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隱身在庸碌市中心裡的小巷咖啡廳,幽幽的二樓,楊哲輕聲哼著歌,翻閱著學生會新出版的校刊。

 

    已經九點十分了。怎麼又遲到?

    他托著下巴無奈又摻著些許落寞望向樓下,一名蓄著清秀短髮、身材高挑的女高中生負著沉重的吉他奔上樓來。

    『對不起——』,柳蔓氣喘吁吁地急著說,『我遲到啦!又得請客了!』

    柳蔓眨了眨眼,吐吐舌頭,喘口氣,吉他安頓在漆黑的高腳椅旁,順勢與楊哲面對面而坐。

    『我說妳啊,就這麼喜歡你們吉他社?昨晚該不會又練到半夜吧?』哲依舊用單手托著下巴,一臉不耐煩的問道。

    『這是當然的呀——噢!沒有啦,我每天作息都很正常喔!』蔓慌張地望向一邊。

    『正常才有鬼。妳的黑眼圈比熊貓還可怕了——』

    『熊貓很可愛啊!你小就對熊貓有成見!』

    『哦!嗯…』哲誇張地清了清喉嚨。

    『好啦,你別擔心了,』,蔓雙手托腮,湊向仍掛著擔憂的哲,『我可是跟你同年呢,用不著事事要你關照吧?』  

    『妳變了真多。我們多久不見了?』哲緩和下來,拉開彼此不足一把尺的距離。

    『嗯…國中畢業到現在?兩年了呢。』蔓依舊維持著坐姿,漾起淡淡微笑,『大都市的生活如何呢,高材生?』

    『就說了別叫我高材生嘛…』,哲輕嘆息,『苦心追求的美好生活,青春放蕩的高中生活,一切都在預期中啊,沒什麼特別的。』

    『怎麼會!?』蔓睜大雙眼,無可置信地說,『在排名第一的明星高中,又是數理資優班,還身兼街舞社長!你太完美了,肯定有一大票粉絲!而你竟然一副超然物外的樣子說那沒什麼特別的,太——讓我失望了。』

 

    蔓一面暢吐,腦海一面回憶著與哲從小學到國中畢業,兩人間自己與彼此的轉變。雖然大半以上的歲月都同班,但一直到國三才莫名其妙地熱絡起來。在那之前,她一直覺得他是個冷漠又自私的人,總是不發一語地在教室讀書,但也很好奇為何他總能將棘手的問題迎刃而解,同儕們也挺尊崇他的。直到那天…發生了那件事…,蔓才發覺他體貼、樂於助人的一面。之後兩人才漸漸窺見彼此的心靈與思維,過去平行八年的時空也成了共享的溫存。

 

    『喲,甚麼時候這麼在意我了?』,哲翻了個華麗的巴洛克式白眼,帶著好氣又好笑的氣息,   『當初聽到我要搬家時,是誰毫不留情地要我趕快滾?』

    『哇,我大發慈悲去火車站跟你道別,你還嫌棄呀?』

    因為若不那麼果斷,眼淚是會潰堤的。

    『那你的高中生活咧?聽說妳是吉他社總召集人?』

    『沒錯!』,蔓莞爾一笑,興高采烈地說,『雖然入社兩年了,但吉他一直彈不好,幸虧有副社長,一直很有耐心地教導我!』

    『副社長跟我們同屆?』

    『不是喔,是三年級的學長。雖然是準學測生,卻有辦法巧妙地分配時間,也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的壓力而遷怒。是個溫良的人呢!』

    『這樣啊…』,哲低頭看看錶,還不到九點半,『其實從剛剛看到妳就很好奇了,為甚麼把一頭長髮給剪了?妳不是一直很在意頭髮嗎?還有,會考那天,我送妳的翠綠色髮帶還在嗎?』

    『為甚麼剪短啊…,為了告別過去呀。那個髮帶,』,蔓忍著微微笑意,伸手去背包探了探,掏出一個已略顯鬆弛的青色髮帶放在桌上,『當然還留著囉!被資優生加持過,會帶來好運耶!』但是,怎麼有股淡淡甜意與哀傷攀攀上心頭呢?

    『天哪,都這麼久了,竟然還留著。本來還打算要買個新的給妳。現在時間還早,要不要一起去——』

    登登——登登——                

    『啊!我們等等要勘查表演場地!在遲到的話,副社長一定會對我失望的…』,蔓嚇得花容失色,慌慌張張地掏出手機,『哲,對不起,我得先走了。好高興與你相見,有空一定要再約喔!對不起呀…副社長…』

    蔓把手機扔進包包,提著它和吉他如風一般地離去,拋下一個若有似無的微笑。咚咚的步伐在沉寂的咖啡廳裡盪起一波波漣漪,聽來如沉沉鐘聲。

    哲拾起桌上孤單的髮帶,把玩在指掌間,唯有它能證明方才如梭一般短暫的碰頭。

    『為了告別過去啊…。可轉了一圈,兩年後,它依舊在我身邊呀。柳蔓,妳知道我多想留住妳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不顧一切佔有妳(完) HeiGon
「是不是只要我主動些,我們的關係便可延續?」 然她扯著他的領 ...
羅曼史
鳳鳴天下之轉身成妖 卷一 悠悠紫荷
這年頭,什麼流行? 百分之九十的人肯定會說是穿越,而且原因千 ...
羅曼史
非我族類 煙波
【2011作品】 身為警察的他,高頭大馬,抓歹徒就跟抓小雞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