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終章 從此以後,史萊姆女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嗯?天界的客人嗎?」慕思聽完狐狸長老的報告之後,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十分淡定的低頭,梳理著薩麥爾的長髮。

薩麥爾全身僵硬的坐在樹幹做成的凳子上面,安靜的不發一語,反倒是一旁的加爾加德有些失神的呆站著,羅德則是疑惑的挑了眉。

「這個時候天界人來這裡幹嘛?」嗯…手感不錯…慕思撫摸著柔順的髮尾,對著狐狸長老發出了疑問。

「其實老身也不知道…會不會跟前陣子的”魔瘟”有關?」老狐狸順了順不存在的鬍子,一臉策士樣的揣測:

「又或者是因為薩麥爾大人的關係?天界一向跟深淵不合,或許是感應到了薩麥爾大人的力量也說不定……當然,這只是老身的猜測,實際上可能要慕思大人出面才會知道也說不定。」

「總之就是我要去這一趟就是了……時間趕嗎?」慕斯將手中的黑絲打出了一條條細長的辮子,淡淡地問:「我這裡還有些是要處理…客人急著找嗎?」

「沒關係,大人日以萬機的處理事情,實在很難抽出時間來接見客人…而且客人的來義似乎不怎麼好,老身認為先等大人事情弄完再去會客就好。」

「…嗯…我還在忙呢…」慕思望著紮成繁複髮髻黑髮,滿意的簪上了親手製作的木簪:「…那就先晾著吧!」

把天界的使者就這麼晾在一旁好嗎?要知道那裏可是一個到處都是神啊天使啊、或是神啊天使啊的地方,我們就撐死就是個魔獸加人類的群體,能跟對方對幹嗎?

加爾加德默默地在背後流下了廬山瀑布汗。

‧論史萊姆的王八之氣

等白袍神官見到慕思,已經是過去兩個小時的事了。

「真是大牌的王呢…感讓貴客久等難道是貴森林的待客之道。」神官尖酸刻薄對著悠悠到來的慕思說著,絲毫沒有在別人地盤上的認知。

畢竟他可是天界的使者,天界的任何一個生物都比地上的生命還要強韌,沒道理他連一個小小的森林的野獸都料理不了-----神官無比自信的這樣想著。

「我認為,對於不請自來的,甚至企圖喧賓奪主、反客為主的客人,有把對方當作是”客人”已經是最好的待遇。」慕思不鹹不淡的回道:

「至於貴客嘛…我們在選拔”貴客”上面是有自己的一套標準的…很可惜,大人並沒有達標。所以就抱歉了,我無法將大人當作”貴客”來看待。」

潛在意思是:像你這種一看就知道不懷好意的客人,能把你當客人就已經不錯,還要貴客的待遇…抱歉,你還不夠資格!

白袍神官的神色一瞬間鐵青了下來,無比自信的臉像是雪崩般垮下,取而代之的是無邊無際的怒火-----

「不過是一個下界螻蟻的頭領…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敢違抗上界來的上使…真不愧是”區區”   螻蟻,這份坐井觀天的自信真讓我大開眼界啊!」神官磨牙般的吐出字眼,但終究沒有動起手來,大有”我是上等人不跟下等人計較”的意味。

慕思挑了挑眉,很意外白袍神官的反應,她還以為這麼挑釁可以刺激神官動手----是的,她就是這麼打算的。

畢竟神官來訪的時間十分的湊巧,幾乎他前腳剛處裡完”魔瘟”這件事,後腳人就來了----雖然也有可能是巧合,但是她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連續的巧合!

不管現在嘛…先讓她先好好地發洩一下不爽吧!

‧史萊姆發威

「我就直說好了,下等生物。」白袍神官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收拾好心態之後,一臉高傲的說:「把薩麥爾給我,那是我們天界的罪人。」

「啥?」慕思瞪大了眼,這個白癡說了甚麼?將薩邁爾給他?他是白癡嗎?

