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十六歲的生日

    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是夏晚兒最喜歡的一句話,她也和普通的小女孩一樣,曾經幻想過和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相遇后相識,相識后相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若只如初見。

    “嗨!”夏晚兒收起了書本,向午日的陽光歎了一口氣。

    什麼時候才遇到我的白馬王子呢?   夏晚兒在心里想著。

    “晚兒,你在嗎?”窗外傳來一陣清脆稚嫩的聲音。

    “曉云,我在這兒呢”夏晚兒興高采烈的向窗外招了招手。

   

    劉曉云是夏晚兒的鄰居,在夏晚兒八歲時,她的父母舉家搬遷到上海,這個熱鬧繁華的城市。兩個外向的小女孩,很快就熟絡起來,可能是所謂的臭味相投吧!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誒,你想怎麼過。”劉曉雲環抱著夏晚兒的手,笑瞇瞇的說。

    “還能怎麼過,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照樣過。”夏晚兒無奈的說道。

    “別說那些喪氣話話了,你想要什麼禮物都可以跟我說說,或者本小姐許你一個承諾。”劉曉雲帶著官腔的說。

    夏晚兒白了劉曉雲一眼,徑自加快了腳步。

    “誒,晚兒,等等我啊,等等本小姐。”劉曉雲追了上去。

    打鬧的聲音傳遍大街小巷,一股屬於少女的活力,在青春綻放。

    彼此的生日,只有她們能清楚的記得,總是為對方著想,這就是好朋友,好閨蜜吧!

    不知不覺又度過一天的青春,晚上,她們坐在草地上,仰望著星空,看著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她們都相信人死後,會回到天上的家,在星空上看著自己想念的人。

    “晚兒,爺爺奶奶會在天上看著我們嗎?”劉曉雲真誠的看著天空,小臉上透露著不甘心的神情。

    “他們一定會在那裡生活的很開心的!”夏晚兒歎了口氣,曉云她還在放不下這件事情。

    “為什麼?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晚兒,我真的很不甘心,為什麼我沒有能力可以改變....”話還沒說完,星空中擦過一道流星。

    “快許願,快許願,我要和爺爺奶奶問好”劉曉雲做好祈禱的姿勢,向天空訴訟她心情,她的渴望。

    醒醒吧,傻曉云。夏晚兒在心里默默說道。

    夏晚兒也在劉曉雲身邊許願“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話,請給我可以改變命運的能力吧。”

    “走吧,明天是你的生日,我們要開開心心。”劉曉雲不捨的望向身後那一片星空,那片永遠留在回憶的天空。

    “那個,哀家確實有點累了,小雲子,送哀家會宮吧”夏晚兒學著官腔說道,不時還擠擠眼睛,拋下媚眼。

    “喳!”兩個人都忍不住大笑起來。

    太好了,那個活潑的曉云又回來了。夏晚兒看著開懷大笑的劉曉雲,開心地笑了。

    回到家,打開床頭的小檯燈,夏晚兒雙手環抱著大腿,看著那黑暗中一小片的光明,夏晚兒的心就能平靜下來。父母長期在外出差,偌大的家裡,只有夏晚兒一個人。每天只有孤獨和燈光的陪伴,漸漸地,夏晚兒也習慣了,習慣了不依靠父母。幸好成長的路上還有一個同行的夥伴,不會讓夏晚兒形成孤僻的性格。

    夏晚兒在絲綢般的大床上翻來覆去,想著劉曉雲說過的話。腦海中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對恩愛的爺爺奶奶,心情頓時低落。

    原來我也沒有放下過啊!夏晚兒望著窗外的月亮,如此令人著迷,令人心酸。

    是啊,從沒有拿起,怎麼才能放下呢?更何況,這並不是誰的錯啊!

