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神界(1)

   

    「一千萬年後......天地翻覆、萬物荼炭...天罰不可避之。除非龍鳳齊舞,否則,天下再無生靈。」

-

    「師父又讓我去給那塊冰山帝君送尺素了。」慕萱邊走邊嘀咕著,一手掐著一尺芙蓉色的絹帛、一手握著還未吃完的糖葫蘆。

    這裡是神界最偏僻的一處,也是神界唯一沒有巍峨壯闊的宮殿之地。

    朦朧的雲煙遮住了遠山,峰巒疊嶂、綿延千里,碧水如鏡、倒影翩翩。映在水面的除了青山,便是這偌大的湖面兩側對峙的山巒上面照面的兩座風格迥然的小院子。

    一邊是映梅帝后的鬱蘭院,院內草木扶疏、滿庭芬芳,以音律為名,院內設有小書院,專門教導神界一些小蘿蔔頭琴棋書畫,許多神官們搶破頭都要讓自家孩子進去,甚至連天君都巴不得把小天孫們一股腦兒的扔進去。

    可鬱蘭院卻五千年才收一次弟子,一次不收過五人。

    怎麼說,為何這一小小鬱蘭院,窮山僻野,卻讓大夥兒夢想有天能進去受教?原由很簡單,便是這鬱蘭院已開辦整整十萬年,一切都歸功於鬱蘭院的掌管者映梅帝后首席弟子,慕萱。

    慕萱小小年紀,不過十八萬歲,卻早在五萬歲時飛升上神,為神界之最。

    更讓人驚嘆的便是   ——   她能掌握四海八荒一切音律樂儀。

    這是除了三十萬年前圓寂的沫饜上神外,神界唯一一個可以做到的神。她們可以凝聚世上所有的聲音,或許尋常神仙要捏個訣才能駕雲、比試,但她們只需捕捉四周的聲音,許是蟬鳴鳥叫、許是稀疏的說話聲、許是風聲、雨聲。

    其力量之強勁,取決於催動者情緒。

    意思便是,只要催動者一個氣惱,喚起四周音律,一掌下去可能就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所以當年映梅帝后在南荒撿到那時孱弱的慕萱時,甚至驚動了天君聖駕,駕臨鬱蘭院瞧瞧這小女娃是否真如稟報的仙侍所言厲害。

    隨著慕萱漸漸長大,四萬歲時的仙術已然可敵十萬歲的上神,可法力之強盛,稍有不慎,就怕會傷及他人、甚至傷及自己。

    天君聞之,特命仙匠們取九天玉石製琴、嬰石點綴、榑木製琴身,上頭鑲著用礝石刻的蘭花,琴弦更是天后親自養的蠶吐的蠶絲,用瑤池的水浸泡七七四十九天,入了神氣,費了一千年才打造好。

    天君親自命名,念映梅帝后之善心,取鬱蘭院之蘭字,配上映梅帝后之夫步煙帝君的寢宮,空幽院之幽字組合成「幽蘭琴」。

    這幽蘭琴可謂是羨煞了四海八荒的琴藝家,東海之君的女兒蒣然上仙向來以琴藝出眾為名,聽聞天君給這從野外撿來的野孩子慕萱製琴還曾大鬧過一場。

    東海之君大大鬧了個笑話,將蒣然上仙禁足家中數年才給放了出來。

    幾萬年後的慕萱知曉後一口飯險些噴在映梅帝后臉上,原來當年被鎖在鬱蘭院學習那煩人的女紅時外頭竟發生了這等趣事,直道有天一定要去拜訪這位上仙。

    而空幽院則是與鬱蘭院的明亮截然不同,四處多為高大的神木,生長在此地數千萬年,吸取天地之靈氣,是神界除了瑤池外靈氣最盛之地。

    只可惜裡頭住的步煙帝君拚死不讓任何人從他手中奪走這一片靈地,就算是天君親來懇求,步煙帝君都不曾鬆口。

    說來這帝君與天君的感情可以說是比神界至地府的距離還深,除了是親兄弟外,還曾共同經歷許多場神界與魔界的戰役。在當今天君登基後,第一件舉辦的大事便是幫自己的弟弟辦一場四海八荒皆曉的婚禮。

-

作者有話要說:

    太久沒用POPO了......打完忘了發.....上禮拜的......

    抱歉qwq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嗚嗚嗚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太监相公,行不行 暖冬
一句话简介:掌印大太监跪倒奸臣之女石榴裙的故事桑璃第一次进到 ...
古代愛情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九鷺非香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實體書(上)(下)兩冊將於2014年1 ...
古代愛情
塞雪傾城 妖靈
2017 POPO簽約作品,嚴禁轉載!1台幣=100PO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