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餘暉下的相遇

(他的視角)

          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有時令人喘不過氣,但夏天午後晴朗的天空,總是讓我得以喘息。尤其當我經過那天橋時,看著底下的車輛來來往往,彷彿心中的壓力也跟著離去。

          在八圈操場的折磨下,使得我比平常更加疲累。

          「快點回家沖個澡休息一下好了,也順便到那裡釋放壓力。」我這麼想著,便加快腳步前往目的地。

          目的地近在咫尺,而橘黃色的雲彩,也如記憶中的一樣,看了令人放鬆,踏上天橋正想享受這片刻時,映入眼簾的景象,有個突兀的一點。

          不,是一個人。

          有著俏麗短髮的女孩背對我,似乎正凝視著空中的雲彩,袖子稍長的外套也掩蓋不了那勻稱的身材,仔細看了一下外套,才發現是跟我同一間學校。

          「沒想到還會有這種美妙的邂逅。」我邊想邊向前走去……

          走近一瞧,一股熟悉感湧向我的知覺,直到瞥見她的側臉,我才確信我所看的——竟然是她!

          「妳怎麼站在這裡發呆?」看來她還沒發現我的存在。

          「是你啊,今天好像又看到你被罵了。」她回過頭。

          「沒辦法,誰叫我又睡過頭,還被『某人』給騙了。」我舉起那張紙條給她看。

          「看到你還在睡,我就忍不住捉弄一下嘛。」她超我笑了笑。

          「裝傻也沒用,每次都想這樣蒙混過去。」

          「你真的太好騙了,幾乎每次都成功啊!」

          「雖然我也習慣了,不過妳這樣說不定之後會交不到男朋友喔。」我試著威脅,趁機虧一下她。

          「不用擔心我啦,先擔心一下你自己吧。」

          我一臉無奈,正想要如何回嘴時,她就開口了。

          「不然我們來打賭,在這三年內看誰能夠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畢業典禮那天來結算!」她興致勃勃地說。

          她常常跟我打賭,比成績、比賽跑,甚至比誰最快吃完午餐,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賭愛情」。

          「妳也太幼稚了吧,連這個也要賭。」我不予置評。

          「你知道不會贏,所以就不想賭了吧?」

          「沒有啊,只是沒必要賭而已。」我不理會她的激將法。

          「真的不要嗎?我獎品都已經想好了。」

          「那妳先說看看,我再考慮要不要賭,不然到時候只對妳有益而已。」

          「贏的人可以指定輸家做一件事,但必須要是能做得到的事。」她朝我走來,向前傾靠近我的耳邊,抬頭看著我。

          對於這番話,一般人都會感到驚訝和興奮吧,但我卻是疑惑多於其他,認為她不了解這句話的嚴重性。

          「這樣不會太誇張嗎?」我撇開頭說。

          「還好吧,假如我要你給我一百萬之類的,就不成立,因為你也沒那麼多錢可以給我嘛。」

          「靠,雖然妳講的是事實,但怎麼聽起來有點鄙視的意味啊……」

          「那就先這樣囉,賭局明天開始,再見!」她走了幾步揮了揮手,便從我的視野中消失了。

          「我又還沒答應!」見她沒有回頭我只好作罷。「算了,反正她也一定會逼我答應吧。」我聳聳肩,手插進口袋往家的方向慢慢走去。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光芒更顯微弱,逐漸接近的黑暗,似乎正透露著未來的不可預期。

*****

          黑暗中浮現一個身影,雖然看不清面貌,但依稀認得出是一個女孩,似乎正對著我,想靠近看得清楚一些,她卻慢慢地遠離,只聽見一句:「未來後會有期……」

          我猛然驚醒,對這個奇怪的夢感到疑惑,刺眼的陽光穿過窗簾照射進來,到了該去上課的時間了。拉開窗簾,夏天的烈日高掛空中,看著窗外吹著風讓自己清醒,赫然發現有點不對勁。

          「現在怎麼會這麼熱呢?」我連忙拿起鬧鐘。

          「十一點!幹!我竟然睡過頭了!」我這才想起,今天爸媽出差,所以沒人叫我……

*話外音

「後會有期,或是無期。」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