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Q 傾訴心聲

      午休時間神野佳澄因為受傷的關係沒有辦法去食堂吃飯,而且今天出門時間太趕忘記帶便當來學校,作為便當派的神野佳澄只能舉起他的武器前往食堂──

      「啊──!是赤司大人!」

      「不是吧……為什麼赤司大人會來我們班!」

      聽到班上女孩子們的驚呼,本來就因為還不習慣而努力練習的神野佳澄聽到了熟悉的名字抬起頭,正好看到赤司征十郎跟綠間真太郎,他突然覺得胃很痛。

      「神野同學,方便一起吃飯嗎?」

      「啊……方、方便。」

      原本要回絕的,然而可能顏控基因是會遺傳的,他抬起頭看到赤司征十郎的臉就馬上答應,這下就算內心有多麼不情願,也得乖乖跟著走。

      赤司征十郎帶著神野佳澄來到學生會辦公室,察覺後者滿臉疑惑,跟在身後的綠間真太郎開口解釋。

      「食堂人太多,對你來說不太方便。」他推眼鏡開口,看到神野佳澄理解的點頭,彷彿是要貫徹自己的傲嬌,接著繼續說:「這也是為了方便,並沒有特別擔心你的說。」

      「啊……好……」

      赤司征十郎打開辦公室,青峰大輝跟黑子哲也坐在一起吃飯,紫原敦的面前除了午餐之外還有其他的零食,神野佳澄看到的第一眼就覺得這麼高大的人果然食量很驚人。

      「佳澄君,伯母說你的便當忘記帶了。」

      「哲也……所以才會叫我來這裡嗎?」

      兩人互喚彼此的名字,神野佳澄來到他的身旁坐下,黑子哲也此時把放在一旁的便當遞給他。

      「事實上也有那方面的原因。」

      赤司征十郎坐上他的對面開口,這也引起他的疑惑,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太過於不可思議,直到現在他也還是有種在夢裡的感覺,只是他沒有特別說出口。

      把便當打開,色香味俱全,營養十足的便當瞬間吸引紫原敦的注意,這也是當然的,自己的母親是營養師,不可能準備不營養的食物給自己的兒子吃,只是他沒有想到紫原敦已經有那麼多食物,還會對這個便當這麼感興趣。

      「那個~可以吃嗎?」看著煎蛋捲、高麗菜、糖醋雞,紫原敦的食慾大開,口水都快流出來。

      「恩,我也吃不下這麼多。」

      紫原敦心情大好地夾走糖醋雞放到自己口中,像個得到糖果的小孩那樣露出笑容。

      「謝謝澄仔~」

      (那是什麼稱呼?)

      神野佳澄嘴角抽搐地吐嘈,而作為他的青梅竹馬的黑子哲也很快就意識到身旁的人很想要吐嘈但礙於各種理由只能在心裡運作。

      「紫原君對於朋友會在他的名子後面加上『仔』,太好了佳澄君,紫原君平常可不會隨意認可人的喔。」黑子哲也用著棒讀的語氣解釋。

      他還沒有吐嘈青梅竹馬到現在還在生氣,青峰大輝的筷子就伸過來了。

      「我也不客氣啦,謝謝澄!」

      (這個人更簡略了啊!)

      神野佳澄在心中大聲吐嘈,黑子哲也用筷子揮開出現在他面前的青峰大輝的筷子,自然也引起對方的不滿。

      「哲!你在幹嘛啊!」

      「青峰君請不要搶佳澄君的食物。」

      那是比剛才更加冷漠的語氣,青峰大輝也意識到他的心情似乎沒有很好,只好摸摸鼻子吃自己的午餐。

      「哲也沒關係的,反正只是……是必須得自己吃掉才行,我要趕快吃才行呢。」原本想要當和事佬,可看到那張臉,神野佳澄不由自主地改口。

      於是現場呈現迷之氣氛,誰都沒有開口地將這頓午餐吃完,青峰大輝跟神野佳澄不由得覺得自己肯定會消化不良。

      吃完午餐之後,赤司征十郎才準備要進入正題。

      「神野同學,不好意思把你請到這裡來。」

      「不會不會,能夠跟學校的名人一起吃飯是我的榮幸。」

      聽到他開口,神野佳澄笑著用官腔回應對方,赤司征十郎看了一下黑子哲也的表情,接著將視線鎖定在對面的人身上。

      「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有從黑子那邊理解了一下,我作為籃球部一軍副隊長的身分,希望你可以加入籃球部。」

