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迷藏

作者
凜塵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已完結(目前2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2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1742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42

內容簡介

一段眾人從記憶中忘卻的過往,一件無法被遺忘的罪惡在內心發酵,年代久遠的兒時記憶,在這次同學會又再度掀起波瀾。
那段誰也不願提起的過往,不論如何選擇,他們終究不曾真正回應過這件"事實"

然而這次,他們無法再逃避了。

她究竟是人是鬼?究竟想要做什麼?

當眾人一步步踏進這所弔詭的校園時,一切已經開始。

※書封由月淺製作,在此奉上由衷的謝意。 

※書封非商業用途,若有侵權立即撤下。

 

最新章回

28、回歸。

公開 2017-10-12 19:00

  

  「我們!我們……回來了!」

  「好、好像是這樣……」

  佐伯茫然的回答,感受掌心下的小手發著抖,此刻才意識到自己握著瑤,於此同時瑤將手抽開,別開望向一旁。

  「松本……松本沒有殺了我……那、那他到底想做什麼?」伊吉驚愕的聲音在教室內動盪著。

  「被他抓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武俠仙俠
中庸大道
恐怖靈異
呪穢雙子02娃娃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歷史編撰者
恐怖靈異
真■闇色童話
看更多

回應(8)

凜塵哈囉~

贈封
點我,不強迫
希望喜歡嗷
2019-08-29 21: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月淺贈送^^

那個......因為不常請人代製,所以不知道我在簡介增加這兩段話正不正確>< 畢竟看大多作者會這樣打><
2019-08-30 03:47 回覆

不好意思讓妳打這麼長的字,占用妳寶貴的時間><

看完凜的解說有種切開凜的腦袋(誤),然後一探究竟凜的構思是什麼的感覺,真的非常詳細,現在灼鴦弄懂以前概念比較模糊的地方了,真的非常感謝!!灼鴦的小腦袋瓜永遠無法想出像這樣劇情,越來越佩服凜了(´,,•ω•,,)♡

灼鴦會喜歡歷史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她神秘,我們也看不到當時發生什麼事,所以存在一些想像空間吧?像近代史最接近現代,保存的資料或影像也就越多,灼鴦反而就不太感興趣了(灼鴦的歷史老師表示想哭)
至於野史灼鴦也蠻愛的,可能是因為野史幾乎都比正史浪漫或有趣,或者說更有八卦的性質吧XD
偷偷說一下,灼鴦最愛古代的後宮軼聞,總覺得那些愛恨情仇特別迷人www

接下來灼鴦準備追《真■闇色童話》>w</
2019-08-28 23: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凜很喜歡回文的說XDD

剖開凜的腦袋(?)給妳刀XDD 凜不相信,感覺鴦鴦的腦袋說不定譜得更好

凜也喜歡神秘的,我想我們的歷史老師可以抱著一起哭(?)

后宮佚事?這個凜似乎比較沒有追><不過凜就是那種看到什麼感興趣就追什麼的人,所以也沒有偏食啥。

童話......那個滿短的,應該一下就沒了XD
 
2019-08-29 02:35 回覆

絕對不是凜的問題呦!灼鴦覺得凜可以以其他讀者為準,因為灼鴦基本上是看恐怖故事長大的XD

灼鴦試著用自己的理解說說看,麻煩凜幫灼鴦看看哪裡錯><
就是那個鬼迷藏空間的構成,是建立在悠和花子的執念和記憶上,他們不斷重覆那天的遊戲,而薰每日也來學校但都沒有人,直到悠把眾人找來才改變了現狀,而眾人也進到那個過去的空間,而那個空間變成由大家的記憶組成(?,
因為最初玩遊戲時的沒有薰,所以大家看不到她,但因為花子相信薰存在,讓現在的薰也能出現在那個空間(?

