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秘的淡定女孩

    窗外的鳥兒愉快的唱著歌迎接新的一天,而窗內的人卻一臉緊張奮筆書寫著,直到一點都不慈祥的叫聲打斷了那人思緒。

「彤言希!妳是好了沒?快遲到了!」  

「咦!……喔!知道了!」  

    我看了一下雜亂如豬窩的書桌,在一堆書裡有如撿垃圾般將新課本挑出,放入那空無一物但卻狹小的書包裡。  

    拿著黑色髮圈快速替我那頭既毛又捲的咖啡色長髮束上俏麗的馬尾,順手從衣櫥裡拿出純白短袖制服和一件淡藍色百褶裙,正當我愉快地換上後,樓下那有如獅子般的怒吼朝我耳朵進行精神轟炸。                      

「妳到底要摸多久啊?校車都快來了,妳是想遲到是不是!……」  

「好了!好了!」

    之後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趕上校車,拿出一堆功課又開始做相同的行程,之所以會忙成這樣就是因為放假的時候成天都在摸魚,放任自己處於宅女般的生活,功課一樣都沒動過。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繼續低頭寫著。  

    但是哪那麼容易,人人都說坐校車如坐在奔跑的馬背上,要在這樣的環境裡將字寫公正,真不容易。  

    右手握著原子筆等待時機,那一震一動的節奏和身體的起伏同步,一筆一劃寫的頗有氣質,在那剛剛好的時機裡將功課完美寫完,校車在校門口停下。  

    提起書包踏著輕快的腳步步入教室。  

    拉開厚重的木頭椅,一屁股坐下以極懶的姿態趴在桌上,突然發現右邊的黑長髮女孩正淡定的看著窗外,絲毫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微風吹動著她的劉海,斯文的臉蛋清新可見。  

    記得之前高一的時候也有坐在她旁邊過,不僅話少、表情更少,而且很多女生找她一起出去玩回答一定是「不想」、「沒空」、「沒時間」,不然就直接裝做沒聽見(這到底是怎樣的人啊?),不過我想她本質就是這樣吧!(苦笑)   真想見見她的笑容。  

    正當我在幻想她的笑容時,乾淨的聲音打斷我。  

  「有事嗎?」  

    原來是身旁人的聲音,不過被她那麼一叫才發現,我從坐下後一直看著她,看了一下手錶,我竟然看著她發了十五分鐘的呆!  

  「沒……沒事,抱歉。」  

  「……」  

    我羞愧地拿起外套蓋住已經僵硬的臉,想讓自己不再多想,不久——  

  「彤言希。」  

  「咦?怎麼了嗎?」我快速從桌面上離開。  

  「打鐘了。」  

    雖後她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嗯?哪泥?)   隨後發現老師已站在桌邊,雙眼死死的瞪著我,我趕緊從抽屜拿出課本,低頭裝認真,好不容易老師離開桌旁終於鬆了一口氣,轉頭看著那名少女,孟日涵正認真地拿著筆書寫著。  

(好認真喔~)   對方好像感覺到我熾熱的視線,身體微微震了一下僵硬的轉向我,眼神極殺,彷彿和她對視之後就會立刻死掉。  

「有事嗎?」   我死命搖搖頭,冷汗從額頭上滑落。  

(嚇死寶寶了!!!)   我拿起筆在潔白的紙上畫了一個自創角色,左看右看上看背看,一定要修到完美才心滿意足地小心收進L夾中,專心看書。

    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的授課,下面一排學生陣亡。  

    我好不容易撐到了下課,向右邊一望,孟日涵竟然從上課開始就奮筆書寫到現在!

    (這……這是何等的毅力啊!!!)   正想伸長脖子看看她到底寫了什麼,突然她放下了筆,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一趴……我當場愣了足足五秒之久,一回過神來,身旁人的呼吸變得平緩且均勻。      

    (她竟然……!!才短短五秒時間竟已進入夢鄉!這個人……有前途!)                      

