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心,不要被埋了——已經被埋了一次難道還要被埋第二次嗎?

紐約。

著陸後,我拍了拍身上的塵埃。這時候腦袋就被東西打到了。“誰踹我下來的?”老大坐在我後面的天臺,他正在翻閲其他人的記事簿。“薛凱怎麽來了?也好,叫他去負責那個一百個人的。”他迅速拿出筆在記事簿上潦草的寫了寫。一看到薛凱就把記事簿丟過去。

“薛凱,那一百人的你去負責,白常到了沒有?”老大左右張望後看到白常,也把他的記事簿抛了過去。“你立刻趕去那個不知道死多少人的地方待命,我剛剛已經通知兩個休假的死神去那邊等你了,這次應該不會爆肝了吧?”

我們聽到老大這句話,臉上帶笑實際上心裏面異口同聲的說:“騙鬼!”

按照之前安排,我們都各自在各自的地方待命,天色逐漸亮了,對於我們這些死神來説實際上並沒有大礙,只是刺眼了點。埃斯躲到角落去掏出掌上型電玩繼續奮鬥,彼特坐在我的旁邊。“擁擠、喧鬧、無秩序。這就是紐約。”

“越繁華越喧鬧,當然也沒有秩序。”我已經把腳放在天臺外任意搖晃,風也很大。

“估計一下,這次會死多少人?”

“一千吧。光這棟樓都可能有三千多人了。如果高峰時期的話,萬人也不無可能。之前負責紐約的那個老頭子說過,八年前那次死六個人的也在這裡,真不希望是這裡啊。”

“你要說怨氣太重所以靈魂作祟?”我哈哈大笑起來,原本以爲東方人怕鬼已經是家常便飯,連西方人都怕的話,那可真糟。“不過說真的,你什麽時候要退下來啊?”

彼特這麽一問,我還真的沒想到。死神的工作其實不長久,每個死神都有一個自我的約束點,一旦達到後就代表死神可以卸下職務,要投胎爲人了。蠻多我們的前輩都把自我約束設定得很搞笑就是了,像是吻過一百萬人啦、撞掉一万台法拉利等等諸如此類不可能的自我約束。說實在的這些自我約束講白了就是:老子就是要幹下去,你理我!

So?在前面那些不負責任的學長學姐帶頭下,我們的自我約束就越來越嚇人,像是頭被砍掉一百次啊、記錄簿裏面的人超過一億人啊之類的,到最後在前年老大不得不強制裁員(我們裁員就是直接把你踢去投胎,所以最近生育率低下不是我們的錯誤,是因爲我們都不想投胎啊!),而在那一次過後如果無法完成自我約束的話,老大會直接押我們去投胎的地方一人一腳送我們下去。

就在我們開始打屁聊天等時間的時候,突然站在我們後面的比利大叫起來!“你們看那邊!”我們聽到他的聲音立刻跑了過去,接著我們看到了一個史上最扯的畫面:

一台波音747型客機朝我們站立的方向飛過來!而且速度沒有停止,目標似乎是我們腳下的建築物!“難道先知說的……就是這個?!”彼特眼睛已經睜大,手上的記錄簿快握不住了。

“不管是不是,工作開始了!”我已經抽出腰上的笛子和記錄簿,目光緊盯那台直接撲向大樓的飛機。在飛機撞進大樓的刹那,我們只感覺到天搖地動。就好像死神界被天堂那些混蛋進攻的時候那種感覺。

就在我們準備開工的時候,我聽到了加代子的尖叫聲。“還有一台!”她的聲音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幹練,反而顯現出驚慌。就在我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又是一聲巨響。“還愣著幹什麽!開始工作了!”老大的咆哮讓我們立刻回神,頓時我們立刻抽出各自的拘魂法器就往下跳。

記錄簿迅速打開,左手的長笛迅速壓在其中的一頁然後往右一掃,頓時十數個名字迅速漂浮在半空中。“擁有此名之人,見其名,現其魄!”輕喝一聲左手一揚,那十數個名字迅速進入冒著火海的大洞,不多久立刻帶著十幾道光芒衝出火海。“見其魄,入此書,成永恒!”見到魂魄的我嘴角上揚,迅速把記錄簿的頁面對準魂魄,那些光芒見到記錄簿的頁面,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捲進去。

接下來的十分鈡,我重復著這些動作。不過我在收魂的時候看到彼特的咬牙切齒,看起來他肯定有揍那些魂魄……而且還是因爲太吵所以就揍下去。就在我收完最後一個魂魄準備踩在天台的瞬間,我面前的高樓迅速坍了下去。

“媽媽不得了!老大、加代子、穆塞!”我急忙衝到另一邊的陽臺往下看。這大樓不可能坍的,按照個人觀察這個建築物如果沒有炸藥補助的話不可能坍塌。也來不及細看就看到老大和加代子在坍塌的灰燼和塵土之間奔馳,手上的記錄簿一開一合,每一次開合就迅速收入數十道光芒。然後我看到了加代子的口型。

在我看到口型的瞬間,我的腳底突然一震,頓時灰燼衝天而上!腳下的地板頓時開始坍塌,我急忙跑到陽臺不假思索的跳下去!加代子看到我跳下來也嚇死了,我跳下的瞬間轉頭一看,鋪天蓋地的灰燼碎石,甚至人體殘渣迎面而來!爲了避免下一秒被殘渣埋掉的慘劇(有一次彼特因爲來不及閃掉高樓坍塌,結果整個人埋在廢墟里面……),我就在半空中連滾帶爬的逃到附近的建築物天台。

才一踩在天台上面,我就看到一票熟人也躲在牆壁後面。“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麽事情!”我聽到有人在旁邊尖叫,那個聲音是加代子的。“你問我我問誰啊!”穆塞原本皮膚黝黑,在灰塵撲打下直接變成白人……

“等下回去我查到是哪個神經病開飛機撞樓,我一定打到他不用投胎!”一群人裏頭冒出這一句話,我們相視而笑。對啊,能夠搞出如此毀滅人性而且那麽有效率的方法,這傢伙不是個瘋子,就是個聰明人。

而且還是聰明到冷酷的瘋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清欢的作品指引 清欢
是的,it's me!发现好多读者反馈在popo上搜 ...
商業理財
陳澤坤防騙知識 列寧
本書籍長期分享防騙指南等知識,讓世界減少更多的受害者上當。
商業理財
【穿】淫色轉捩點 陌隱
二十一世紀的蠢萌女孩,南宮落隱,一場意外的車禍,穿越到架空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