最後,灼鴦抓一個錯字,ch27「遊戲開始後會時間會不『段』推進,越是逼近我們的死亡時間,記憶就會越鮮明......」的「斷」
2019-08-27 20: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他讀者......它沒啥人氣XD

不過靈異這區塊比較小眾,而且抓準的族群就是想看恐怖靈異的,本身一定也涉獵這區塊的書籍,所以凜覺得就是要讓像鴦鴦這種在恐怖故事下洗禮的讀者有所感(?)

不過其實說凜的恐怖故事不恐怖,凜不會生氣反而很開心。畢竟凜覺得飄的故事不該只有無限恐怖,要有所理,而這篇當初很想不開的打著就算怕恐怖故事的人看到最後也會不害怕,可是事與願違,它並沒有吸收這類讀者。現在想想應該本身害怕這區塊的人,不太可人踏及此處。

嗯,凜覺得鴦鴦的看法沒有錯^^ 不過說來鬼迷藏的空間應該是建構在悠和花子以及薰的身上,不過又是獨立開來的,因此花子一直重複的同一天的情節,卻碰不到悠,悠和薰也一樣,彼此都在自己的記憶中不斷重新同樣的一天。
接著悠將眾人找來,所以重新了遊戲,不過遊戲的人除了花子外大家都知道薰自始至終都沒參與,又加上她歸類的應該是靈魂出竅,所以活人並無法接觸她。
接著花子本身是不清楚遊戲的,對她而言這個遊戲是新的開始,因為時間比較久了,凜忘了有沒有說,不過設定上花子看見的大家是孩童時期的,所以花子的記憶依舊是薰可能會來,因此她能見到薰,而其他人看不到。

薰的話真實的時間軸要是崩塌開始時出現的,也是因為撞擊後,被送去醫院,可是靈魂卻留在當下,她每天都在校園漫無目的的遊走,一方面是想找到祂們,一方面是想知道一切。

接著當死亡降臨時,她才終於想起一切,然後算是巧合的解開花子與悠的執念,自己也終於從自己的執念中解放,醒了過來。

大概是這樣的構思,不知道鴦鴦這樣有比較清楚嗎?還是有哪裡還覺得有謎團的?

錯字>...<好吧,凜一直都有錯字的困擾>< 我會改進的XD

那個......說到近代史這塊,凜也是很頭大。原來鴦鴦也這樣!
凜覺得自己是不喜歡正史,喜歡一些軼聞,像是徐福求仙藥,然後去了日本成了神武天皇?楊貴妃其實沒死在日本落地生根,花木蘭出現在兵馬俑中,又或者歷史學家認為描述背影比較可能是南北朝。

類似這種野史,當然有些已經被認定是錯誤的,只是凜還是覺得我就當真的?

大概這類的奇聞軼事凜會去追,康雍乾這類的正史,凜真的沒啥感覺,還有什麼氏八大旗啥的,看了就

是說看凜留言會好睡?!不會是因為太長,影響周公先生來拜訪吧XD


 
2019-08-28 22:45 回覆

今天灼鴦把鬼迷藏看完啦,和約定那本一樣是個好故事(*´∀`)~♥
但有個問題是第9、10章的順序好像反了(?

可能是灼鴦恐怖驚悚類型的小說看多了,現在幾乎不會感到害怕什麼的,很想念以前被嚇得半死的感覺QAO
現在會讀這類的小說,主要是為了享受作者的劇情架構和故事的懸疑氛圍,以及角色之間的故事和糾葛吧,所以擅長這些的凜的小說一樣很合灼鴦的味(*´∀`)~♥
在閱讀的時候,灼鴦心中不斷冒出一堆疑惑和為什麼,整體而言一直有追文動力!
其實灼鴦覺得凜筆下的鬼跟人沒有太大分別,仍保留作為人的情感,似乎就是這點很戳到灼鴦,這篇看到最後,灼鴦甚至感到淡淡的溫馨(。•w•。)♡

不過這次故事對灼鴦來說比較複雜,ch27的部分看完灼鴦似懂非懂QAO
2019-08-26 23: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凜將它修改過來了,感謝鴦鴦告知^^