    爺爺奶奶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居住在小溪邊幾十年了。簡陋的鐵皮屋,為小兩口遮擋了多少的風雨,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

    除了草地,小溪邊也是夏晚兒和劉曉雲經常出沒的地方。兩個十歲的小女孩,在小溪里嬉戲遊玩,樂此不疲。爺爺奶奶則喜歡在溪邊下棋,爺爺因為中風,只有一隻手能動,奶奶照顧他的飲食起居。夏晚兒和劉曉雲第二個興趣就是觀看爺爺奶奶下棋,有時會下一整天,夏晚兒會強忍睡意,稚嫩的小臉在和睡魔作鬥爭。爺爺奶奶相視一笑,奶奶從桌子上沏了兩杯茶給她們,第一次喝茶,原來是這麼苦啊,夏晚兒撇了撇嘴,吐了吐舌頭。

    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夏晚兒和劉曉雲都會結伴而行去看望爺爺奶奶,坐在草地上靜靜地的看他們下棋   ,慢慢的爺爺奶奶和夏晚兒她們熟絡了,慈祥的老人打心底喜歡這兩個小女孩。爺爺奶奶並沒有子祠,夏晚兒和劉曉雲自然而然的爺爺奶奶的寶貝小孫女,劉曉雲比較懂事和乖巧,會給爺爺餵飯,夏晚兒比較遲鈍,她沒有照顧過人的經驗。爺爺奶奶對兩小孫女的愛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能吃到奶奶親手包的肉包子,和苦澀的茶,兩人洋溢幸福的微笑,是對爺爺奶奶最大的回報吧。

    看著烏雲密佈的天空,兩個小女孩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爺爺奶奶的家,滴落的雨水給了她們最堅定的回應。最終,劉曉雲決定不去了,夏晚兒視劉曉雲為主心骨,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劉曉雲決定的。所以她們毫無疑問的留在家裡,看著電視上的卡通,津津樂道。

    “曉云,我有點不舒服,這裡好像有點悶悶的。”夏晚兒用小手指了指心臟的位置。

    “不用杞人憂天啦,我們等雨停了就去爺爺奶奶那吧。”劉曉雲知道夏晚兒是太擔心爺爺奶奶了,才會感到不舒服的。

    “恩恩”夏晚兒點了點頭。

    黃昏時分,雨終於停了,夏晚兒的心如同放下了一塊大石,全身都輕鬆了。夏晚兒拖著一臉意猶未盡的劉曉雲,快速走到小溪邊。

    敞開的大門,白大褂的醫生,攤在地上的兩具軀殼。夏晚兒和劉曉雲都驚呆了,劉曉雲扶著門,顫顫巍巍的走了過去,每一步都很沉重,仿佛跨過無數個世紀,走到一半,眼淚脫框而出,最後幾步,好像抽乾了全身的力氣,拖著笨重的身體俯身前進,如同向兩老人敬禮,送上歉意。

    “爺爺奶奶,嗚....快....醒醒,我們來了,你們的寶貝小孫女來了。”劉曉雲哭的不能自已。在醫生的安慰下,劉曉雲失神的坐在他們的旁邊。

    夏晚兒跪坐在兩老人的身旁,輕輕撫摸爺爺奶奶的臉,眼眶微紅。是啊,我從來都不知道關心、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

    神啊,讓我帶著我的餘生,在無情中度過吧!我不想再經歷這種感覺了,真的很討厭。十五歲的夏晚兒認真的祈求道。

    “節哀順變吧,奶奶是在是在屋外摔倒的,腦部嚴重充血....爺爺是死於自殺,在市民報警的時候,老爺爺看到伴侶躺在血水中,就咬舌自盡了。”醫生在旁邊無情緒地說道。

    是啊,醫生看過無數人的生老病死,早已習以為常了,可是,兩個十五歲的小女孩懂什麼?只能一味的哭泣,用眼淚掩蓋悲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真愛戀永遠 痴心愛妳
我愛妳
心靈養生
返璞歸真的幸福練習 葉威壯(ㄚ母strong)
親愛的朋友們,問問自己距離自己的心源有多遠呢?為了工作、為了 ...
心靈養生
別聽激勵大師胡扯 elephantwhite
人人都能自我激勵的簡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