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章─​‍‌​‍‌​‍‌我​‍‌​‍‌​‍‌有​‍‌​‍‌​‍‌一​‍‌​‍‌​‍‌個​‍‌​‍‌​‍‌神​‍‌​‍‌​‍‌奇​‍‌​‍‌​‍‌的​‍‌​‍‌​‍‌名​‍‌​‍‌​‍‌字

  ​‍‌「​‍‌你​‍‌們​‍‌…​‍‌…​‍‌你​‍‌們​‍‌真​‍‌的​‍‌太​‍‌過​‍‌分​‍‌了​‍‌啦​‍‌!​‍‌」​‍‌我​‍‌嘟​‍‌著​‍‌嘴​‍‌,​‍‌一​‍‌雙​‍‌大​‍‌眼​‍‌死​‍‌死​‍‌盯​‍‌著​‍‌房​‍‌間​‍‌裡​‍‌那​‍‌群​‍‌正​‍‌在​‍‌憋​‍‌笑​‍‌的​‍‌人​‍‌…​‍‌…​‍‌噢​‍‌不​‍‌,​‍‌妖​‍‌精​‍‌。

  ​‍‌「​‍‌小​‍‌寶​‍‌貝​‍‌,​‍‌這​‍‌名​‍‌字​‍‌挺​‍‌好​‍‌的​‍‌啊​‍‌,​‍‌跟​‍‌妳​‍‌一​‍‌樣​‍‌可​‍‌愛​‍‌呢​‍‌!​‍‌」​‍‌老​‍‌媽​‍‌斜​‍‌睨​‍‌著​‍‌我​‍‌,​‍‌一​‍‌臉​‍‌奸​‍‌笑​‍‌的​‍‌樣​‍‌子​‍‌,​‍‌其​‍‌他​‍‌人​‍‌看​‍‌到​‍‌老​‍‌媽​‍‌的​‍‌反​‍‌應​‍‌也​‍‌不​‍‌禁​‍‌笑​‍‌了​‍‌出​‍‌來​‍‌。

  ​‍‌「​‍‌真​‍‌是​‍‌的​‍‌,​‍‌都​‍‌這​‍‌樣​‍‌欺​‍‌負​‍‌我​‍‌!​‍‌」​‍‌我​‍‌在​‍‌心​‍‌中​‍‌暗​‍‌想​‍‌。

  ​‍‌的​‍‌確​‍‌,​‍‌我​‍‌化​‍‌成​‍‌人​‍‌類​‍‌的​‍‌後​‍‌的​‍‌名​‍‌字​‍‌很​‍‌「​‍‌可​‍‌愛​‍‌」​‍‌,​‍‌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要​‍‌啊​‍‌!

  ​‍‌「​‍‌嘖​‍‌嘖​‍‌嘖​‍‌,​‍‌妳​‍‌還​‍‌在​‍‌抱​‍‌怨​‍‌什​‍‌麼​‍‌?​‍‌爺​‍‌幫​‍‌妳​‍‌取​‍‌的​‍‌名​‍‌字​‍‌就​‍‌是​‍‌好​‍‌名​‍‌字​‍‌,​‍‌聽​‍‌到​‍‌沒​‍‌?​‍‌」​‍‌某​‍‌個​‍‌貌​‍‌似​‍‌事​‍‌不​‍‌關​‍‌己​‍‌的​‍‌爺​‍‌爺​‍‌盯​‍‌著​‍‌我​‍‌,​‍‌我​‍‌也​‍‌用​‍‌無​‍‌辜​‍‌哀​‍‌怨​‍‌的​‍‌眼​‍‌神​‍‌對​‍‌上​‍‌他​‍‌的​‍‌眼​‍‌。

  ​‍‌我​‍‌再​‍‌次​‍‌環​‍‌顧​‍‌房​‍‌裡​‍‌每​‍‌一​‍‌個​‍‌人​‍‌,​‍‌爺​‍‌爺​‍‌、​‍‌奶​‍‌奶​‍‌、​‍‌老​‍‌媽​‍‌跟​‍‌施​‍‌姐​‍‌都​‍‌無​‍‌視​‍‌我​‍‌的​‍‌無​‍‌助​‍‌,​‍‌而​‍‌老​‍‌媽​‍‌竟​‍‌然​‍‌在​‍‌我​‍‌面​‍‌前​‍‌,​‍‌拿​‍‌起​‍‌電​‍‌話​‍‌的​‍‌話​‍‌筒​‍‌,​‍‌撥​‍‌了​‍‌一​‍‌通​‍‌電​‍‌話​‍‌。

  ​‍‌「​‍‌喂​‍‌,​‍‌是​‍‌我​‍‌。......​‍‌對​‍‌,​‍‌凱​‍‌蒂​‍‌變​‍‌成​‍‌人​‍‌形​‍‌了​‍‌。......​‍‌名​‍‌字​‍‌嗎​‍‌?​‍‌叫​‍‌做​‍‌徐​‍‌凱​‍‌蒂​‍‌,​‍‌凱​‍‌蒂​‍‌貓​‍‌的​‍‌凱​‍‌蒂​‍‌。......​‍‌年​‍‌齡​‍‌嗎​‍‌?​‍‌因​‍‌為​‍‌她​‍‌化​‍‌成​‍‌人​‍‌形​‍‌的​‍‌時​‍‌候​‍‌出​‍‌了​‍‌一​‍‌點​‍‌差​‍‌錯​‍‌,​‍‌看​‍‌上​‍‌去​‍‌只​‍‌有​‍‌四​‍‌、​‍‌五​‍‌歲​‍‌的​‍‌樣​‍‌子​‍‌,​‍‌所​‍‌以​‍‌年​‍‌齡​‍‌就​‍‌登​‍‌記​‍‌五​‍‌歲​‍‌吧​‍‌。......​‍‌這​‍‌樣​‍‌就​‍‌登​‍‌記​‍‌好​‍‌了​‍‌嗎​‍‌?​‍‌謝​‍‌謝​‍‌妳​‍‌啊​‍‌!​‍‌改​‍‌天​‍‌有​‍‌空​‍‌我​‍‌們​‍‌在​‍‌約​‍‌出​‍‌來​‍‌吃​‍‌個​‍‌飯​‍‌吧​‍‌,​‍‌拜​‍‌拜​‍‌。​‍‌」

