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言】主角就是那種煞氣登場煞氣退場,卻在幕後默默吃虧的人

      五彩斑斕的酒店裡纏繞的靡爛的喧囂,上至酒客信口雌黃的醉話、酒保扯開嗓門的吆喝,下至某些特殊行業造成的詭異呻吟、牌桌四周一言不和拳腳相向的血肉飛濺聲,組合成夜裡特有的黑色交響樂。

      吧台前的黑衣青年彎起食指敲了敲木質檯面,聲音不大,卻換來了獨眼酒保的注意。

      「看你的樣子是旅人吧,新來的。」儘管不清楚對方的意思,但基於生意人的職業道德,獨眼酒保還是停下擦拭酒杯的動作,雙手擱在吧台上開口:「想喝什麼?還是叫雞?最便宜的算你一百里克就好,如果要身材好一點的至少一千。」

      黑衣青年原本打算開口,聽見酒保的話語不禁有些詫異,愣了一會兒才搖搖頭:「給我一杯那種……會冒煙的調酒,不要扔鳳尾花,加檸檬,然後……不需要女人。」

      說出最末兩字時他的聲音顫抖,但環境吵鬧獨眼酒保並未注意,轉身準備調酒時仍持續和青年攀談。

      「你看起來很年輕啊,來大城市討工作的話你找錯地方了,我們這兒偏僻鳥不生蛋,大城市是在另一個方向。」小心的往酒裡滴了兩滴檸檬汁,酒保隨意拾起火爐旁燒得通紅的鐵鏟,往酒裡一放,發出『嘶——』的一聲:「附近野獸多宵小多,比貧民窟還亂喔。」

      「不、不是的。」青年接過酒保遞來的冒煙酒杯,仰頭一飲而盡:「我是來找東西的,不知道您聽過沒有。」

      「這種地方有什麼東西好找的。」酒保苦笑著搖搖頭:「要是有金礦鑽石我們早就發了,你還真是個怪人。」

      「這兒沒有金礦我是知道的。」黑衣青年點點頭,斗篷覆住了面孔瞧不見他的表情,只看見微微搖晃的尖下巴。

      「不過我確實是來這裡找東西,不是金礦,您聽過嗎?『玻璃梅蒂琪』。」

      「沒聽過,很像自以為高貴的妓女的名字。」酒保也不拖拉裝懂,很乾脆的回答:「不過,你若是想知道這個地方的神話故事啦還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流言緋語,我倒是可以給你建議。」

      豎起食指輕點唇,酒保有些神秘的開口:「去找斑臉大叔。」

      「斑臉大叔?」

      「他住在村莊近郊一幢藍色的爛屋子裡,你一定會注意到的,四周有很重的大麻菸味。」酒保豎起中指比了個大概的方向:「全村的人有問題都會去問他,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大家只把他看成不修邊幅的邋遢老毒蟲而已。」

      「這樣嗎,我明白了,很謝——」

      青年的說話聲被一陣騷動打斷了。

      玻璃的破裂聲吸引了全店的目光,從一臉血的大漢到腦滿腸肥的牌桌莊家,無不是瞪大眼睛直視站在窗框上,衣襬被風吹得四處亂舞的少年。

      「唉呀,這麼囂張的出場方式果然不好呢。」少年搔搔臉頰,轉頭像是對某人說話,卻又像在自言自語:「打擾各位的興致了,不過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語未結束的剎那,少年神不知鬼不覺的移動到桌邊,纖細的手腕一撈,抓住了沉甸甸的羊皮錢袋,在眾人還未回過神之前,一個後空翻靈巧的躍上牌桌,伸手拉出莊家的白色絲質錢袋,重新出現在窗戶邊時,手上竟已抓滿了眾酒客的錢包!

      衣著暴露的嬌俏女孩率先回過神,尖叫著要人抓住那小子。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意思。」見眾人手忙腳亂一窩蜂湧向破裂的窗口,少年呼了一口氣,露出不疾不徐的輕鬆笑臉。

      只見他輕巧的一個後空翻,瘦弱的身影隨即在片刻消失不見,只留下一串回音裊裊的話語。

      「不過,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

      嬌小的身影的黑夜中翻滾著,在墜地的剎那一個靈巧的轉身,將自身的衝擊減至最小,滾了一圈後跳進前方的廢棄木桶,在褲袋裡摸索了一陣,掏出一枝又短又小,看起來快要死了的火柴和短短的蠟燭。

