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 1

「小唯你又走神了!」歐詩妍接過拜託別人買的飲料,往失神的莫唯臉上靠過去,後者被冰的一震,這才緩緩回神。

「謝了。」莫唯晃了晃手中的飲料,朝歐詩妍一笑。

「謝什麼,真是的!說吧,你又怎麼了?」歐詩妍故作氣憤的捏了一把莫唯,爾後往草皮一躺,仰望著天空。

「沒什麼。」

「沒什麼?快給我從實招來,不然讓你吃不完兜著走!」歐詩妍半撐起身,勾住莫唯的頸子把她拉了下來。

「……」

「快說啊!難道小唯你學會隱瞞我了嗎。」莫唯有些無奈的看著一旁縮著身子,在那畫圈的少女。

歐詩妍時不時投來的眼神,一副我被欺負了的樣子,讓莫唯也是沒轍。

「真想知道?」

「想!小唯你說吧!」歐詩妍一改畫風,撒嬌似的蹭了幾下莫唯。

莫唯閉上雙眼,腦中閃過一些畫面。

「小唯掰掰!」

「掰掰。」

離開學校的大門,莫唯告別了詩妍自行徒步離去。

學校的佔地廣大,有著充裕的空間供應給學生使用,從露天操場、室內體育館、學生餐廳、社辦到教學大樓應有盡有,右側的角落還有一處空地被稱之為告白聖地。

三不五時就會看見以群為單位聚集在那的學生,不知道是被封為一個告白聖地的封號,抑或是其他原因,那塊小巧的區域仿佛被祝福一般的神奇,每每只要有人告白,皆是成功的結果,令人憧憬所謂愛情、所謂青春。

包圍著校園的圍牆當之也不短,乘車離開涵蓋範圍就得花上超過五分鐘,將近十分鐘的車程,更何況是步行離開?

大略的估算了一下,至少需要半個小時是一定跑不掉的。

校園外頭的步道不滿各種花草樹木,都是園藝社的同學和工友細心培育出來的寶貝,用途極為廣泛,從食用、觀賞到比賽……等等的作用,都能發揮它的價值。

也因為如此,一路的景致宜人,微風又徐徐吹來,讓人情不自禁的沐浴在自然的懷抱之中,周遭的人都被感染的放慢了離去的腳步,專心欣賞這篇美好的寧靜。

反觀她,格格不入的快步行走,明顯是沒有閒情逸致欣賞這些植物。

不斷的加速腳步,越過一條一條的馬路,等待一個一個的紅綠燈,三兩並步的往家邁進。

「我回來了。」站立在玄關處,裡頭沒有一絲一毫的聲響,果然不出所料,回應的只有風聲和縈繞室內的回音。

房子暗的伸手不見五指,陽台沒關起的落地窗吹進一波一波冷風,颼颼的聲響迴盪在空曠的室內顯得更加清晰孤獨,寒風不停襲面而來,拍打在早已凍紅的臉龐,初春時分還帶著些微冷冽。

習慣,是個可怕的詞。

或許是因為有著如此的習慣,對著空蕩蕩的屋子沒有特別的感覺,沒有過多的情感,練就了面無表情的看待如此冷清的「家」。

因為習慣,不會再驚慌;因為長大,不會再哭鬧;因為看淡,不會再爭執。

無謂的舉動,她已毫無心思。

轉身離開客廳,走向窄小的閣樓,又是另一個風貌,遠遠比不上客廳的富麗堂皇,閣樓低矮而簡陋,光線也極為不佳。

甩開肩上的書包,隨意的丟在一旁,用力向後一躺倒在床上,手臂撫上額角,有一條淡淡的疤痕,隱藏的幾乎要看不見,卻又若隱若現的仿佛在提醒著什麼。

望著泛黃的屋頂,撒落的絲絲月光映照在臉龐,伸出手,觸摸著毫無可能的光芒,最終落得失敗。今晚的安寧令她十分疑惑,卻還是抵不過眼皮逐漸沉了下來,蜷縮成一團,有些不安的沉睡。

但願這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翌日。

朝暾斜披進室內,空氣仿佛染上一層淡淡的金紗,覆蓋著整個空間。

又是新的一天。

莫唯悠悠轉醒,很難得的不是被吵醒的,才剛這麼想,門外便傳來了一些聲響。走出房間,偌大的客廳一片杯盤狼藉,原本整齊陳列的好酒一瓶一瓶倒在餐桌,每一支都是價值不菲的好貨,瑰紅色液體隨著瓶口流了出來,有些被撞倒在地面上,染紅了潔白的地毯。

她環顧了一眼,視線最後落在沙發上相擁的男女,一貫面攤的臉上出現一絲裂痕。莫唯不可置信的退了一步,被踢倒的酒瓶弄出了一陣不小的騷動,恰好吵醒了那女人。女人先是迷糊的看了眼懷裡的男人,再看向一旁的莫唯,露出一抹訕笑。

「這不是妹妹嗎?早。」濃豔的妝容配上栗色大卷的長髮,莫亞眼神散發著十足的挑釁。

「……」

「喔!你在看他嗎?你的未來姐夫,你們很熟了應該不用我介紹?畢竟是張看了三年的臉呢。」莫亞低頭笑著,除去看不見莫唯忿恨的表情,她還是很開心的。

莫唯撇了眼睡夢中的男人,因為身體不好而有些顯得蒼白的臉,此時正皺著眉頭。

熟,怎麼不熟?相處了三年的人就算不朝夕相處,也算熟悉了,更何況是天天跟她在一起的藍澤佑?

「是不是覺得很訝異呢?不過愛情就是這麼殘酷阿。」莫亞又補上一句,試圖激莫唯。

莫唯不發一語,回房間拿了些東西,直接離開了房子。

「走吧,自生自滅去吧,哈哈。」在莫唯離開後,莫亞狂妄的笑著,絲毫沒發現懷裡的男人早已睜開雙眼,眼神有些複雜的目送莫唯的離去。

藍澤佑閉上雙眼,滿腔的怒火恨不得燒了眼前的人,是他不夠強大,才會造成如此地步。

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那封信?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