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2話:初登遠邈峰

      知微真君並不拖沓,既定下春八為徒,當即帶著人返還清潤宗,連給春家人幫春八收拾行李的時間都沒有。

      春漫漫心裡叭叭著這個新上任的師父,面上卻絲毫不顯,讓她上飛舟她就上飛舟,讓她打坐修練她就打坐修練,看起來特別乖巧溫順。

      曲饒城位在南滄瀾,而清潤宗燕還山在中滄瀾,飛舟日行千里,晝夜不歇,一路向北,大半個月之後,終歸得清潤宗。

      流云舟在虞蓮若的操控下,進了山門後又飛行了一段時間,最終落在一處巍峨的山頭上。

      飛舟停下後,身衣鶴氅,素履皂絛的知微真君步出內室,見著她時,玉琢般的眉目淡冷未變,足下略停,用眼神示意她跟上,便步下了飛舟。

      一記眼神,已是知微真君對幼徒的特別照彿。

      春漫漫慢悠悠地從蒲團上站起,待得下了飛舟,眼前是一片開闊的草地,那地平的,彷彿被誰拿劍在山頭橫削出這一片平坦。

      這裡的靈氣極為濃郁,甚至凝實如雲霧一樣的流動,草坪周圍種著各樣形姿不一的靈植,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只這一會兒,沐浴其間的春漫漫便覺得全身毛孔張開,用不著打坐,身體自然而然地開始吸收這些靈氣,整個人暖暖的,思緒更加地清明了。

      草地上有四間茅草屋,位置並不整齊,看來像是隨意選的。

      打量完四周後,先一步下飛舟的知微真君和虞蓮若已不見人影,也沒見著其他人,眼看著整座山頭像是只有她一個人,春漫漫也不擔心,一邊給微微弓背伸展伸展,一邊給自己搥了搥腰。

      艾瑪,這打坐就不是人幹的事,瞧把筋骨最軟Q的孩子都折騰成什麼樣子了。

      覺得僵硬的腰背舒緩了些,春漫漫慢騰騰地挪到一株枝葉茂盛的靈木下,在樹蔭下摸出一個乾坤袋來。這乾坤袋是她初煉氣入體時,家主春無垢送的,品階尚可,有她在春家時住的小院那麼大,被她裝滿各色生活用品。

      她先摸出一張軟榻,和一張小木桌,一屁股坐下後,又拿出一葫蘆稀釋過的橙蘿玉蜜液和兩顆朱絲蜜桃,先喝了點蜜液潤嗓,才開始啃桃子,畢竟她現在只是個小小的煉氣期,還只是一級,離可以辟穀的築基還好長一段,不吃東西肯定不行。

      吃飽喝足了,又拿出一葫蘆水、木盆和棉巾,洗了洗手,把臉擦靜,把身上收拾停當,便在軟榻上躺下,沒幾個呼吸便睡著了。

      因為這具軀體先天不足,春漫漫只要一睡便睡的很熟,完全不知道在她一陷入深沉睡眠時,原本空無一人的草地忽地竄出三道人影,佇身立在她身旁打量。

      「這就是你傳音裡提到的,師父新收的小奶娃兒?」韓骨衣略俯下身,好奇地伸手在小奶娃粉嫩嫩的頰上戳了戳,一離手,白皙的肌膚已經紅了一片。

      「嘖,小奶娃就是小奶娃,麻煩!」韓骨衣啐了一口。

      「你別碰她,麻煩也找到不你身上。」虞蓮若淡笑著拿起小桌上春漫漫剛才喝過的蜜液葫蘆,搖了搖,蜜液的香甜在空氣中溢開,不由又笑了笑,「這春八在春家果然受寵,五階的橙蘿玉蜂蜜都能給她喝著玩。」

      「走了。」席瀾石在接收到師父收了個小徒弟的訊息後,礙於師命,特地過來認了個臉,見過這個小師妹後,清泠泠地扔下兩個字便轉身要離開,回遠邈峰一處瀑布底下修練。

      韓骨衣見狀也趕緊跟著要走,就怕待會這軟綿綿的小奶娃醒來,淚眼汪汪地揪著自己找爹娘。

      見大師兄與小師弟都要走,虞蓮若輕笑地搖頭,畢竟和這小師妹處過一段時日,知道她不鬧人,也就不急著要走,甚至還喊住要走的兩人:「小師妹這麼小,你們不幫著給她整理住處?」

      席瀾石沒回頭,倒是韓骨衣停下來,嗤了一聲,「二師兄,你什麼時候這麼心善了我都不知道?」

      虞蓮若又是一笑,放下蜜液葫蘆,在韓骨衣的注視下施施然地走了。

      韓骨衣撇嘴腳下踢了踢,不料卻一腳把小奶娃的軟榻給踢翻,他連想凝氣把人托住都來不及,就聽見「碰」一聲,小奶娃和軟榻一併倒在草地上。

      春漫漫睡著正甜,忽然被摔醒,眼睛張開時還帶著茫然,呆呆地看著身旁不知哪冒出來的人。

      韓骨衣心猛然一提,慘了,這小丫頭不會是要哭了吧!他當下立即虎著臉,彎下腰惡聲惡氣地瞪著她,嚇唬道:「妳要是敢哭一聲我立即把妳丟山下去餵寒冰銀列虎!」

      春漫漫在心裡翻了個白眼,這人真長進,誰不嚇唬,淨嚇唬小孩子了。

      「妳是不是不信我會把妳丟下遠邈峰?」韓骨衣覺得自己被個小奶娃無視了。

      清潤宗佔據了連綿起伏八百里的燕還山脈,分內門六峰、各司八堂及外門,掌門居於中峰,另有堯光峰、落星峰、遠邈峰、崇吾峰及陌應峰等五峰,而他們所在之峰即為遠邈峰。

      春漫漫這時才搖頭,慢吞吞地回答道:「不是。」

      小奶娃這樣愛搭不理的樣子,讓韓骨衣覺得她肯定還當自己在家呢,有勢無恐,根本不相信自己真的會把她扔下山去,不由微惱,一把提起春漫漫就要往外走。

      都走出七八步了,小奶娃才軟嚅嚅喊著「等等」,韓骨衣忍不住笑了,才要開口讓她識相些,就聽見她慢條斯理地說:「先讓我把東西收起來,再走。」

      韓骨衣氣的差點倒仰,這小奶娃是在逗他玩兒呢?!頓時手一鬆,頭也不回地走了,反正他是不奉陪。

      春漫漫眨巴著眼,不是說要扔她下山餵寒冰銀列虎,這人逗她玩兒呢?

      看著男子離去的方向許久,她才想到轉身把倒了的軟榻扶好,拍了拍,往上面一躺,又穩當當地睡了起來。

      她的修為低感覺不到他人的神識,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的那一幕,都落在遠邈峰上其他人眼底。

      知微真君低笑一聲,清俊的容顏乍如三月春光,「之前沒看出來,這還是個心大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無限除靈師 伊哆
生活在藍星寶島上的平凡大學生林逸昊,被除靈師系統選中,身為沒 ...
玄幻
雙瞳少年 九條嵐
修真之人的主要目的就是飛升, 但是飛升真的好嗎? 
玄幻
《神隱少女》番外篇:再見,再見【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Ms.Sloth
自我腦補的後續。改編自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實在是大愛這兩個純純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