      ……

      ………………………

      ………………………………………………「不好意思……我剛剛沒聽清楚,可以麻煩您在重新說一遍嗎?」

      面對他一臉愕然的表情,赤司征十郎也知道自己的言行過於魯莽。

      「我們現在在面臨球隊的轉型,從黑子那邊得知你的球風很不一樣,我想那或許可以成為我們的助力,為此我希望你可以加入籃球部。」赤司征十郎講述自己的理由,當然神野佳澄自然還是非常震驚,他也知道接下來對方會說出的話,於是提前制止:「我知道你有聽到,別再叫我重複。」

      眼睛的興奮是不會騙人的,然而下一秒像是意識到什麼事情表情驟變,也把眼中的熱情澆熄,不管是赤司征十郎還是綠間真太郎,連顧著吃東西的紫原敦都看的出來,神野佳澄的內心運作毫無保留的展現在臉上。

      他低下頭,只能逼迫自己說出違心的話語婉拒提議。

      「很抱歉這個我幫不上忙。首先我個人已經參加了攝影部,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加入第二個社團,其次我的身體也不允許我打籃球。」

      「是嗎?我知道了,很抱歉把你叫出來。」

      赤司點頭,並沒有多說什麼,而神野佳澄則是面有難色地講著下一堂課的教室比較遠要先回去準備課本,就一個人緩慢的離開辦公室。

      回到教室的神野佳澄拿著課本前往理科教室,路上他看到窗外熱血的少年們拿著球似乎不懂什麼叫做休息,打了一整個午休的籃球。

      是啊,自己何嘗不想要接觸最喜歡的籃球?然而他不能接觸,也不被允許接觸。他把手放到胸口抓著衣領,露出哀傷的表情。

      姊姊的叮嚀,父母的擔憂,不想再踏進去的純白色房間,光是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就讓他感到噁心,難以喘過氣的感覺,以及得依靠別人幫忙,這些所有的事情融合在一起,脫口而出的也只能是拒絕的話語。

      他怎麼可能不想要打籃球,開學日的前一天是那麼期待進去籃球部,然而一句「不可以做劇烈運動」將他的希望粉碎,再怎麼不甘也不能違抗長輩們的命令,所以他只能轉身拾起相機把世界的美好都保存起來。

      「這可不行呢……」神野佳澄喃喃道,他閉上眼睛把情感封鎖,再次睜開眼時又變回對籃球不感興趣的自己。

      他不可以當不聽話的孩子。

      *

      因為受傷的關係,攝影部部長特別讓神野佳澄一放學就回家不用管校刊的事情,這讓他很過意不去。

      「該過意不去的是我們才對,我們沒有注意到你的安全是我們的不對,你就好好休息吧!」

      被這樣下達命令,神野佳澄只好摸摸鼻子乖乖回家了。

      因為腳傷的緣故,他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快速的收拾,而是拖到教室沒什麼人的時候才拿起書包,準備一拐一拐的回家。他轉過身便看到赤司征十郎已經站在教室門口等他。

      「赤司……征十郎。」

      「今天是由我送你回家。」

      「我以為會是哲也。」

      「他才剛升上一軍,需要多一點的練習。」

      從神野佳澄手中接過書包,赤司征十郎扶著他緩慢離開校園。他們再出校園之前都沒有聊天,或許是中午對談不太順利,神野佳澄一直有種謎樣的尷尬感存在於他們的周圍。

      離開學校之後,赤司征十郎才開口。

      「神野同學不喜歡籃球了嗎?」

      「喜歡跟可以打是兩回事。」

      神野佳澄冷淡地歪題,他已經表明自己沒有要繼續談論這個話題,他想這樣一來赤司征十郎也不會繼續追著這個話題走,然而事與願違。

      「──神野佳澄。」赤司征十郎突然喊自己的名字,這讓他們都停下腳步,「攝影部的成員之一,夏天的攝影大賽拿到了佳作,被當作明星選手栽培。一年三班的學藝部長,同時也身兼班代職位。因為體育課跟你們合班上課,然而從來沒有見過你,跟你見面的機會也只有在學生會的時候……我說的沒錯吧?」

