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他來到了一塊沒提上任何字的墓碑前,大概就是陳所說的老婦人吧。  

      陳席地而坐,兩眼凝視著墓碑,眼神跟第一次見面時一模一樣。螢火蟲在周遭點亮著黑夜,彷彿在悼念著這位老婦人。  

      然而此時,我很恐懼。  

      在聽完陳的自白之後,我很害怕。站在身旁的人,竟然就是近期新聞大肆報導的連環殺人魔。  

      原本看似友善的陌生人,轉瞬間變得充滿心機、滿口謊言。  

      老婦人的死其實不是自然死,而是他幹的好事吧?  

      他只是想利用女孩來做各種壞事,而不是想讓她好好就學吧?  

      如果陳真的是那位殺人魔……那我現在豈不是甕中之鱉?  

      心跳越來越快,冷汗直流。因為他的一番話,大腦幾乎無法思考。誰知道在下一秒,會不會就有一把西瓜刀插在我的腹腔?  

      回到三合院之後,我佯裝友善,但心中卻是相當地恐懼。陳方才的一番話,在我耳裡聽來就像殺人預告。我向趕緊兩人道別,火速離開此處。騎在往市區路上的途中,我用行動電話向警方報了案。嘉義縣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即前往三合院進行逮捕。  

      我隨著警方回到了三合院。警車由於地形關係,停在不遠處,而數輛警用摩托車圍繞在房屋周圍,鳴笛聲大作。  

      「怎麼了?爸爸怎麼了?為什麼警察叔叔要抓爸爸?」  

      陳雙手上銬,被警員帶出了門外。而我,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默默看著一切。  

      「叔叔,快救救爸爸!爸爸要被抓走了!」女孩不斷地拉扯我的衣角,苦苦哀求我。但她卻不知道,讓陳被逮捕的人正是我。  

      鳴笛聲、哭泣聲,充斥在耳門。但此時,我的心靈卻是異常平靜。  

      在陳被押上警車的同時,他回頭看了我一眼,只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那是我與他最後一次的見面。  

   

      數個月後,陳接受了槍決。  

      陳當時對我所說的一切,與警方調查的結果毫無衝突。  

      我認養了女孩,買下那片土地,也順利找到了工作。和以往相比,我變得認真許多,不再玩樂。  

      「叔叔,我去上學了。」  

      「嗯,路上小心。」  

      生活本應恢復正常的,但始終有個影子留在我的心中。每當女孩喊我一聲叔叔時,那個影子就會悄然浮出水面。  

      我想,我也成為了罪人了吧。  

      記憶中我所認識的陳,與新聞報導的那名陌生男子的形象截然不同。然而,我卻出賣了他。我奪走他重生的機會,也封閉了女孩的心。直至今天,我仍未從那孩子的口中聽見一聲爸爸。不過即使她喊了爸爸,也只會讓我回想起那個影子吧。  

      龐大的矛盾感侵襲我的全身,那個黑影正準備隨時帶走我。即便如此,我卻還是活到了今天。而那使我活下去的理由,想必也是因為陳曾經拜託我,要好好照顧這孩子的緣故吧。  

      那個女孩,我的姪女,日漸成長茁壯,如今能夠獨立自主……我心中,早已了無牽掛。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