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塞克絲游離在濕滑的屋脊上,生與死的距離只有一個手掌的寬度,隨時都會跌落深淵。但她不在乎,又或者是不知道應該要在乎。她彷彿身在夢境,卻遊走在險境。

    雨水打濕了塞克絲全身,單薄的絲質睡袍緊貼著皮膚,赤腳踏在宮殿的屋簷上。在雷雨交加的黑夜,她彷彿是個幽靈,出沒在一個令人懷疑的時刻,令人懷疑的地點。起初沒有人察覺這項異樣,直到負責服侍塞克絲的侍女急忙地報告皇后失蹤的消息,這個白色幽靈的存在才被察覺。

  當城堡內正為她驚慌失措時,塞克絲反而異常的平靜。縱使前方筆直的平面既狹窄又險峻,在她眼裡卻呈現如草原般廣闊的視野。灰暗的雲被清澈如水的天取代,雷的交響被大自然的小奏平息,潮濕的雨水被乾爽的風吹散,在她眼中映照出一個與現實截然不同的美好世界。但是這些遠遠還不及前方那熟悉的身影,也是塞克絲真正正視的—她的母親。

      一路跟隨著,她們一同走過從前熟悉的環境,自行種植蔬果的小菜園,通往溪邊的小徑,她們現在正橫越一同嬉戲的草原,準備進入樹林中。一路上她們都沒有交談,塞克絲望著母親的背影,囤積著滿腹的思念想要表達,但她始終沒有開口。塞克絲很害怕,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倘若開口母親也會隨夢境而去,就算只是一場虛幻,她也想好好把握。

        她們穿過樹林,最後停住在一個由巨石形成的崖邊。這裡能俯視夕陽,縱觀森林,從前她們常一同在此欣賞日落。母親站在巨石最前緣,好久好久,太陽的餘暉從她身側流過,使母親看起來格外耀眼,塞克絲沉醉在這一刻。

「我的黎絲。」母親親柔地呼喚道。

塞克絲吃驚地回過神,如此親暱的稱呼使她心中燃起一股莫名的感動。

「媽媽…」

母親轉身面對她,露出和藹的笑容。「好久不見,親愛的。」

塞克絲感到喉際一緊,強忍的淚水在眼中打轉,但是語中的哽咽出賣了她。「真的是妳…」

「是的。」

「這是夢嗎?」

母親向她伸出雙臂,將塞克絲擁入懷中。「我回來了。」

塞克絲緊抓母親的衣領,熟悉的觸感,熟悉的氣味,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溫度。多少個夜的思念,多少個夢的呼喚,總算見到了,母親真的回來了。

終於抑制不住潰堤的淚匣,她放聲大哭。而母親則靜靜地輕撫她的背,好讓她安心。

「噓,」母親低語道。「已經沒事了。」

「我好想妳。」

「我知道。」

「一直好想見妳。」止不住顫抖的肩膀,是激動還是狂喜她已經分不清了。現在她終於有機會,道出多年來的懺悔。塞克絲輕聲說道:「對不起…」

「沒事了。」母親平靜地回應,似乎早已猜到塞克絲的言下之意。「這並不是妳的錯。」

「但是妳死了。」兩道罪惡的眼淚從她雙頰滑落。

「親愛的,人總有一死,只是遲早的差別。」母親將她抱緊,似乎想給她更多安慰。「別將命運必然的發生當成自己的錯。無論是對我,妳的朋友,還是夏綠蒂,我們都不會怪妳,也不希望妳一直活在自責中。妳要活得快樂,這才是對已死之人最大的安慰   。」

聽到母親親口的告白,令塞克斯感到釋懷不少,她逐漸停止顫抖,並也抱緊母親,將臉埋在母親的肩頸中,就如同小時候撒嬌一樣。塞克絲輕聲呢喃。「我愛妳,媽媽。」

      「我也愛妳,黎絲。」

        母親鬆開手,與塞克絲面對面著。縱使塞克絲的雙眼依舊紅腫,但原本眼中的陰霾已經褪去,透露出一抹落日的光輝。母親欣慰的捧起她的臉,將彼此的前額相碰。

    「好好活著,親愛的,連同我那份一起。」

塞克絲還沒回過神,母親便抽開手,往巨石的方向後退。塞克絲趕緊追了上去,一邊大叫著。          

「別走,我還有好多話沒有和妳說。」

母親只是微笑,塞克絲忽視崖邊的險峻,正當她快觸碰到母親的衣角時,她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身後叫喚她。

    「塞克絲。」

      瞬間,眼前美好的景色全被吹散,母親的身影也隨之消逝。塞克絲的手擱淺在半空中,雨沿著她的手臂滑入單薄的睡袍內,她感到很冷。

    「別動,塞克絲。」

那個聲音再次響起,她再熟悉不過的語調。塞克絲緩緩轉身,看見一個同樣被雨水淋濕地狼狽不堪,同時也是將她逼入絕境的男人。塞克絲痛惡地瞪著奧立維爾,然而他露出一個塞克絲前所未見的神情:恐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