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如果是夢 那就不要清醒 4

「嘿,白瑀星!」那個叫阿誠的男孩湊到我面前,遮去了大半陽光。

寬大的藍色球衣包裹住他高瘦的身體,頭髮末端還時不時的滴著水,他大大的眼睛盯著我,像是在確認些什麼。

「白瑀星妳為什麼不理我?」見我不理他,他便對著我搖頭晃腦。

「......」我不說話,就靜靜的看著他,讓他尷尬。

「......白瑀星妳怎麼用這種眼神看我?」他微微皺眉,有些可憐的看著我,「妳不認得我了嗎?」

認得?我怎麼可能認識你?

「我啊!我是蘇浩誠啊!」他莫名興奮的開始自我介紹,「我們是同個幼稚園的欸!」

幼稚園?

聽到這我不禁皺起眉,內心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你不想想起的,都有人替你細細品味過,逼得你不得不回想起來。

「我不認識你。」我的話伴隨午休結束時悠揚的鐘聲一同響起,沒給他開口的機會,我站起身離開。

/

放學時間。

我一邊整理書包一邊思考晚餐要吃什麼,此時,我不想理的人又出現在我面前。

「小星!」周依倢笑著說,「一起吃飯吧!難得今天學生會不用開會......」

我沒理她,下意識看向蔣宥恆的座位,卻發現他已經離開了。

「妳別管阿恆,他今天有事,只有我和妳喔!」

我安靜地背起書包,逕自繞過她,但她卻不放棄的跟上來。

放學的走廊充滿熙來攘往的人群,我背著不算重的書包在吵雜的人群中穿梭,一直到快到校門口了,離開的路才漸漸寬敞起來。

這時的我才突然意識到,我身邊應該有個吵不停的人啊......

我站在充滿著花香的紅磚道,回頭看見沉默的謝依倢。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好殘忍。

見我回頭,她露出熟悉的笑臉,湊到我身邊。

「原來妳還記得我啊!」她的笑臉被陽光曬得金燦燦的,果然是陽光的女孩,和我不一樣,「我......是不是很煩啊?」

很煩?

是很煩沒錯,但也雞婆的......有點可愛。

「還行。」我淡淡開口,有種不忍心傷害她的心情。

「是嗎......」她扯了扯嘴角,隨後又朝我漾出笑容,「那走吧!我知道附近夜市有間燒烤超好吃的喔!」

我點點頭,和她並肩走在一起。

可能是因為個性還有在學生會的職務的關係,她的人緣真的很好,走在路上時不時都有人和她打招呼。

我想這是她與生俱來的天性吧,天生就懂得如何融入群體,即便不是正中心的焦點人物,也已經是頗有分量的的存在了。

她是怎麼,無論多沉重都能綻放笑容的?

或許像她那種人,才是最孤單最堅強的吧。

走進燒烤店,店員為我們安排靠窗的座位,工業風的裝潢設計加上精緻的擺盤以及豪邁的分量,這間燒烤店時常人滿為患,而且因為近學區的關係,顧客大多為像我們這種穿著制服的學生。

我和周依倢很快地點好餐,隨後我便望著窗外風景發呆,周依倢也很難得的安靜著,直到我回過神想喝杯水,才發現她正朝我右後方看,很認真地盯著。

「看什麼?」我也順著她的眼神,發現是附近另一所高中的學生,一桌6個男生,正開心地大快朵頤。

「啥?......啊啊啊啊啊啊!」她嚇得回過神,臉上的表情很是心虛。

周依倢臉上的緋紅來的很即時。

「就......那桌坐在最裡面,正在烤肉的男生......他、他叫程夏......」周依倢的眼睛閃著光,迷戀的眼神沒離開過,「妳覺得他怎麼樣?」

我回過頭仔細看著那個叫程夏的男生,的確有張女孩子會喜歡的臉。

「妳喜歡就好。」我喝了口檸檬水,恰巧我們的餐點也到了。

愛情,那是我最不願意相信的東西。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