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紅燭

作者
難月之難難於登天(阿難)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玄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544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2

內容簡介

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個陰冷的午後,雖然自認穿得很保暖了,還是忍不住打了噴嚏,不過也可能是舊書店特有的陳舊味道讓我鼻子發癢。
他就坐在上面,書櫃上,居高臨下地望著我,一臉蠻不在乎的樣子。黑色的長髮看起來保養得還不錯,男人留長髮其實沒什麼好奇怪,真正讓我不習慣的是那一身古裝。顯眼地,令人心暖的紅。我分不出這是哪個朝代的衣服,課本上那些文人的穿著在我眼裡看起來都差不多。
不過詭異的地方不是這些──他,似乎只有我看得見。... ...

少年在陳舊書店裡與身披暖紅色衣裳的男子相遇,相同卻也不同的兩人,細數寂寞的雨滴落,忙碌生活的群眾來來回回,彷彿被世界遺棄的他們說故事、聽故事,那是跨越好幾個十年的思念與等待,然後書頁翻到絢爛的新篇。紅燭系列共計三部曲,各有不同的主角,不過更新得比較慢,請大家多多包涵。

cover image source from PEXELS /Ravi Kant

最新章回

紅燭· 搖曳冉冉之夢

公開 2017-04-23 20:00

其實他也會做夢,夢見過往那些年的那些事。初生之時,仍有些渾沌,那個人總是溫柔地對他說話,燭邊充滿暖意的共讀。他的世界是為那個人所展開的,他不曾思索該如何稱呼他,他們之間不需要語言,只需一個眼神,他們能夠觸碰彼此的心。
因此,當臥病榻上的那人用道別的眼神,說著道別的話語,他幾乎不敢觸碰對方同樣顫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

2022-12-04 21: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更新嗎?
2020-11-18 23: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i~

是被書名吸引進來的

特別喜歡這種寫作手法

就是覺得 嗯 淡淡的 卻有許多可能性

平靜底下 蘊含很多暗流
2017-06-26 22: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聖,紅燭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作品。儘管文字生澀,卻是第一篇努力投稿、獲得獎項、帶給我勇氣的作品。沉靜老舊的書店裡坐著一個垂目假寐的人,他穿著艷紅的衣袍,與那人清冷的氣質相悖,但真實地反映他心裡最炙烈的渴望與熱情——你說蘊含暗流,的確是這樣呢,這是我想表現的感覺。最後書能夠找到愛惜閱讀他的人,真是太好了。
這個系列總共有三部,各有不同的主角,二部曲之前有刊上popo,不過後來下架修文了,也許等到餐桌那邊的連載結束,會回來慢慢寫完。再次謝謝聖的鼓勵。(:
2017-07-02 13:11 回覆

其他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