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零壹-升上初三

01   勇敢追夢之升上初三

清爽的早晨伴隨著優雅的鳥鳴,新的一天又即將開始,小丸子在鬧鐘叫聲和媽媽吼聲下無奈的醒了,今天是開學式是不能遲到的,所以小丸子吃完早餐,就大步出門去了。

「早安,小丸子!」在熟悉的轉角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和身影,是小玉,小玉放下了以往的麻花辮,留起了長髮,原本就有自然捲的她,留著捲髮讓人耳目一新,收起了以往的眼鏡改帶起了隱形眼鏡,看起來美麗極了,讓她的人氣飆漲,追求者數不勝數,但她心裡早已住著一位少年。

「早安!小玉,看到妳我就安心了」小丸子開心的笑著,大大的眼睛,以及捲翹的睫毛,小丸子有雙動人的眼眸,她留起了一席及胸的中長髮,原本的紅暈現在淡了些,小小的薄唇依舊可愛動人,愛笑以及迷迷糊糊的個性絲毫沒有改變,但她吃不胖的體質讓她總是能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接受情書,但她總是委婉的拒絕,因為她還是記著那在東京的少年,和那天和他的約定。

「今天是開學日,不能遲到的呢」小玉接著說下去。

「是啊,所以我媽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真是過分」小丸子嘟著嘴。

「這樣很好啊,阿姨也是一片苦心呢」小玉回道。「把小丸子叫起來也很難呢」小玉接著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旁白大叔:小玉妳就說出來吧!說出來!)

到了學校之後,小玉和小丸子坐到熟悉的座位,她們倆並沒有坐在一起,小丸子和城崎坐在講桌正對面的位子,也因此小丸子在上課時也不敢胡亂發呆了。跟小丸子只隔一條走道的隔壁桌就是野口;而小玉則坐在教室左下角的窗戶邊,每天吹著徐徐的風,但她的課業永遠是那麼的厲害,而小玉的前面正是那棕髮少年——杉山。

「早安啊小丸子!」城崎對著剛坐下的小丸子道。城崎這幾年也改變不少,她將頭髮放下後看起來像個公主,但她卻在國二時將多年長髮剪去,現在的她留著俏麗短髮,臉蛋依然動人,追求者依然眾多,其實她早已在畢業前一個禮拜接受了花輪,並與花輪承諾一定等著他,雖然與花輪身置兩地,但他們的總用電話聯絡彼此,感情堅不可摧。

「早安,城崎」小丸子笑著回應著城崎,眼睛形成一對彎月。

「各位同學我們等一下要去大禮堂,請做好準備」文靜又不失氣質的班長——田中美子說著。

在大禮堂聽著校長的歡迎詞,小丸子心裡覺得累斃了,國小的校長已經話很多了,沒想到上了國中竟然還有更多話的校長,小丸子總算瞭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終於,早自修的下課鐘響起,校長才依依不捨的放下麥克風宣佈解散。回到教室後大家都是嫌著腳酸、口渴的,但校長兩年來都是這個樣子,令大家都很頭疼!

「小丸子!我們去廁所吧」小玉走到講桌前和小丸子說話。

「好啊!」小丸子回道。

「小丸子走吧,回去上課」上完廁所正在洗手的兩人聽到鐘聲趕緊快步走向教室。

「各位同學,好久不見了」久違的川田老師和各位同學打招呼,其實川田老師在今天春假中成了一位幸福的新娘了。

「老師新婚快樂!」同學們都很喜歡溫柔又年輕的川田老師,熱烈的恭喜著老師。

「謝謝你們!今天本來該有一位轉學生,但是明天才會來,先告訴你們囉」川田老師娓娓道來。

「轉學生?不知道是不是一位大帥哥!」一個坐在野口旁邊叫長澤雨子的女生正在犯花痴。

「科科科...」野口笑著,又為全班激起了一波寒流。

「好了好了,現在把數學課本拿出來,翻到第3頁,我們要學習新篇章....」很快的川田老師的數學課結束了,下課後小丸子跑到了小玉座位旁的窗戶,和國小一般的望著操場,看著奔跑在足球場上的杉山,心裡想著另一個人。

「他也是這樣踢著球的吧...不過,我怎麼會突然想起他?」小丸子心裡不解。

「小丸子!小丸子!」小玉看著晃神的小丸子。

「蛤?什麼」小丸子突然驚覺有人正叫著她。

「妳在想什麼呢?小丸子,看妳的表情有點不對勁呢...」小玉語氣帶著擔心。

「沒事,只是突然想起某一個人」小丸子解釋道,但為何要用代名詞隱瞞小玉,小丸子也不思其解。

「誰呢?」小玉疑問的看著小丸子。

「沒有啦!小玉,我們去買東西吃好不好?」小丸子急著岔開話題。

「可是,才第一節下課呢...」小玉感覺不想去,她知道小丸子似乎在避開這個話題,也就沒繼續問下去了。

「好吧!」小丸子說完鐘聲就響起了,這個鐘聲解救了兩人尷尬的氣氛。

上完小丸子討厭的英文課後就是體育課了,小丸子和小玉一起在廁所換著體育服。

「小玉,我換好了,走吧」小丸子邊看著鏡子整理稍稍凌亂的髮絲。

「嗯!走吧,快上課了」小玉回道。

今天的體育課前要先去健康中心量身高體重,身為體育委員(體育股長)的杉山叫大家集合。

「三年一班的同學按照號碼排好隊」杉山有點不耐煩的看著正在聊天的女生們。

「是是是!」長澤雨子一行人也對杉山撇了個白眼,但杉山一臉不在乎。

「怎麼辦啊,今天暑假吃了好多東西,應該胖了10公斤吧」輪到小丸子量身高體重時,小丸子心裡不免擔心。

(旁白大叔:不可能!不可能!)