    就在這不知不覺得情況下已慢慢關注她的一舉一動,真心認為她是一個怪咖,但也有她的可愛之處就是了。  

  「各位同學,關於學生會委員有人有自願的嗎?沒有的話,只好老師指定囉!」  

    最近我們班代表學生會幹部的人轉學,活動也多的有些人手不足,身為美編幹部也明顯感到有些人手不足,所以會長才會希望每班再找幾個人,雖不是強制性,但畢竟還是有些福利的,只要在這段期間內加入學生會任一幹部旗下,在活動完後就有所謂的餐會可享用,夏荷的餐會也等於慶祝晚會,餐會本來就只會給幹部和一些特別貢獻的學生,老師們參加,普通學生自然沒這個格,這次如此的大手筆,想必會花上不少經費,雖說加入的就有資格參加,但也並非如此容易,以上所述其中的關鍵字「活動完後」,也就是說如果撐不到結束也不能參加。  

    新加入的成員必定會受不少幹部的「照顧」,要留下來也必須經得起那不同以往的「照顧」才行,當然我不用經歷這些,我一加入學生會就是幹部,也算破例。  

  「沒人自願嗎?」老師無奈的嘆口氣,台下一片寧靜,大家都在左看看右看看,沒人想自願,因為加入學生會等於很多競賽全都不能參加。

    (絕對不是因為「照顧」問題,會長在封口這點上到讓我佩服。)  

  「那……指定囉?」   此話一出,台下各個繃緊神經。  

    (我就知道……)   因為身旁的人完全無動於衷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管周邊的事物,臉上也無像其他人那般的緊張神情。  

  「那就決定由我們的日涵擔任這學期的學生會代表囉,我想日涵應該沒意見。」  

    導師此話一出,我淡淡的感覺到身旁人散發出的黑暗氣息,氣息中夾帶著些許怨念,看來就是不樂意做麻煩事,來打擾她的睡眠品質。  

(原來如此……)#這根本完全想錯方向好嗎!!   導師的一句話決定了身旁人這學期的命運,果然最可怕的不是課本……而是有權力人士的一句話。   看到身旁人一臉鐵青的表情,再想到她一號表情,不由得覺得好笑,真想看到她更多表情。   像是感受到我的視線般,孟日涵轉頭看向窗外嘆了口長氣。  

「那個……孟日涵同學。」

    我鼓起勇氣開口跟她說話,本來想表現的自然一點,但沒想到從口中說出的聲音竟這麼不給面子,又陡又難聽。  

    但不知為何孟日涵竟然連理都不理我?!!

    (最好不要加入我的美編組,不然……嘿嘿嘿~)既然她都不理我,我只好找事做了唄。  

    一打下課鐘,牆上的廣播器發出吵雜的低鳴,隨後廣播器另一方的人咳了兩聲,輕輕的聲音傳出,是學生會會長,目的是叫學生會成員中午去國學館開會。  

    我看向身旁的孟日涵(同學),她的臉上寫著大大的三個字「不想去」。  

    「那個……這次是妳第一次去吧?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呢?」   這次的聲音既清爽且乾淨,這次一定沒問題了吧!但她絕對不會開心地回應妳「好啊!好期待喔!」這種話。  

    她淡淡的回了一句「不用」就打發了我熱情的邀約,使我呆傻的在座位上。  

    (哪呢?!!為啥那麼冷淡啊!本美編幹部大人親自邀約竟然一口拒絕!這位同鞋,妳知道只有人邀我,我從沒邀過其他人,妳竟然!……竟然!這實在太傷我的一顆真心了~)

我落寞地站起身。  

  「彤言希。」  

    我看了看四周,發現那個叫我的人,正是我旁邊這位憂鬱的小姐。   我拿出招牌笑容,回覆她:     「怎麼了?」  

「我不知道路,還是一起去吧。」  

「好……好啊~」   (太好了!又前進一步了!早晚讓妳成為偶的人!哇哈哈哈哈XN)  

  中午——  

「那個,我們走吧!」   我依然保持嘴角完美的弧度,熱情的引導這位傳說中的"黑暗使者"(那泥狗累!!)。  

    我緩緩推開了國學館的門,裡頭的人大多都是各部幹部和學生會新進人員,國學館內部走的是復古中國風格,除了少不了的木頭製品和木頭味外,還多了泡茶用具和懸掛在桌旁的假毛筆,櫃子上放了幾盆綠色美觀植物和一套民法書籍(不懂為何櫃內要放民法書,難不成要邊看民法邊泡茶?)。  