      快速劃燃蠟燭,少年喜滋滋的開始檢視他的戰果,倒出一枚枚金幣時竟悄然無聲,可見少年對這項工作早已熟能生巧。

      「一百七十、一百八十、一百八十一!」數玩最後一個錢幣,他皺眉自言自語:「比之前少十枚,難道說我已經把他們的財產都偷光了嗎?」

      「放心,他們還會再繼續賺。」

      「這樣啊,那我就放——」少年猛然發現不對勁,但為時已晚,碰的一聲響起,少年被完全封在木桶之中,桶蓋還狠狠打中他的腦袋,敲的他眼冒金星。

      他不斷掙扎翻滾試圖逃出木桶,但把他封住的那個人似乎不願讓他逃脫,緊緊按壓著桶子不釋出一點空隙,直到少年渾身無力,癱坐在桶子底部,

      待桶內的騷動完全靜止,漆黑中才傳來悶悶的男人嗓音。

      「突然這麼對你很抱歉,不過我是逼不得已的。」

      這是理由嗎?少年賭氣的想著,但無奈他被困住了,不能朝聲音的主人臉上揍一拳。

      「我是從外地來的人,我並不打算責怪你方才的偷竊行為,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

      少年正不滿著,什麼幫忙?他現在只想拿一鍋熱油往這傢伙頭上淋!

      「如果我說不幫呢?」在黑暗中鼓起腮幫子,少年用無賴的口氣質問。

      「那麼我就把你連同這個木桶一起交給剛才被你搶劫的那票人。」

      一口氣被噎著,少年支吾了會兒想不到反駁的說詞,只好繼續悶不吭聲的坐在桶底。

      「要不要,一個字。」良久,男人開口:「我不想強迫你,不果你也不能阻止我把你交給他們。」

      內心掙扎了一會兒,少年才吶吶的回答:「好啦……」

     

*-。-。-。-。-。-。-。--。-。-。-。-*

      一高一矮的身影在清晨的朝陽下拉出兩條長長的影子,隨風飛舞的黑披風和上衣衣襬有些凌亂,但並不影響那兩人的心情。

      沉默瀰漫在他倆之間,直到少年狠狠的踢了面前的小石子,硬是站在原地不動,前方的人兒才拉下兜帽,回過身來。

      那是一張非常漂亮的臉蛋、不、應該說是美得不自然,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眸鑲在精緻宛若雕塑的英俊臉蛋上,鼻樑挺拔唇形完美,連朝陽都相形失色。

      少年對眼前景象看傻了眼,好一會兒才回神露出小孩子特有的叛逆神情怒罵。

      「你這傢伙什麼也不解釋一聲就一直走,我哪知道要幫你什麼忙啊?還有,你是誰,從哪裡來,職業是什麼,為什麼要跑到我們村莊來?」

      「你將來會知道,我正要告訴你,遠方,不能說,我會和你說明。」青年不慌不忙的回了一長串,對方愣了一下明白他是在回答自己一連串的問題。

      ……還真是奇怪的回答方式。

      「那就說啊!」有點跟不上青年的思考迴路,少年別過頭不願正視那張帥到天打雷劈的臉,氣勢被壓了一大半。

      「這裡不方便談話。」青年往四周看了一眼:「去你家吧。」

      「我……什麼?」

*-。-。-。-。-。-。-。--。-。-。-。-*

      啃嚙焦黑長型物體的黑色大老鼠感覺到人聲,飛快的叼著食物竄出藏身處,吊掛著蜘蛛網的屋簷殘破不堪,四面八方瀰漫著燃燒強力膠和低價大麻菸的臭味,

      「你那什麼眼神?」見身旁的人一副看見新世界的驚訝表情,少年不滿的問:「我就是住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你有意見?」

              「意見沒有,問題很多。」沒了兜帽的遮蓋,青年精緻的容貌在一片汙穢中仍顯得耀眼,絲毫不受髒亂的環境影響:「那是什麼?」

              「水車啊,你沒見過?」奇怪的歪了歪頭,水車這種東西不常見嗎?少年想問,但最後還是閉嘴不說話。

              多做事少惹事,這是他們這一區慣有的口頭禪,當然,惹事是指故意鬧事鬥毆或嘴賤惹麻煩,像少年那樣闖進酒館裡搶錢,對他們而言只是工作的一部分。

              「沒見過。」青年搖搖頭,看對方一臉欲言又止也沒多問:「那那個是什麼?」

              「稻桿。」少年越來越覺得這人奇怪了,就算沒看過水車,也不可能沒看過稻桿吧?那可是全世界人賴以為生的食物來源不是嗎?

              「你該不會是什麼大少爺吧?」青年過了一會沒在問問題,少年索性自己開口問:「你說你來自遠方,我聽過在大陸另一端有個富有的國家,裡面的人都拿金幣洗澡,你也是那裡來的?」

              「你才拿金幣洗澡,髒死了。」青年沒什麼情感變化的面部終於皺了起來,但還是很好看:「我說過我不能透漏來歷,你就當我是個沒見過什麼世面的人吧。」

              頓下腳步,少年遲疑了一會兒才跟上。

              「那麼,請多指教喔,沒見過世面的大少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控制本能 飞机能飞
他永远离开母体,狠狠摔进深坑里......在永无止境的黑暗中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