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肆、

前人有云:『自掃門前屎,休管他人臉上屎』

意思是自己的滿腹大便都處理不好了,別管別人的臉屎不屎。

還記得國中同學一臉視死如歸的講出這句話,搭配上他那張屎臉,真是屎上加屎,臭的不行。涂雨辰當時沒想過平常一向樂觀的同學為甚麼會講出這樣的話,後來聽同桌說才知道,那位同學因為便秘所以每節都跑廁所,女朋友找不到人就以為他每節下課跑去撩妹子。最後,那同學忍著便祕的痛苦,下課跑去女朋友他們班解釋,沒想到他甚麼話都來不及講就在女朋友面前放了個響屁。可想而知,兩人最後分了。而那同學還因為那個響屁,到畢業前走在路上都會有人叫他「臭彈王」。

至於為甚麼涂雨辰會突然想到這件事,因為他自己現在就發生了類似這樣的慘劇。

「你給我解釋清楚,為毛你會是omega」

「我要先看醫生才會知道啊?!」

「不管,你現在就給我一個答案!」

眼前落落大方像是坐在自己家一樣隨便的女人,是他媽。

咄咄逼人完全不給人查證的時間無理取鬧的男人,是他爸。

開始端著書本、NB查資料的是他的三個兄長。

在旁邊看熱鬧的是他的前女友蔣偲華以及前女友的哥哥蔣紹謙。

涂雨辰嘆氣。

原本美好的晚餐時間為甚麼會落到現在的局面,要從半小時前說起…

在涂雨辰坦承自己把人家堵在門口不給進的事蹟後,三個人決定不計前嫌的共度晚餐。不過因為蔣偲華只買了兩份的關係,只好把兩份瓜分成三份。而不忍心看著原本形狀完美的便當被摧殘成像是豬飼料,涂雨辰決定犧牲大我的把便當直接讓給蔣紹謙_當然不是自願的。真正的原因是他覺得愧疚,恩。

於是最後蔣家兄妹吃便當,涂自己煮了泡麵。

而涂雨辰在廚房煮泡麵的時候,蔣偲華作為稱職的前女友,打電話到涂家,告訴涂母涂雨辰的身體狀況。意想不到的是,這一通電話讓涂家全家上下動員出發到蔣偲華的住處,速度快到涂雨辰泡麵才吃到一半,全家上下就穿戴整齊的出現在蔣偲華的家門口了。

時間回到現在。

涂父似乎是發掘自己失態了,清了下喉嚨後便安靜下來。期間涂母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半躺在沙發喝著茶水。容納八個人的客廳只剩下翻書的沙沙聲,以及鍵盤的敲擊聲。

過了半响,涂母開了口:「我曾經是omega」話一出口,在場的人全部瞪大了眼睛,連涂父也不例外。

嚥了口茶水後,涂母繼續說:「年輕的時候我害怕身為omega的自己,所以動了拆除腺體的手術。照理說,我應該會變成沒有腺體的普通人,可是我沒有…我不曉得當時的醫生到底動了甚麼手腳,讓我變成了beta」涂母淡然的表情,彷彿好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直到懷了第一胎,到醫院檢查的時候才知道,當時的醫生是個沒有執照的密醫,他使用了當時沒人敢使用的技術”人工腺體”將我改造成了beta。沒有人知道為甚麼他要這麼做,或許是為了學術研究抑或是興趣。總而言之當時放進的人工腺體沒有任何的問題,我從omega成了beta,氣味消失了,就連發情期也沒有了,只不過生育能力似乎沒有影響到,我接連生了好幾胎。」

涂母莞爾一笑,將茶杯放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