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任盈,妳還記得秦叔叔吧!」晚餐時間,母親問了我。

「記得,怎麼了嗎?」我放下手上的刀叉。

「明晚要跟他們家吃晚餐,跟任伊好好準備一下。」

「是。」

    這位正在和我吃飯的母親,並不是我的親生母親,而是繼母。白雪公主的母親在生完她不久後就病死了,而我的親媽媽也是如此。爸爸就像白雪公主的國王一樣,深怕我會缺乏母愛,所以就娶了另一個女人來當我的繼母。

只是國王與爸爸永遠都不知道,繼母是不會把我們當親生女兒疼愛的。

對了,我還有一個小我兩歲的妹妹,任伊。是繼母的親生女兒。也是她的心頭肉

我得像個公主一樣,什麼都要會,所以我的童年都充滿著各種才藝的練習。

不敢說什麼都會、什麼都很厲害,但至少在星華高中還算是個不著不扣的大才女。

而我的妹妹,任伊,從小就被慣著,這個不好學,就不學了,那個太難,就不練了,所以幾乎沒什麼長才,只有一張貌美如花的臉。長期住在國外,最近才回國。

*

「歡迎任夫人、歡迎二位任小姐,秦老爺已經在裡面等候各位了。」

一下車,秦家的傭人隨即幫我們開車門以及秦家大門。

走進秦家客廳時,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和秦家人吃飯,還有一家人,但我認不出來是誰。

「秦叔叔、秦阿姨。」我微笑點頭。一切都是多麼的優雅有氣質。

「哎呀~盈盈呀~來!過來秦阿姨這,好久沒見,變得真美啊!」

「叔叔阿姨好。」任伊也跟著打招呼。

  「哦……這位是?」秦叔叔看著任萱。

「秦叔叔,我是任伊呀。」任萱不等母親介紹,就擅自做了自我介紹。

「哎呀!看我這記性哈哈哈,妳好妳好」秦叔叔向任伊握手,表示禮貌。

用餐時,秦翔才出現在餐桌上,身邊還有一位看似同齡的男孩。

「去哪了?」我用口音對著坐在對面的秦翔說。

「後院走走。」秦翔也用同樣的方式回應我。

「任盈阿!妳還記得金叔叔嗎?」或許秦叔叔發現了我認不出秦翔旁邊那位男孩是誰。

「金叔叔是......?」我看著秦叔叔,絲毫沒有一點對金叔叔的映象。

「哈哈哈哈」在秦叔叔旁邊的男人突然大笑了起來,「果然忘記了呢!真是難過呀!」

媽媽則是在一旁瞪了我一眼。

「金叔叔的兒子,金俊唏,小時候跟妳們都玩再一起啊!哈哈哈」秦叔叔也跟著大笑。

金俊唏?是那個小時候討厭鬼嗎?

*

「翔翔,那個男生是誰啊?」我指著站在他旁邊的小男孩。

    在我五歲那年的某天,我到秦翔家作客,一開門就看見秦翔一如往常地站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到來,而這次旁邊多了一位小男孩。

「당신을   누구와?」(google翻譯   你又是誰啊?)那個小男孩一臉不屑地看著我。

「你說什麼呀?我聽不懂。」居然有人敢在我面前說我聽不懂的話。

「백치」(白癡)男孩還是繼續用我聽不懂的話回我。

「翔翔,他到底是誰啊!那麼討厭!伊直說我不懂的話!」我不開心的用手插著腰。

「他叫金俊唏,是我把拔朋友的兒子,他才剛從韓國過來!還不太會說中文。」秦翔說完,那個叫金俊唏的小男孩對著我吐了舌頭。

「翔翔我們不要跟他玩!」說完,我拉著秦翔的手往二樓玩具間走。

*

「小唏啊!我想起來了,小時候跟秦翔是玩伴嘛!」討厭鬼金俊唏,怎麼會忘呢!

「對對對!等等吃飽飯你們去敘敘舊。」秦叔叔開心地舉起紅酒,要大家一起Cheers。

晚餐就在這樣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完餐後,我走到後花園去找秦翔,卻突然聽到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

「伊伊,我看那個秦翔還挺不錯的,妳懂我的意思吧!」站在花叢旁的我聽得一清二楚。

媽是要...任伊跟秦翔再一起?

「媽可是我......」任伊聲音聽起來很不願意,卻被媽阻止。

「別忘記了,妳上面還有任盈那死ㄚ頭,況且妳的親生爸爸不是任賢華,妳嫁給秦翔,才會有好日子啊!」   我就知道......,繼母永遠都不會把別人的小孩當親生小孩一般疼愛。想跟我搶秦翔?

  想得美!

我離開花叢,走到中間的噴水池坐下,就算抬起頭望著月亮,眼淚還是滑了下來。

「妳怎麼在哭?」當我閉上眼在睜開時,金俊唏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你是貓阿!」我嚇得趕快擦乾眼淚。

「你先回答我幹嘛哭?」他坐到我旁邊,看著我的雙眼。

「才沒哭!是隱形眼鏡戴久了不舒服!」

「是嗎?」他雙眼直視我,身體則越來越靠近我。

「你...你幹幹幹嘛?」我緊張的身體也一直往後傾。

然後,噗通一聲。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