「呼~」小丸子看著體重計鬆了一口氣,不但沒增加還瘦了0.2公斤,身高156公分,體重42.2公斤的她,滿足的似乎可以飛上天了,而從小到大和小丸子身形差不多的小玉身高156公分,體重42公斤,兩人簡直可以說是雙胞胎。

量完體重後就到了操場,女生們玩著排球,而清水的男兒依然是踢著足球。

「哎呀!」小丸子因為發呆被迎面而來的足球踢中了臉蛋,是杉山用恐怖力道踢出的球,馬上就流了鼻血。

「對不起!小丸子,妳還是只會發呆」杉山邊道歉還不忘調侃小丸子。

「臭杉山!踢到我還不道歉!」小丸子生氣的說,邊用手撥去人中的鼻血。

「我早道歉了」杉山解釋著。

「小丸子妳流鼻血了,我帶妳去保健室吧!」小玉有意阻止他們吵架,也許是討厭看著他們談話。

「謝謝妳哦小玉」小玉又恢復了一張大笑臉。

「那穗波同學就麻煩妳了,謝謝」杉山不忘跟穗波道謝。

到了下午的班會,老師宣佈要換座位,並且拿來了籤桶。

「現在從靠窗這排的同學先來抽吧,對了明天要換幹部哦」老師道。

「哦耶!終於可以發呆了」小丸子對照著黑板的座位圖心裡竊喜著,但表情表露無遺就是高興。

「小丸子妳坐哪裡?我的位置依然沒變」小玉對座位不是很在乎,不必移動位置她反而覺得輕鬆著。

「我坐妳的前面耶!我好高興啊小玉」小丸子開心的說。

「真的啊!那真是太好了」小玉也跟著小丸子開心起來。

換完座位後,杉山坐到了小玉隔壁,這另小玉心中很是激動,城崎坐到了小丸子前面,和小玉三人連成一線,而野口坐到了教室右下角,一個偏僻的位子,看著臉色不對的小丸子,又「科科科」的笑了起來。

「小丸子!妳怎麼了」發現不對的小玉點著小丸子的背。

「小玉...我旁邊沒人,不就代表...」小丸子看著隔壁的位置說。

「代表?啊!是轉學生嗎!?」小玉也驚訝起來,想到小丸子要和陌生人坐在一起,不免跟著尷尬起來。

「我又跟他不熟...如果是女生還好,若是男生,我豈不是要尷尬死了!」小丸子難過的說。

「小丸子妳很無聊欸,該不會又要哭了吧」在小玉旁的杉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杉山如今也是一個大帥哥了,從國小到現在人氣依舊不減,棕髮配上小麥色的皮膚,和褪去的雀斑,身高到了180公分,女生們都喜歡看著他在場上踢球,也算是校草之一。

「不然你跟我換座位啊!討厭!」小丸子叫著。

「才不要」杉山一口氣回絕了。

「好了啦小丸子,別生氣,說不定是我們認識的人啊」小玉當起了和事老。

「嗯!能跟小玉坐已經很好了」小丸子意識到後面有好朋友小玉,又恢復了笑臉。

回到家後小丸子不免俗的在吃飯時訴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說不定是個大帥哥啊!」姐姐櫻杏子開始想像秀樹的身影。

(旁白大叔:秀樹怎麼可能現在又去讀國中呢?)

「姐~秀樹不可能來清水讀國中的」小丸子一眼就看穿了櫻杏子的想法,真不愧當了15年的姐妹。

「妳別管我啦!專心吃飯!」櫻杏子有點惱羞成怒。

「好好好!」小丸子看著姐姐惱羞成怒的樣子竊笑著。

「小丸子都沒有變重啊」媽媽小林謹提問。

「是啊!我也很訝異」小丸子回覆著媽媽的問題。

「吃了那麼多東西還沒變胖真是怪物」櫻宏志依然喜歡調侃自己的女兒。

「爸!這是我厲害的地方」小丸子開始自豪起來。

「這哪裡厲害?反而是恐怖吧」櫻宏志喝了一口酒後開懷大笑起來。

「宏志!」爺爺替小丸子打抱不平。

「爺~你是大好人」小丸子閃爍著雙眼感動的看著櫻友藏。

「因為妳是爺爺最愛的小孫女」爺爺也感動的看著小丸子,兩人又進入祖孫倆的世界,其他人冒出了幾條黑線看著他們兩個。

「好了,妳也該去睡覺了吧」小林謹看著吃飽飯後就一直盯著電視的小丸子說著。

「等一下嘛,百惠就要出場了」小丸子用撒嬌的口吻說話。

「快!去!睡!」小林謹大聲的斥喝小丸子,生氣的看著小丸子關起電視衝回房間的模樣。

「媽真是討厭,百惠對不起!」小丸子在心裡想著...

(旁白大叔:百惠才懶得理妳呢)

《下回預告:大野回來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