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落地窗外的夜色朦朧,氣氛的低迷脫穎而出。

韓暖連休三日假後外派出差,預估為期一個月,又可能更久。

「……我怎麼覺得這是被給一顆糖才搧一巴掌?」

熟悉的聲音卻是說得雲淡風輕,胸口明明堵了棉花一團容納著傷感,不斷膨脹再膨脹,什麼形容與抱怨都顯得蒼白無力。

男生摟過她的肩膀,輕顫的指尖流露一絲不確定。「妳生氣吧。」

「……我幹麼生氣?」她早能預知會有這時候,既然做不到歡欣鼓舞送行,也要坦然的別讓他牽掛。「我會吃好睡好,把你的那份補上。」

「別做危險的事,走路要看路,迷路就去警局。」

「……你才危險,你說不准的事我都記著呢。」小陌花忽然轉了凶狠語氣,是張牙舞爪的任性。「你不能太拼命,只能受點傷,像是掉幾根頭髮……」

你可知道,儘管死有重於泰山,我卻是希望你能因為我懦弱。

但我知道,你永遠不會停止對信念的追求,我也不能指責你的正義。

韓暖,你用生命擔負你的信仰與責任,你用你的生命疼惜一個我,你的生命多重要,你可知曉?

女生抬手擋了擋眼角,害怕不爭氣的淚水會背叛她刻意的灑脫。這個世界是寂靜的,有他的心跳,如果能就此刻按下暫停,沒有離別沒有悲傷。

「我才不會很想你。」

撞上他幽深難辨的眼神,氣勢迅速弱了下來,分明是她委屈。「我只會一般般的想你,我怕我意念太強,你要是埋伏時打了噴嚏,我很罪過。」

小陌花縮著手腳待在他懷裡,忍不住就鼻酸,她努力打起精神。

「我們的孩子要是取名韓紅豆,夫君意下如何?」我們的孩子。她傻傻笑了。

嘴角一抽,他不著痕跡的挪了微僵的手。「不妥,孩子日後恐怕無法頂天立地的成長。」

「這是很有深意的。」她要小小報復他的聚少離多,展現那麼點閨中少婦的幽怨。

慢悠悠的語調染著和煦的低笑,光潔的額頭抵著她的,不讓她閃躲任何目光,他假意沒看見她籠著霧氣的明亮眸子。

疼痛悄聲無息蔓延,匍匐前進,看著她就不可抵擋。

她很認真同他微笑,他就不去拆穿她體貼的偽裝。

「他只會覺得是他娘貪吃。」

「才不會,我們的孩子鐵定冰雪聰明。」光線踱在她臉龐,顯得格外瀲灩,輕輕軟軟的聲音忽然沉了哽咽了。韓暖心一緊。

小陌花放了一條墜鍊在韓暖的掌心,鑲嵌著平淡甚至略顯俗氣的紅豆裝飾。左胸口傳來金屬撞擊般的鈍痛,他收了笑默然。

覺得她笑淡淡的,像要劃傷他的眼睛。

「此物最相思。」願君多采擷,願君多掛念。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韓暖離開一個星期時間,小陌花鬱鬱寡歡,攝影也提不起勁,想著這份異常大概像小感冒,症狀發完又是晴天。

終究有人發現小陌花的改變,犯睏又喜怒不定,挑剔又刁鑽。光圈與效果需要調整許久,前一秒滿意後一秒又抱怨畫面感。

搭檔玩笑的調侃一句「跟孕婦一個模樣」。小陌花掄了拳想出手卻僵在半空中,後知後覺思考經期,慢慢撫上自己的小腹。

猶豫片刻,坐立難安的拽了包翹班。當切切實實拿著單子還是有點惶然。

女生尋了長椅坐下,踢著眼前地上的小石子。溫和的晚風拂過面頰,捎來了曾經韓暖的聲息,燙貼過不安的皺褶。

「要是有了孩子?」他的聲音竟比平常低了幾分,沒有一貫的氣定神閒。

「你養不起?」

反應與語速都輕快得讓人發愣,寵溺的笑意慢慢在男生唇角漫開。女生卻是撓了撓頭,暗自反省自己好像太不矜持。

「妳總是特別勇敢。」他摸著她有幾分涼意的臉蛋,聲息嘆息而綿長,像是低音提琴的頌讚。

奮力仰首眨著眼睛,她的笑容澄澈得像未經世的孩子。「你說像是過肩摔未來的刑警大人?」

他的溫暖聲息,她的笑顏如花,拼拼湊湊最真切的幸福。

是越到後來的日子才能明白,越是綿軟情深的回憶,越是讓人不知所措。

喂、韓暖,我很想你啊。

同一片天空承載著相同的思念。所有冷硬都好似被帶柔了。

「老大,下指令吧。」

拆彈組的組長堅毅低沉的嗓音沉著的響在耳邊,凝滯的氣氛彷彿繃緊的細線。

韓暖墨色的眼深邃更甚,計算著時間。「我也去。」

「絕對要救,一定要成功。」有人殷殷盼我歸期。

砰—

女生抬首望向遠方天際的煙火,閃亮整片天空,五彩繽紛。幸福鐘響似的在耳邊迴盪。

幾尺之外的人們喧騰著倒數歡笑,五四三、二、一。

砰—

轟—

撩人的刺眼光線,小陌花竟是忽然很想流淚,手背胡亂地抹了臉龐。

肯定是肚子裡的小傢伙作怪,她變得矯情又多愁善感。

絢爛的光線灑滿道路,暈滿水氣的眸子卻是讓人看不出未來的模樣。花火墜入沉沉夜色,餘下滿天寂寥。

然而。

震耳欲聾的爆破,燒灼的火光鋪面而來,淹沒所有人的吶喊。

等不到地老天荒,灰飛煙滅的是允諾,榮耀的是冰冷的信仰。

君問歸期未有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 三杏子
【出版訊息】☆《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於2022年1月18日 ...
都會愛情
《神都聽見了嗎?》 宋亞樹
★《神都聽見了嗎?(上)》於2018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 ...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