為瑀嫣是從瑀祈現在讀的國中部直升上去的,所以只要瑀祈沒有足球社的練習,他們就會一起上學,瑀祈是個運動健將,反觀瑀嫣,雖然運動神經不差,只不過唯一有個弱點,就是對球類運動一竅不通,而且已經嘗試過做練習了,卻沒改善,只驗證了瑀嫣真的在這方面有缺陷。

只走了五分鐘,就受到陽光無情的曝曬,汗水彷彿擠也似的不停的出來,雖然已是夏天的尾端了,卻還是一樣炎熱即便陽光是多麼燦爛,對於瑀嫣來說都是”麻煩”,瑀嫣討厭流汗,而且總是想要自己身上散發清香,陽光會降低她的活力值,彷彿走每一步路,都有一團火在灼燒她,讓她心情覺得很煩躁,所以,她總是嚷嚷著長大要搬到北歐住。

「瑀祈,我一定要搬去北歐」

「別再這麼說了,姐搞的我也好熱」

走至學校後,他們便分手走向各自的教室,他們就讀的學校有翻新過,所以建築物還挺年輕的,瑀嫣所上課的校舍是最新的,所有高中部都在那裡上課,與國中部區隔開來,建築物由黃色磚頭砌成,上面有紅色瓦片覆蓋作為屋頂,有種家的溫馨感,共五層樓高,這棟校舍是瑀嫣夢寐以求的,因為它正好鄰近校內的圖書館,以前讀國中時,總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但是現在只要走下樓梯,轉入另個走廊,就可以直達她的夢想園地(圖書館)。

圖書館呢,建造的如同歐式建築一般,由純淨的米白色磚堆砌而成,上頭是藍色的尖頂,而植物也在窗外攀附,就如同點綴禮物一般,讓圖書館更加生意盎然,在晴朗天氣中,陽光照著它,就彷彿天堂中的城堡,雨天時更是美麗,植物們彷彿吸收了雨滴的精華,歡心鼓舞的在雨中搖擺,像是舉辦一場饗宴。

對瑀嫣來說,書能夠帶領她到另個世界,為她注入一股神奇的力量,滋潤她的心靈,注滿她的生命泉源,書已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是無法形容她對書的熱愛的,因為光是一天不碰書,她就會鬱鬱寡歡了,所以每日到圖書館成了她的例行事項,而不用去學校的日子,就到鎮上的圖書館或是書店消磨時間,總而言之,哪裡有書,瑀嫣就在哪。

現在是禮拜五的下午5點,放學後的瑀嫣像平常一樣又跑去學校圖書館,進門後,淡黃色充斥著整面牆,地板是木質地板,裡面有排的整整齊齊的桌子和椅子,今年的圖書室管理員似乎特別的嚴格,不僅排列整齊,更顧慮到了乾淨,每一處都散發了光澤,就連高處的玻璃都擦拭的無懈可擊,還讓人以為是不是玻璃被拆除了,只剩下框架在那,除此之外桌子上也多種了不少小盆栽,實在是富有療癒效果,這些使在圖書館打滾資歷已超過三年的瑀嫣雀躍不已,她快步走向專屬她的空間,實際上也是因為會留在圖書館讀書的人不多啦,因為學校圖書館開放時間只到6:30,於是大部分會定期去圖書館的人都已各自盤踞一方了,瑀嫣習慣呆在那個角落,那是個偏僻的所在,是專門放置百科全書的書櫃以及牆圍住的,瑀嫣總是坐在那並不是因為喜愛百科全書的關係,只是因為那是最少人會於此借閱書籍的地方,她討厭自己在看書時被其他人干擾到,也許她是個有點孤僻的女孩,還有一個原因,她看書時偏愛坐在地板上,看累了便將頭靠在牆上,思考下人生,偶爾放空釐清思緒,她總是如此隨性,這是她獨特的”浪漫”。

不過今天是如此的不同,總是寂靜的圖書館,在

瑀嫣頭上的窗突然有”叩叩”的聲音,瑀嫣驚訝轉頭往上看,是個男孩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心跳APP 骨媛媛
陰陽眼情場高玩 X 母胎單怕鬼仙姑延江宇聚餐時受朋友慫恿下載 ...
奇幻
蘭特托遊記 艾釋子
沉睡的少年,相遇甦醒的神具。波瀾壯闊的盛世之中,他們猶如一葉 ...
奇幻
臨界鎮 蝦球
話說人掛了靈魂到底去了哪裡?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