慕思很想當場一觸手將神官巴倒,看看能不能讓這人的腦袋清醒一點。

但是她忍住了。身為一個三觀正常、根正苗紅、極富知識及常識的少女,那怕即使成了一隻史萊姆,也是隻有文化、有教養的史萊姆,她身為女人的虛榮心絕不允許自己做出破壞形象的事。

「…你是白癡吧?」慕斯瞪大著眼睛問。

「啥?」神官有些傻缺的回了聲。

「算了。」慕斯放棄解釋,直說:「先不論薩麥爾是不是你們那邊的罪人,就單單你這態度,你認為…你有幾分可能?」

「你說甚麼?」神官原本消下去的火氣又起了,

「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你明白好了…」慕思緩緩地站了起來,原本就很長的頭髮瞬間拉長至一種無邊無盡的程度,像是布幕一般將慕思的周圍所包裹住…

「…像你這樣請人辦事的態度…我就連見你一面都讓我感到後悔!」

慕思的每一根髮絲都化作了一條細小的觸手,將還在呆愣中的天界使者綑成一顆蠶繭:

「想讓我交出薩邁爾…沒門!」

‧打到最後無力了

「這才是我要說的話吧!下等生物!」炙熱的火焰從蠶繭中延燒而出,天界使者張開了雪白的翅膀,輕搧幾下飛升至空中。

「滿口下等、下等的……聽了很不爽啊!」慕思的觸手不斷地向上延伸,一邊快速的纏住了天使(打天界使者果然還是太麻煩了,以下就簡稱天使吧!)的腳,一邊將之拖往地面。

塵土沾滿了天使潔白的衣袍及翅膀,因後座力而散落的觸手碎片像是油脂溶解般浸透了天使的全身,濃稠又黏呼的質感讓天使忍不住皺起眉頭。

「既然你自認自己是那麼高貴的話,想必是無法忍受任何的髒污吧…」慕思的嘴角拉出了一抹殘酷的弧度:

「…我可是很擅長弄髒乾淨的東西呢!」

慕思背後的觸手們忽然變得既巨大又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顏色,眼花撩亂到讓天使忍不住的鐵青了臉色;時不時從觸手是滴落了各式各樣的液體,更是讓天使恐懼地倒退了好幾步……

「你,準備好承接我的怒火了吧?」

「不要~~」

「住手!」

與慘叫聲同一時間響起了的制止聲從天空傳來,讓慕思忍不住抬頭望去,密密麻麻的人影停滯至空中,帶著太陽刺眼光線的,是一個個跟天界使者一般的身影。

「嘁!」慕思很不淑女的吱聲:「又來一批了…是嗎?」

「請住手!森林的王,我等天界無意冒犯你!」其中一位天使發出聲音,是剛才出聲制止的天使,只見他優雅地對慕思行了一個簡單卻又莊重的禮節,說:

「這孩子不是故意的,還請閣下饒了他。」

「吼喔~那麼接下來是你要跟我打嗎?」慕思的不屑地笑笑,粗大的觸手將癱軟在地的天使牢牢地捲起,纏緊。

「我就知道下界的生物個個都野蠻至極…」

「反正他們還沒開化吧?」

「果然是下等生物啊!」

「就是!就是!」

其他天使們細碎的討論了起來,字裡言行之間充滿了對慕思的不屑及蔑視。

「閉嘴吧。你們這些被洗腦的蠢貨們。」慕思淡淡的聲音從天使們的下方傳來,冷酷的猶如萬年玄冰。

‧來算總帳吧

「甚麼文明…甚麼上等…其實所謂的神明…不過就是有著強大力量的”人”罷了!」慕思眼睛暗沉下來,渾沌般的色彩充斥著整個空間,映襯著慕思宛若是黑暗中的神祇。

「生命本來就沒有貴賤,一切生命都有平等的死亡。」慕思幽幽的話語像是一把大槌,猛烈的重擊著天使們的胸口,就連附近的花草動物也受到了牽連…

「臥臥臥槽!這是大人要爆走的前奏啊!」老狐狸發出了一聲不妙的驚呼,隨即變成一隻十分龐大的狐狸,想著離慕思最遠的地方奔逃而去。

見狐狸長老閃的那叫一個麻溜,在場的其他人不明就裡,除了天使們以外,就連羅德等人也跟者閃到一邊去,畢竟狐狸長老的性格雖然有點為老不休,但卻不會在生命關頭的事情上面耍人。

