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4 開端

這霧不一樣。

雖然霧的型態多變,但藍迪與洛爾的內心狂跳著吶喊:「這霧不一樣。」

從他們出生到現在所見過的大霧比起來,灰谷的大霧此時此刻彷彿要吞噬天地萬物,與過往截然不同。

生物對危險事物的本能警覺使他們開始奔跑,平時好像兩三步就到的〝期望相逢〞此刻卻遠得就像在天邊的山頭。

大霧像是有實體的猛獸,速度飛快的侵吞著土地。

兩人有種感覺,如果被這陣大霧包圍,就再也無法回到大霧之外。

但他們的速度依然比不上如風般行走的大霧。

就在這霧氣即將攫住兩人之時,一聲由遠方傳來的微弱號角在霧中若有似無的響起。

大霧立時像凍結般不再前行,僅有一絲絲霧氣觸手不甘的向外頭揮舞,就如同某種捕獸草試圖掠奪血肉的渴望一般。

男孩們仍不敢停下,生怕這只是某種停頓,依然拔足飛奔。

直到搶進了旅店,洛爾重重的甩上門,兩人才癱坐在地上不停喘氣。

默因此時也正巧在大廳,看到兩個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精力好似用之不盡的野孩子那模樣,也是嚇了一大跳,趕忙追問兩人究竟發生了何事。

「老……老爹,大霧吃人啦!」

「大霧吃人?」默因露出一臉狐疑,這幾個字分開他完全明白,但怎麼組合在一塊兒他卻完全不明白。

「你們這兩個小兔崽子是不是又給我闖禍!」

「老爹!」「默因叔!」兩人異口同聲喊道。

「我來看看到底你們說的大霧吃人是什麼東西。」默因口中喃喃唸著如果是開我玩笑看我等等怎麼收拾你們的字眼往門口走去。

兩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是否該阻止藍迪的老爹前去察看。

就在此時,門口傳來急促的撞擊伴隨著呻吟聲,默因走到一半的腳步頓時停了下來。

「你們兩個……」默因回頭望了一眼緊靠在一起的藍迪與洛爾,皺起了眉頭:「不會弄傷人了吧?」

走到門前的默因一把將門拉開,卻沒想到會是眼前這番景象。

一名獵隊的新人渾身是血的朝默因倒下,左手自手肘以下一片血肉模糊,右手以種怪異的角度彎曲,半邊的臉皮幾乎被削掉,一雙腿也像是被尖石徹底刨過一般,口中猶自怪叫哀號著。

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兩名男孩放聲尖叫,默因則一把抱住這血人往屋內拖,一邊喊著洛爾的父親。

「水!快拿水來!」默因朝男孩吼叫著:「布!所有能止血的東西都拿過來!」

屋內霎時亂成一片,桌椅被全部推開,傾倒在地,四處都是瘋狂噴濺的血液。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洛爾的父親一邊死命壓住那人的出血處,一邊大聲詢問著。

「霧裡……霧裡……」那獵人圓睜著雙眼,口中全是血沫,喉頭不停的抖動,好像要說些甚麼卻說不出來。

默因好像想到了甚麼似的,連忙朝門口跑去,接著便如同兩名男孩剛進來時那般,重重的將門給甩上。

「帕瑞呢?你們的人呢?」洛爾的父親著急的追問著。

「趴著的......死……死……全都……」

兩名男孩摀著嘴看著眼前的血人,以及被血沾染一身的父親,不自覺的不停往後退。

「全…全死了?」默因抬起頭,不敢置信的詢問道。

「灰谷裡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洛爾此時赫然發現早上出現的灰衣人,此刻也不知何時出現的站在一旁,雙眼凝視著眼前混亂的一切,薄而顯得有些蒼白的嘴唇中,傳出如同唸咒似的低語。

「開始了。」

「四眼獵犬追逐血肉之裔。」

洛爾與藍迪清楚的聽到灰衣人口中唸出的字句,但此刻他們都還不明白,這代表的意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永訣花2 R
永訣花世界觀_ 世界三大種族,神族、精靈族、人族。 ...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其實勇士是個變態 玛丽苏格兰
​勇士黑化簡直不忍直視啊… 莫名其妙就被玩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