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丫頭,再笑下,挺美。(4)

將蕭言的電話號碼儲存好後,念念瞇起眼,笑得燦爛,「大叔,我明天下午兩點過來上班呀!」

「知道了。」

念念輕嘖了聲,「大叔真無趣!」隨後走出他的辦公室。

蕭言的眉頭又擰了起來,低著頭,自問:「無趣嗎?我哪裡無趣了?」

噗嗤,念念才剛走沒幾歩便聽見這句話,她捂住嘴,悶聲笑了起來,退了幾歩,朝裡頭瞄了一眼,念念肩膀顫抖得厲害。

錯了,錯了,誰說大叔無趣的呢,其實,還挺可愛的嘛。

 

聽見外頭的笑聲,蕭言輕咳了兩聲,走到她身旁。

見她笑的眼淚都出來了,蕭言臉色有些沉,薄唇微啟:「很好笑?」

聞聲,念念趕緊斂住笑意,抬頭望了他一眼,她有些尷尬地搖了搖頭,「不好笑,不好笑。」

「不是走了?」

念念反應過來,乾笑了兩聲,邊走邊道:「對對對,我走了啊,大叔再見!」

蕭言嘆了一口氣,真拿這丫頭沒辦法。

離開蕭言那裡後,念念收到季堇的訊息,直奔A大。

遠遠的,念念就瞧見站在校門口的季堇。

季堇太好認,一米七二的身高,短褲下露出的那雙白皙長腿,特別惹人注目。

「季堇。」念念喚了聲,走近一瞧,才發覺季堇有些不對勁,眼眸紅腫紅腫的,頰邊還依稀有些淚痕。

季堇什麼話也沒說,靜靜的站著,視線聚焦在遠處的一對男女身上。

男的,念念認識,是季堇交往兩年的男友。

女的,念念恰巧也認識,是季堇的高中好友,一次通識課上見過。

念念握住季堇的手,一下一下的拍著,「堇堇,沒事呢,有我。」

「念念,咱們去逛街吧!好久沒逛了。」

季堇這個人吶,有什麼事就愛自己悶著,不過女人骨子裡大概就有個愛逛街的基因吧,逛了街,買了一些東西,滿足了自己,心情自然也好些。

「念念,這件你看怎麼樣?」季堇拿了好幾件洋裝在念念身上比對著。

「還不錯呀,不過,你應該和自己比對吧,我們倆身高可差遠了。」她倆可足足差了八九公分呢。

「沒事沒事,這就是要給你穿的。」季堇拍拍她的肩,拿著洋裝去櫃檯結帳。

「季堇!等等等!」念念急忙跑過去,拉住她的手,朝櫃檯的姊姊微微一笑:「那個,不好意思啊。」接著她將季堇拉到一旁,「你知道我不穿裙子的,你買給我穿豈不浪費嗎?」

季堇嘆氣,摸了摸她的頭,「裙子,一個女人肯定要必備的,不然妳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漂亮。」

念念歪頭一笑,「季堇,難道我穿襯衫就不美嗎?」

「我們家念念穿什麼都美,不過,這洋裝啊還是得買。」說罷,季堇將洋裝拿去結帳了。

念念苦惱了,季堇決定的事,肯定沒得商量,可她真不穿裙子的啊,完了完了。

她趕緊滑開手機,在通訊錄上看看有沒有什麼人能幫忙。

念念笑了起來,她怎麼就不知道自己通訊錄只有五個人?呀呀,好邊緣。

「妳在幹什麼?」季堇的聲音傳來,念念手一抖,點到了撥出。

「呀!完了完了。」她趕緊將電話掛斷,一張小臉滿是糾結,「季堇,妳知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

「我......」

季堇話未說完,又被念念給打斷,「重點是你害慘我了!」

季堇一臉莫名奇妙,「發生什麼事了?」

「事情就是你剛剛嚇到我,我手一抖,就把電話給撥出去了。」

「撥給誰?」

「大叔啦!」語畢,念念才反應過來,捂住嘴,「我剛剛什麼都沒有說,妳剛剛什麼都沒聽到。」

「我的好念念,我們找個地方,好好聊一下。」季堇勾住她的脖頸,往前面一家咖啡廳走去。

「季堇,我、我們沒、沒什麼好聊的......」縮了縮脖頸,念念就想逃,無奈掙脫不開季堇的手,她低下頭,鼓著小臉,氣呼呼的,嘴裡嘟噥著:「季堇沒事長這麼高幹什麼!討厭死了!」

不對呀,大叔好像更高呢,這樣以後怎麼一起生活啊?

抬起頭看向前方的幾個人,喂!怎麼也比她高?現在女人都長這麼高?

念念不開心了,全世界都比她高啊,太不公平了吧!

「妳一個人嘴裡碎念什麼,還不給我誠實招來?」季堇的聲音再度傳來,念念一回神,抬起頭。

才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咖啡廳裏頭了。

「季堇,那個大叔是我老闆啦,今天找的工作。」是老闆沒錯,所以不算撒謊。念念點點頭,暗自開心了下。

「老闆啊,什麼樣的老闆?」季堇手交疊在下巴處,意味深長地瞅著她。

「老闆就是老闆,哪有分什麼樣的?」念念眼神飄移,有些心虛。

季堇一下就瞧出端倪了,不過她也沒勉強,只是道:「等妳想說再說吧。」

念念正要歡呼,又聽季堇說:「不過,你得穿上我幫妳買的衣服。」

念念皺起眉頭,這是要她二選一的意思。

太折磨人了,這要她怎麼選擇?一個是要將私藏的秘密說出口,一個是要穿上自己從來不碰的洋裝?

「怎麼,考慮好沒?」

哎呀,不管了,穿就穿。

良久,念念一咬牙,下定決心:「好了好了,我明天就穿!」

季堇一愣,被她給嚇著了。

「妳這是迫不及待要穿給我看?」

念念點點頭,「是啊。」

季堇對不起啊,她其實是想穿給大叔看的,剛好明天第一天上班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榮光只缺一個妳】 月影紗
年上戀,大叔,出走日記,以工換宿__『龍蝦、豬肋排、帝王蟹腳 ...
都會愛情
冬雨將至
【2019作品、2020修稿】───Winter Rain ...
都會愛情
當我需要你 森璟
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高中同學居然是這種變態宅女,普通而無趣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