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驚悚/動作電影】屍速列車

徐錫宇(孔劉    飾):基金經理人,單親爸爸,由於工作繁忙無法顧及家庭,妻子因而離開。為了滿足女兒的生日願望,帶她去釜山找妻子。最後為保護自己的女兒和成景,而被變成喪屍的容錫感染,在安撫好兩人後跳下火車自殺死亡。

在最初災難爆發時還教導女兒只有自己最重要,在生死關頭被人救了之後開始展現善良本性,最後為了保護家人選擇自殺時非常帥氣。

徐秀安(金秀安    飾)

錫宇的女兒,個性溫柔、善良、懂事且替人著想。希望能在生日當天前往釜山與久別的母親一聚,最後成為列車的倖存者。

可愛又懂事的小女生,一直都覺得爸爸不關心她,但在爸爸生命的最後才感受到自己被深愛著,但她至此之後再也見不到至親的家人了。在電影最後爸爸死後唱的歌很感人,也因為這首歌讓她和成景沒被軍隊射殺。

尹相華(馬東錫    飾)

摔角選手,性格成熟且有正義感,雖看起來粗魯,但卻深深愛護著妻子,帶著懷孕妻子去釜山。在與喪屍對抗的同時被咬,在死前幫自己未出世的女兒取名為「尹瑞妍」,為了保護妻子和錫宇等人而犧牲。

雖然一開始和錫宇有衝突,但還是救了他好幾次,就算被咬了還是盡最後的力量為其他人擋住喪屍。比男主角還有存在感的主要男配角。

成景(鄭有美    飾)

相華愛妻,即將臨盆的孕婦,與丈夫尹相華一起乘坐列車到釜山。最後成為列車的倖存者。

她挺著大肚子能跑這麼久也超強,一路上激烈的奔跑逃命,曾數度給我她好像要生了的感覺。

閔榮國(崔宇植    飾)

高中棒球隊員,對啦啦隊長珍熙有好感,卻害羞不敢承認。與棒球隊隊員們一起登上此次列車到釜山作校際比賽。當車上的乘客被喪屍襲擊時,他們手上的球棒便成了唯一可以反擊的武器。珍熙被感染後以生命陪伴,最終被珍熙感染死亡。

與錫宇等人一同穿越數個車廂,在看到變成喪屍的朋友時不敢下手。膽子不大,卻是真心愛著珍熙,在最後勇敢的選擇和她一起死亡。

金珍熙(安昭熙    飾)

女高中生、棒球隊啦啦隊隊長,登上此次列車到釜山為校際比賽打氣。與棒球員閔榮國互有好感,但榮國卻不願承認。逃亡過程中,被容錫推到喪屍面前當作肉盾,被喪屍感染死亡,最後也感染了閔榮國。

我一直在想如果他們有記得一上火車就把門關上,那麼榮錫還有辦法衝上來把她推去餵喪屍嗎?

容錫(金義聖    飾)

千里馬客運營運長,是個自私自利的男人,為使自己活命,而時常以他人當肉盾。最後被喪屍感染,與錫宇搏鬥,被丟下火車死亡。

多次煽動群眾,害錫宇他們差點搭不上列車、推珍熙擋喪屍的罪魁禍首,害怕死亡的普通人。雖然看電影時覺得他很卑鄙,但仔細想想他的反應不就和多數人一樣嗎?像是相華的無私犧牲、榮國的永遠陪伴、錫宇的為家人自殺,反而是少數人才能辦到的。

流浪漢(崔貴華    飾)

一開始躲在列車廁所的流浪漢,跛腳。不知為何似乎早已知道會出事。最後為幫助秀安和成景逃跑而犧牲。跟《起源:首爾車站》貨車司機不同人。

在生命的最後為了救人而死亡,非常英勇的擋住喪屍,最後和喪屍群一起被列車車廂壓扁。感覺就像是覺得自己無法再活下去,與其窩囊的死不如當一回英雄。

鍾吉(朴明信    飾)

52歲,尹吉的妹妹。孩子氣,總認為姐姐很囉唆,常常數落姐姐,最後才醒悟到姐姐對自己的好。最後看到姐姐被感染。為懲罰那些自私枉顧人命的人們,於是開門讓喪屍進入自己所在的車廂,自己和姐姐同歸於盡。

在發現姊姊被感染之後,傷心的將門打開讓喪屍進入車廂,就像帶著害姐姐死亡的自私的其他人自殺一樣。

尹吉(藝秀晶    飾)

61歲,鍾吉的姐姐。很照顧自己的妹妹,總是替他人著想,常被妹妹笑說是濫好人。最後,她看到前面車廂倖存者的人心,比身後車廂喪心病狂的活死人還要可怕,她寧願死在喪屍口中,也不願受人心荼毒煎熬,最後犧牲。

整部電影我最看不懂的一個人,在我看到維基百科的資料之前一直不了解她為什麼要站在原地等著喪屍咬她。

車長(鄭石勇    飾)

列車的駕駛員,有正義感。最後因先前的列車被障礙物阻擋,開著另一臺火車要逃跑的時候,看到容錫被喪屍追趕時扭傷了腳,欲救容錫卻被對方當作肉盾,以致被喪屍感染。

典型的救人卻被反咬一口,好心救人卻落得被感染的下場,我覺得他是有正義感卻過於天真的人。

少女(沈恩敬    飾)

上車前已被喪屍感染,逃上KTX列車,造成屍速列車的慘劇。

錫宇母親(李珠實    飾)

錫宇的母親、秀安的祖母,很疼愛秀安,希望錫宇能和妻子和好。錫宇在電話中得知,母親已經被感染,最後暗示已經成為喪屍。

敏智(吳嘟林    飾)

KTX列車女性乘務員,在列車的首位被喪屍感染者。

基初(張赫今    飾)

KTX列車上的男性乘務員,善於調整心態,最終成為列車上最後一名乘務員,被容錫當作替死鬼,被喪屍感染   。

在鍾吉打開門放進喪屍後和容錫一起躲到廁所而奇蹟生存,最後被推出去當盾牌。

整部電影充滿人的各項情感,自私、捨身為人和人與人的連繫,動作場面也非常精彩。

主角被感染後回憶起女兒出生時的事情、女兒在平安之後唱起練給爸爸聽的歌曲,有很多感人的劇情。在緊張的時候偶爾穿插一些人與人之間互動發生的趣事,讓大家在緊張之餘能放鬆一下,我很喜歡相華不擅長使用手機的短處曝露的時候,他的手機鈴聲讓我笑了。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影視
其實不一樣 懿洺
開心的時候唱歌,難過的時候唱歌,我最大的夢想,是把自己的音樂 ...
影視
《唐村故事》 唐玲露
小说完全是以唐村这个古老而神秘的传说为主,开门见山的讲述一段 ...
影視
别烧我灯笼 飞机能飞
苏雄不过是看不惯吃里扒外的狗本着报仇的心态随手用人家的皮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