「妳來啦。」  

    一名衣裝整齊的黑髮男子坐在ㄇ字型的桌椅中間,沒錯,他就是學生會會長——赫雲楓。  

「雲楓會長。」  

    我向孟日涵熱情介紹這個學生會頭目(呃,不是,是會長)。  

「妳好,我是會長,赫雲楓。」  

「孟日涵。」  

「孟日涵,我們坐那裡。」

    我伸出秀長的食指,指向右邊一排前面的位置。  

「恩。」  

    過個五分鐘後,全員到齊,雲楓會長一開始歡迎新加入成員和說明相關部門業務。  

    學生會總共有五個部門,分別是活動、會計、文書、糾察和我所在的美編,糾察隊方面因隊長突然轉學而空缺,正找人替補這個大洞,所謂一國不能一日沒有君主,部族一日不能沒有頭目,這位子可說是十分重要,不但要有滿腔的熱血和正義感,還要面對一些不滿的不良分子,可說是個當黑臉的,沒什麼人願意當。  

    突然會長指向我身旁的"黑暗使者"說道「就是妳了!」  

  (什麼?什麼就是她了?!會長,不要因為你是中二病就這樣亂來啊!)  

    我看向孟日涵,她竟沒了半點暗黑氣息流出,反而……反而還……亮晶晶!

  (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喂!))什麼亮晶晶,根本超心動啊妳!   前幾分鐘還死氣沉沉的,後幾分鐘卻興致磅礡,原來妳當時就想好要當糾察隊啊!  

  (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比較好,反正就是這回妳爽到了。)  

    孟日涵開心的點頭答應這份重責大任。  

  (但這樣她不就也跟我一樣是幹部了嘛!雲楓會長該不會又再打什麼鬼主意?)  

    而接下來就是將現今,糾察隊的名單和記錄本交給她,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活動說明,新成員選部和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要準備,經過一番折騰後,我疲憊的回到教室,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睡再說,我累的上眼皮不斷和下眼皮打顫,睡前不忘先將課本放置桌上,拿起預帶來的暖毯,一捲、趴下、睡著,一氣呵成。  

  「彤言希。」  

  「恩?幹嘛……誰啊?」  

    我不甘不願的爬起身,看了牆上的鐘。   (媽呀,我才睡五分鐘而已,誰叫我起來啊!)  

  「彤言希……」  

  「孟……日涵?」

    我疑惑的看著身旁的她。  

  「上課不能睡覺。」  

  (……呃,什麼!大姊,我知道妳是隊長,但……也不用一上任馬上就正氣風發吧~)  

    我用怨念的眼神看著她,但她神色堅定地看著我,臉上彷彿寫著"妳敢睡給我試試看"的字眼,原本還擔心她突然成了幹部會不習慣,看來不用我擔心,她如今正氣磅礡,看起來就像原本我就是這種人的樣子,但在回想之前她那懶洋洋的樣子……

  (咦!難不成她是"反差萌"系列的?!)  

    我扶著下巴,右手拿了一支自動筆,畫了兩顆頭上頭寫著之前、現在四個字,中間還加上箭頭,兩顆頭每顆都配上一個對話框,分別是"蛤?什麼啊?好麻煩!"和"同學上課不能睡覺!"不覺得這反差太大了嗎?

    我很想問她"妳是孟日涵嗎?"我很怕她跟我說"不是,我是借附身在她身上,她現在睡的很熟"。   那不就是所謂的"看到鬼"(咦~)我拍了拍臉頰,努力讓自己不再想這件事,我在心裡默默地答應她"我不會說出去的,但記得叫醒我那位懶洋洋的同鞋~"。   但真希望這只是我個人想像力太豐富,她還是原本的她,而不是——阿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看見雪的日子 晨羽
【2011年作品】☆《看見雪的日子》於2021年1月26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