之於鴦鴦說的幾乎不會感到害怕,我覺得是凜的錯><

凜喜歡撰寫恐怖小說的原因,其實不喜歡無條件殺人,所以設定上祂們必須保留一定的原因,也不能毫無規則的殺人。

鬼迷藏這本可以說完全沒有人出事,約定其實也是,其實有人說約定學姊出現時,應該讓其他學生死一些,可是這樣凜就無法自圓其說,也覺得會讓約定崩盤,所以沒有修改><

凜是個腦路很怪的人,明明是個麻瓜,卻很好奇祂們的存在,而且覺得祂們一定也不希望被設定為無條件殺人的殺人狂,所以都會給出因果關係,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設定,所以只能加深懸疑和疑惑的氣氛,殺人什麼的還是只能人來負責><

27章嗎?也可能是凜鋪設的不好,畢竟這是滿以前的作品了>< 不知鴦鴦哪邊不明白呢?
2019-08-26 23:2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哈囉~
原來凜塵喜歡恐怖小說~
謝謝你的留言喔~
這個故事很吸引我,之後再來追~
2019-08-26 12: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您好^^

喜歡恐怖小說嗎?這樣說應該是哦,凜滿愛吃恐怖的,不過其實靈異更多一點,但是輕小說和奇科幻也都會追,不過這三種類型,凜都平緣分,有時入坑會入的莫名其妙xdd

不用謝我啦,凜就是看到好奇的就會點進去追^~^希望這篇故事還合您的胃口。
 
2019-08-26 18:32 回覆

嗨嗨,灼鴦又冒出來啦ヽ(✿゚▽゚)ノ
灼鴦覺得凜寫的靈異風格都很有味道,因此決定把凜這類的書都啃一遍(*´∀`)~♥
還是一樣請凜多多指教呦(´▽`ʃ♡ƪ)
2019-08-25 2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揮揮~鴦鴦你好^^

這類書......嗯,那個校花那個可能是個雷坑xddd所以要三思xd

這篇比較不賣恐怖,凜記得以前這篇就想讓不敢看恐怖的也敢觀看,希望還合您味口><

嗯嗯^^還請鴦鴦多多指教^^
 
2019-08-25 22:1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哇這簡直是神作啊!
暗黑版的未聞花名的感覺
是相當經典是日式驚悚風格
還融合了花子的傳說

只是最後結局
為什麼薰活起來之後還要回去教室呢?
這點有點不太理解

這篇在鬼月看真的很有感覺
一下子就把全篇看完了!

這個風格實在太對味了,希望作者繼續下去!!
2019-08-16 02: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好意思晚回了。

神作不敢當,感謝您的喜歡。

未聞花名,凜有聽過,可是不曾看過,剛剛看了一下大綱,確實整體架構十分相似。

其實當初寫作此書是打著讓不敢看恐怖小說的人,也看得下去的概念去書寫的,不過似乎並不大被接受0...0

花子的話,嗯......不知什麼原因,凜一直很喜歡花子這個都傳,在凜找尋的文獻中,花子應該是姓荒川,死於原子彈下的學校中,所以大致地點應該是廣島或長崎吧!

其實真實的花子有三類版本,凜在此選擇第一類,至於其他花子可能哪天會在融入其他書籍。或者抒寫裂口女的真實身份。對於這些尋找得到原型並有兩段不同傳說的故事,凜都滿喜歡的><

似乎說多了。

下方請反白0...0

薰的話,在故事中並沒有參與,或者說被祂們所遺忘,只是凜認為她是一種靈魂離體的狀況,所以在完成祂們願望同時,薰也醒了過來。
一方面是過去這些朋友都還在教室內,另一方面是今天是屬於她和夥伴以及她思念深切的人的同學會(畢竟這段時間來,薰一直屬於昏迷階段,可以說是個只長了年紀,記憶卻依舊途留在當下的女孩。)
之於這些原因,她選擇回來見朋友,或者道謝,也可能只是依附著心靈的嚮往踏回舊地。

嗯,不知道這樣解釋您是否接受(?)




 


2019-08-17 16:1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7-10-03 17: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7-10-04 20: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