所以為了自己的性命及貞操(?)著想,這回還是離慕思越遠越好。

「來算總帳吧!各位天使們…」慕思的嘴角忽然露出一抹燦爛的弧度,只是與燦爛到有些刺眼的笑容相比,周圍的氣息卻越發的冰冷了……

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一瞬間黑暗略過,天使們就忽然掉了下來,身上沾負著色彩斑斕的黏液,身體略微扭曲成不自然的弧度,肌肉不自覺的顫抖……

「不……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為首的天使驚恐到失神的眼睛正對著慕思的位置,那還沒收起的頭髮觸手就像是蜘蛛的絲線,編織著天使們的惡夢。

「人質捉補完畢,剩下的就是跟加害者(天界)請款(要贖金)了。

喂!你!」慕思將最開始來的那位天界使者拉至面前,說:

「我放你回天界去,但是要給我跟你們老闆報個信,我先警告你,不要給我耍那些有的沒的花招,你不會想知道我別的手段的。」

天使點頭如搗蒜的應下,在慕思放開觸手的一瞬間,腳底像抹油般的飛走了,絲毫沒有顧及地上的同伴們。

「溜的還真快呢。」慕思高傲的抬起頭,嘲諷般的看著趴在地上、跟死豬沒兩樣的天使們,一整個鄙視。

剩下的天使也懶得在反駁什麼了。

成王敗寇,至少跟剛剛飛走的那位相比,他們還不至於這麼不識時務。

‧從此以後的史萊姆

「所以,你要我們做甚麼呢?」當初跟慕思談判的天使緩緩的坐起,疲累不堪的開口:

「如果是說要做人質的話,剛剛飛走的那個更適合……我不信你不知道。」

慕思望了眼在逆境中依舊冷靜的天使,眼裡的嘲諷淡去了不少。

「你叫什麼名字?」慕思答非所問的反問。

「阿尼亞,意義為包容與養育。」

「……跟你本人超不搭的。」這應該是女生或者是小白臉的名字吧?慕思望着無論長相或是性格都十分沉穩溫和的天使,默默的吐嘈。

「少囉唆。」阿尼亞反駁,至少他還蠻喜歡自己名字的。

「嘛,也是。」慕思聳肩,隨即說:「反正現在你們也算是我的俘虜了,在那個天界人拿贖金過來之前,就要委屈你們待在這邊啦。」

「不過就是換個地方、換個生活方式而已,有甚麼好委屈的?」阿尼亞顯然不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有些不以為然的說道:

「但是我不認為『那個』會拿贖金過來贖我們,畢竟我們只是他的下屬罷了。」

「嗯,看得出來啊。」慕思笑容滿面的說:「所以我才留下你們,而不是留下他。」

「但是我很缺人才呢!那種一看就知道養尊處優、好吃懶做的我才不要呢!」慕思朝阿尼亞伸出手:

「合作愉快啊~~」

阿尼亞忽然覺得,這個史萊姆女王也不是那麼難相處嘛!

「好了。各位現在是『俘虜』的天使們,讓我們好好的『和平相處』吧?」慕思十分開心的甩了甩因為興奮而冒出的觸手:

「順帶一提~~不乖的俘虜不只會再次重溫我的『特製觸手馬殺雞★』,還會從『俘虜』降格成『寵物』喔!」

不,他想錯了,這個史萊姆女王從來都不是好相處的。

阿尼亞的背後冷汗直流。

很久以前,某個不知名的時候,有一隻有史以來最強的史萊姆女王。

她,征服了世界最大的魔獸森林,建立了史上最強的『獸族議會』,並成為了議會第一批成員。

她,與世界最大的國家『羅迪特勒斯』結成『百世聯邦』,直至今日,『百世聯邦』內依舊擺放著當初立約時的契約書。

她,擊退了來自天界入侵的先鋒部隊,並且從中對天界造成莫大的損失。

她,帶著她的追隨者們,在『深淵』裡打敗將近半數的72柱惡魔,並且與深淵達成貿易協定,不止緩解了深淵多年以來的窮困問題,還為人類與魔族帶來新的共存模式。

她……在……

她……

關於這位女王的事蹟,有太多太多來不及備載的事情。

因為她,至今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她的傳說還在繼續……

N百年以後。

慕思從一個不明生物的屍體裡鑽了出來,一身血氣的甩著幾條堅硬的觸手。

「可惡!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啦啦啦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
奇幻
穿越咒武之遊 半日
是的,李明易就是個小市民,每天為著理想奮鬥打拼。 除了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