      赤司征十郎彷彿在做身家調查那般,把他的資料都說出來。

      當然神野佳澄不能理解赤司征十郎到底要做什麼,橙色的雙眸染上疑惑的神情望向他。

      「是的?」因為不明白意圖,他也只能進一步去試探:「總結來說是沒有錯的,不過這跟邀我進入籃球部應該沒有什麼關聯吧?」

      聽到他的發言,赤司征十郎輕笑,這也讓他更加不能理解。

      「──急性氣喘。」從赤司征十郎的口中脫口而出的單詞,讓他的表情驟變,此時神野佳澄完全感受到自己的領域正在被侵犯,赤司征十郎回以歉意的眼神開口:「這是你必須得放棄籃球的原因,選擇靜態的社團活動,甚至是被禁止上體育課……」

      「你不覺得有些多管閒事了嗎?」神野佳澄下意識打斷赤司征十郎的話,接著他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用多麼沒禮貌的語氣去做出如此不成熟的行動,他嘆了口氣:「抱歉,我不是惡意要打斷你說話,但是我並不想要讓愛著我的家人們擔心,所以我不能背離他們的期望。」

      「即使是放棄自己的興趣?」

      這個反問沒有得到口頭上的回應,他看著神野佳澄點頭同意自己的論點,恐怕他也無法違心地開口說吧。

      小學一次的籃球活動,因為太賣力練習而導致氣喘發作,自此之後他的父親就絕對不讓他在上體育課,就連打籃球也是禁止。那次事件之後,神野佳澄就只能坐在球場旁邊看著黑子哲也和荻原成浩打籃球。

        他的眼神是多麼渴望要碰觸籃球,但是聽話的神野佳澄卻不抵抗父母的命令,他寧願聽令父母的話,也不願意再讓他們露出傷心的表情。為此他能做的事情就是不再碰觸籃球,儘管內心多麼渴望這項運動。

        當然會那麼想要繼續打籃球的原因只有一個,為了完成已死之人的夢想,為了完成放棄一切隨水流的人的祈願,他是那麼的想要打籃球,他想要拿到全國第一、日本第一──

      「但不管如何,你還是想要打籃球的,我沒說錯吧?」赤司征十郎勾起溫和的笑容對著神野佳澄說道,緊盯著他那已經開始在動搖的眼神,用著低磁的聲音彷彿在蠱惑人心那樣向他提議:「只要你願意當球經,我可以向教練提出申請,晨練前跟訓練後的時間給你盡情的打籃球。先從球經開始一步一步邁進如何?」

      聽到赤司征十郎能夠為自己做到這個份上,神野佳澄也在心中做下決定。

      「我還可以繼續待在攝影部嗎?」

      「只要你願意從球經開始,我可以讓教練特別通融。」

      新生入學時,站在籃球部攤位的不遠處,手裡拿著的入社申請書最後沒能遞交出去,露出痛苦的表情卻也只能把那個不可能的東西投擲進垃圾桶,轉身前往攝影部。

      「我可以站在籃球場上觸碰籃球嗎?」

      「我說過了,晨練前跟放學訓練後都可以。」

      一直觸摸著的籃球,每天在籃框下同樣的訓練動作,以及看朋友們一起打籃球的快感都未曾忘記。

      「所以我……可以繼續打籃球了……?」

      聽到神野佳澄帶著哭腔詢問,赤司征十郎伸出了手。

      「當然。」

      被打動的神野佳澄這次沒有退縮,反之緊緊抓住那個帶他離開這個痛苦惡夢的手──

      「歡迎加入帝光中學籃球部。」

一修   2021.06.03     by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執事】知更鳥 曉生
CP:賽巴斯欽/謝爾
同人
【排球少年】於目光之中 愛麗絲沒去夢遊
★排球少年原女同人★黑尾鐵朗自創角BG同人 ★黑尾 ...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