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記憶光年

大雨後濕滑的柏油路積著水漥,天空還飄著毛毛雨,巷弄中,女孩輕輕踏著熟悉的步伐任意讓雨絲落在髮上。

而身後的街角發出了細微的貓叫,小貓身上的軟毛顯然有些溼透,但頂上為牠遮去一半風雨的粉紅色小傘及身下的粉紅色圍巾足以讓小貓度過一個寒冷的冬天晚上。

雨絲佈滿她黑長的直髮,踩著他每一步的痕跡,令人不適的寬大步伐,每一步代表著一光年的距離,這是他說的,但她依然踏得開心,因為這代表了他們之間的距離正一步步慢慢再縮短……

曾幾何時,這已經成了女孩每日的習慣?

於是她又跨出了一步,下意識抬起頭,不遠處的高大背影撐著深藍色的大傘隨著她熟悉的步伐前往慢慢清晰,彷彿是聽見後頭細微的聲響,他停住腳步緩緩回過頭,女孩當場愣於原地,傘後的笑容令她懷念得掉下眼淚。

伸出手遠遠地想碰觸,但卻在下一秒,眼前的身影如同霧一般地消失在她眼前。

微微苦笑,看著前方沒有盡頭的道路延伸下去,一步一光年是嗎?女孩又邁出了沉重的一步,是習慣,更是為了證明他曾經存在……

而這麼做的意義究竟是為了記憶?

還是為了不讓自己忘記?

記憶光年‧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