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5 他的手

        「親愛的,明天要發錄取通知單了欸。」亞琪在電話另一頭興奮的說道,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是笑瞇了眼,一副勝券在握的表情。

        我趴在家裡的床上,悠晃著雙腿,手裡捲著電話線,莞爾問道:「嗯,要一起去嗎?」

        「好啊好啊,跟程怡程霖一起?」

        「對,千曄呢?」

        「如果他沒睡過頭的話。」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也許我們應該給他morning   call,基於朋友的道義?」

        「我才不要。」我撇撇嘴。「反正只要中午之前去領就行了,在那之前他總會起床的。」

        三年級的暑假開始已經有一個月左右,轉眼到了所謂放榜的日子,沒意外狀況我們應該都會上同一間高中,其中包刮我、程怡和程霖、千曄、亞琪。

        隔天,果不其然,千曄打著呵欠踩著鐘聲敲完前的最後一秒進教室,手上只拿著手機跟錢包,一臉沒睡醒的模樣,這叫站在台上一副認真對我們充滿希望的老師情何以堪啊。

        「啊,對不起遲到了。」千曄晃晃腦袋,用力眨了兩下眼睛,終於發現全班都在看他。

        老師扶額嘆了很浮誇的一口氣,說道:「不,其實你沒有遲到,快去坐下吧。」

        他慢悠悠的走到自己的位子坐下,闔上眼睛,貌似準備開睡了。我笑了笑,千曄這樣神似夢遊的狀態也不是第一次,其他同學也早已見怪不怪了,畢竟他可是堪稱擁有「睡眠學習法」真傳的大師啊!

        「咳,好啦,待會照著座號來領錄取通知單,不要偷看,不要硬問,懂嗎?」大部分人緊張的點點頭,希望他大人行行好,別賣關子了。

        我跟亞琪是連號,她接著我領到通知單,再過幾個人就是千曄。

        毫無懸念,我們都上了同一所學校。

        「一起去哪裡慶祝一下吧!」當老師宣布放人,亞琪立馬勾住我的手說道。「火鍋你也來。」

        千曄打個呵欠。「就知道妳會這樣說,我昨天已經訂好位了,走吧,坐捷運去。」說完他抓起手機錢包就步出教室往校門的方向走。

        我和亞琪跟上。「你昨天到底幾點睡啊,呵欠連連的。」我問道。

        他聳聳肩。「也沒有很晚。」

        「別管他了芷翎,他不是一直都那樣嗎?」

        「是啊,我一直很疑惑他怎麼沒爆肝。」

        走在前面的千曄聽了不禁咋舌。「嘖,要爆肝也是妳好不好,我沒妳拼得那麼不要命好嗎?」說完又很不耐煩的說:「走快點啦妳們兩個。」

        我和亞琪在後頭彼此做了個鬼臉,模仿千曄不耐煩的樣子,接著他自帶翻白眼畫面效果的聲音幽幽的從前方傳來:「我知道你們在幹嘛,那樣很幼稚。」

        我倆對視一眼,笑出聲來,「是是是,就你最成熟。」我不以為然地說道。

        即使只是背影還是可以看出他很受不了的嘆氣,我們見狀好不容易忍住的笑聲就迫不及待的跑出來了。

※※※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三人又搭捷運四處逛,一直到接近晚餐時間。我們正在尋覓晚餐地點時,亞琪的手機忽然響起,她一看來電顯示表情就垮了下來。

        「完了……是我媽……喂?」

        我隔著千曄都可以聽到亞琪媽媽的獅吼,她掛斷之後,愁眉苦臉的說:「我媽叫我回家了。」

        「都這時間了欸,不能吃完晚餐再回去嗎?」我問。

        她搖頭。「我昨晚明明有跟她說,可是她說她沒印象,晚餐已經準備我的份了,」亞琪嘆了口氣。「一定是她看連續劇根本沒聽進去,好啦,掰囉,不要太想我。」

        我聞言越過千曄拉起亞琪的手。「那萬一我太想妳怎麼辦?」

        「這世上有種方便的東西叫做手機,聽過嗎?」千曄搓了搓手臂一臉嫌棄地插嘴。「妳們什麼時候可以不要那麼噁心?」

        「要你管啊?」亞琪邊說邊伸手戳他的腰,很滿意的看到後者縮了好大一下。「好啦,我走了,你們繼續逛吧。」

        我和千曄目送著亞琪往捷運站走去,進去前她轉過身對我們揮了揮手,我也伸長了手朝她揮了揮。

        「我們去找晚餐吧。」

        我點頭。「你想吃什麼?」

        「隨便。」

        「嘖,又是隨便,那就吃火鍋好了。」我不耐煩地說。

        「這個季節?」

        「幹嘛,同類相殘你不忍心是嗎?」

        他聳聳肩。「沒有啊,火鍋就火鍋吧。」

※※※

        「我吃太飽了啦。」我邊走邊哀號著。

        而那個沒有同理心的傢伙則在一旁說風涼話。

        「妳自己要狂吃的。」

        我不服氣。「不然哪夠本啊?」

        「怪我囉?」

        「可惡的傢伙!」

        為了消化,我們提早一站下車,一路上,我們就不斷的重複這樣沒意義的對話。現在已經走到我們那區的街口,而時間也已經接近八點半了。

        「掰掰。」不久,我們就走到了千曄家,由於我家還要再往前一小段路,所以我率先向他道別,他卻皺眉看向我。

        「幹嘛?」他問。

        「你家到啦!」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我先送妳到家在自己回來啊。」他很自然地說道。

