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壹,使命與紛亂天下。

      抬頭,那鬼差正指著前方不知何時出現的橋與河。

      鬼差走到三生石旁等著她,她卻看也不看那巨石一眼,逕自走上了橋,站在橋中央俯瞰那混濁的河水。

      慕熙曌直盯著河水,努力想看清那在混濁中閃耀光彩的是什麼,卻發覺自己怎麼也看不清那些東西,於是做罷,轉過身想去排孟婆面前那條隊伍。

      「不看看自己的前世來生嗎?也罷,跟我來。」那鬼差伸手擋了她的去路,伸手拉過她走向望鄉臺附近的樓閣。

      「你做什麼?」她跌跌撞撞地跟著前進,眉頭微微蹙起。

      「審判。」

      「朕聽說審判是在閻王殿,這……」她看向那瞧起來樸實無華的樓閣,不敢相信閻王竟然住在這種地方。

      「人間的傳說通常都是真假參半的。」閻王殿也不一定都是奢華又漂亮的宮殿。

      她似懂非懂,鬼差輕笑出聲,引著她直奔最上層,一路上鬼魅無數,紛紛行禮,瞧得出這鬼差地位頗高,卻是讓她更為不解。

      她怎麼說也不過是世間的一個小小女子,頂多就是有個天子的頭銜,怎會讓這般大人物來引她入黃泉?其中必有蹊蹺。

      隨著鬼差入了房,她抬頭便瞧見主位上那名男子,不由得微微一愣。

      那男子生的極為俊俏,繡著金龍的黃袍穿在他身上是那麼的合適,即使他只是帶笑坐在那裡,也有種令人想臣服的感覺。

      「小娃兒,看夠了?」一旁坐在下位的黑衣男子冷聲喝斥,她一顫,回過神來,這才發現自己竟失禮的直直盯著那人。

       「小女子失禮了。」她自認向來是個識時務的人,此刻毫不猶豫的跪下,向兩人磕了個響頭,果斷的模樣嚇著了其他人,額上皮膚竟因為她的用力而破了皮,正往外滲出血,黑衣男子見此臉色微沉,鬼差連忙去扶起她,並替她處理傷勢。

      「蠢貨。」

      黑衣男子輕斥了一聲,慕熙曌不由得微微一愣,鬼差見此心裡了然,朝她解釋:「魂體的傷害不是普通傷,妳要是有個差錯,大人們可就麻煩了。」

      她還是不怎麼懂,而那黃袍男子卻已開口:「慕熙曌,澪清澐帝。妳想不想帶著此世的記憶,再世為人?」

      她微訝,轉念一想,又思起她那疼愛了三十載的皇弟,思起同她征戰天下的戰友,思起她愛了十幾年的男人,還未思考話中深意,那字就已經脫口而出。

      「好。」

      那人果然對這話極為滿意,大手一揮,哈哈一笑道:「好,很好。去吧,妳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他揮起手之時金光一閃,好似有什麼竄入了她腦海,她還想開口再說些什麼,黑衣男子卻已不容置諱的讓鬼差把他送了出去。

      「為什麼是她?」

      那黑衣男子──閻王──蹙眉看著鏡裡照出慕熙曌被送出了閣外還傻站著的模樣,心裡是萬般不解,完全無法理解眼前這人──新一任的玉皇大帝──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女子。

    「你看見她的眼神了嗎?有著恨意的人類最是有趣。」

      「世上懷恨的人不少。」

      「有著恨意又有著諸多重大貢獻的明君,強大得足以撐住我兩人威壓還若無其事的靈魂,聰明、適應力強、果斷,你覺得如何?」

      閻王默了。

      「有新的玉皇大帝,理所當然就該有新的真皇天子,不是嗎?」玉皇大帝呵呵一笑,舉起酒杯朝灰濛濛的天空遙遙一敬,低頭飲盡了杯中物。

      但願汝能完成寡人期待之事,完成使命……

      另一頭,慕熙曌已經離開閣樓,自己摸索著前往投胎轉世之處的路。

      本來她死都死了,孟婆湯下肚,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可現在突然有了第二個選擇,她是有些疑惑,不過既然已經答應,她當然不會再多糾結,尋路是最為重要的。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花葉永不相見,生生相錯。」她彎腰摘起一朵在草叢中開得漂亮的曼珠沙華,驀地笑了。

      「也不盡然嘛,這不是好好開著嗎?」唯一一株花期不同的彼岸花呢。

      慕熙曌將那朵豔紅的曼珠沙華別在耳邊,哼著小曲子走遠去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情墨染(一女多男,慎入) 淡玥
※本文是淡玥還在念書時所作,也是第一本真正完成的小說。文筆青 ...
古代愛情
雪野茫茫 羅都
●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得主 最新 ...
古代愛情
惹不起王爺 一襲紫衣
【2013─2014年作品。】對孟蓮而言,她只不過是救了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