        「喔,這樣啊,好吧。」我摸摸鼻子,默默往我家的方向移動。

        其實千曄平時就是個體貼的人,但以往這樣的場合都還有亞琪相伴,她住在另一邊,轉角之後,一般都是先送我到家,然後是亞琪,最後千曄再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少了亞琪的聲音,總覺得和千曄之間突然沒話聊了,仔細回想,我們兩個好像很少像這樣獨處。

        我還在發楞的時候,我們已經走到我家門前了。

        千曄在我眼前彈了個響指,喚回我的注意力,「在想什麼?」

        「喔,沒什麼啊,就發呆。」

        「……走路發呆不怕撞到電線桿?」

        「不會啦,反正你在我旁邊啊,真的撞了還有人叫救護車。」

        千曄白了我一眼,揮揮手。「受不了,掰。」

        「嗯,掰掰。」我轉身正準備進門,他卻又突然叫住我。

        我轉頭,「幹嘛?」

        他的嘴巴開了又合,「嗯……沒事。」

        「蛤?」

        「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我傻眼,他金魚嗎?

        「等我想到在告訴妳好了。掰。」他轉身離開,我看著他的背影一會兒,摸摸鼻子,他剛才有些反常。

        算了。我開門進屋,打開玄關的燈,才剛要脫鞋,燈卻突然熄了。

        不會吧,停電?

        我摸黑找到點燈開關,啪嚓,啪嚓,燈還是沒亮,嘆口氣,這時候我才發覺外頭傳來的鼓噪在嚷嚷著停電了。

        當我正竭盡一生的努力在思考如何是好時,門鈴響了。

        「誰啊,這個時候……怎麼是你?」打開門,出現的是應該已經回家的千曄。

        「剛走到一半,突然每間房子的燈都突然熄了,想說大概是停電,就過來了。」他伸長脖子往我屋裡看了看,又看看我,「妳不是怕黑?尤其現在這樣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我愣了愣,「你知道喔?」

        「拜託,我們認識多久了?」

        「那現在怎麼辦?」

        「嗯……你爸媽呢?」

        「他們去吃喜酒可能會很晚回來吧。」

        「這樣啊,還是妳要到小學待一下?那邊應該會有人。」

        「嗯……好。」我怔怔地回答。

        千曄看我沒有動作,就拿過我手上的鑰匙把門鎖上,拉起我的手往學校前進了。

        「感覺有好一點嗎?」抵達學校之後千曄問道。

        「嗯。」我點點頭。「已經好多了。」

        我低頭看著我們相握的手,像這樣手拉手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走到小學的司令台上坐下,因為是夏天,即使時間已經有點晚,天色也還不那麼暗,更由於停電的緣故,陸陸續續有更多人也到學校來吹吹夏夜的風,總好過待在沒冷氣沒電扇的屋子裡。

        「你不回家沒關係嗎?」我問千曄。

        「沒關係,我傳過訊息了,說不定我爸媽待會兒也來這裡。」

        「嗯……這樣啊,」我抬頭望著天空,原本像這樣光害嚴重的地方看不見幾顆星,但不知是否是停電的緣故,今晚的夜空似乎特別明亮。「還好今天沒有很熱。」

        「是啊,還好。」

        我轉過頭,千曄的五官在蒼白的月光下少了以往的稚氣,顯得更加深邃,眼神似乎還透著點無以名狀的陌生情緒,我不禁想,我有多久沒像這樣好好的看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了呢?

        「芷翎!」這時遠方突然傳來一聲呼喚,我朝著那個方向瞇眼細看,是亞琪。

        亞琪跑到我跟前,衝著我就是甜甜一笑。「我們真有默契。」

        她這一笑我要是個不認識她的男人肯定把持不住了,但好在我是個知曉她真面目的女子。

        於是我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又見面了,親愛的,」我拍拍旁邊的位子,示意她坐上來。「妳是不是還有什麼話想說呢?」

        「哎呀妳真懂我。」亞琪聽了立刻恢復本性,大剌剌地坐上不高的司令台,翹起二郎腿。「我的確有件事要找妳商量,不過也不是什麼大事。」

        「說來聽聽啊。」我好整以暇地說。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