  ​‍‌老​‍‌媽​‍‌帶​‍‌著​‍‌一​‍‌抹​‍‌微​‍‌笑​‍‌看​‍‌著​‍‌我​‍‌,​‍‌我​‍‌則​‍‌面​‍‌無​‍‌表​‍‌情​‍‌地​‍‌盯​‍‌著​‍‌地​‍‌上​‍‌。

  ​‍‌沒​‍‌錯​‍‌,​‍‌我​‍‌的​‍‌名​‍‌字​‍‌,​‍‌就​‍‌叫​‍‌做​‍‌徐​‍‌凱​‍‌蒂​‍‌!

  ​‍‌事​‍‌情​‍‌是​‍‌這​‍‌樣​‍‌的​‍‌…​‍‌…

  ​‍‌我​‍‌要​‍‌化​‍‌形​‍‌成​‍‌人​‍‌的​‍‌事​‍‌情​‍‌,​‍‌親​‍‌戚​‍‌們​‍‌都​‍‌知​‍‌道​‍‌,​‍‌所​‍‌以​‍‌他​‍‌們​‍‌就​‍‌在​‍‌我​‍‌要​‍‌化​‍‌形​‍‌的​‍‌這​‍‌天​‍‌送​‍‌來​‍‌許​‍‌多​‍‌禮​‍‌物​‍‌,​‍‌雖​‍‌然​‍‌他​‍‌們​‍‌知​‍‌道​‍‌我​‍‌沒​‍‌有​‍‌成​‍‌功​‍‌,​‍‌但​‍‌是​‍‌禮​‍‌物​‍‌都​‍‌帶​‍‌來​‍‌了​‍‌,​‍‌也​‍‌就​‍‌沒​‍‌有​‍‌再​‍‌帶​‍‌回​‍‌去​‍‌。​‍‌而​‍‌其​‍‌中​‍‌一​‍‌個​‍‌禮​‍‌物​‍‌,​‍‌是​‍‌貓​‍‌咪​‍‌樣​‍‌子​‍‌的​‍‌玩​‍‌偶​‍‌。

  ​‍‌根​‍‌據​‍‌送​‍‌我​‍‌的​‍‌阿​‍‌姨​‍‌表​‍‌示​‍‌,​‍‌這​‍‌隻​‍‌貓​‍‌叫​‍‌做​‍‌凱​‍‌蒂​‍‌貓​‍‌,​‍‌因​‍‌為​‍‌模​‍‌樣​‍‌可​‍‌愛​‍‌,​‍‌所​‍‌以​‍‌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很​‍‌高​‍‌。​‍‌我​‍‌盯​‍‌著​‍‌那​‍‌隻​‍‌貓​‍‌,​‍‌打​‍‌從​‍‌心​‍‌裡​‍‌不​‍‌認​‍‌同​‍‌人​‍‌類​‍‌心​‍‌裡​‍‌的​‍‌想​‍‌法​‍‌。​‍‌為​‍‌什​‍‌麼​‍‌大​‍‌家​‍‌會​‍‌喜​‍‌歡​‍‌一​‍‌隻​‍‌沒​‍‌有​‍‌嘴​‍‌巴​‍‌的​‍‌貓​‍‌咪​‍‌呀​‍‌?

  ​‍‌「​‍‌唉​‍‌呦​‍‌,​‍‌真​‍‌的​‍‌挺​‍‌好​‍‌看​‍‌的​‍‌,​‍‌呵​‍‌呵​‍‌。​‍‌」​‍‌奶​‍‌奶​‍‌突​‍‌然​‍‌笑​‍‌著​‍‌說​‍‌道​‍‌。​‍‌奶​‍‌奶​‍‌呀​‍‌,​‍‌為​‍‌什​‍‌麼​‍‌您​‍‌會​‍‌覺​‍‌得​‍‌它​‍‌好​‍‌看​‍‌啊​‍‌?​‍‌您​‍‌也​‍‌喜​‍‌歡​‍‌沒​‍‌有​‍‌嘴​‍‌巴​‍‌的​‍‌貓​‍‌嗎​‍‌?

  ​‍‌「​‍‌是​‍‌呀​‍‌,​‍‌我​‍‌也​‍‌這​‍‌麼​‍‌覺​‍‌得​‍‌。​‍‌」​‍‌一​‍‌旁​‍‌的​‍‌老​‍‌媽​‍‌附​‍‌和​‍‌道​‍‌。​‍‌好​‍‌吧​‍‌,​‍‌婆​‍‌媳​‍‌看​‍‌法​‍‌一​‍‌致​‍‌,​‍‌我​‍‌認​‍‌了​‍‌。​‍‌但​‍‌是​‍‌爺​‍‌爺​‍‌跟​‍‌施​‍‌姐​‍‌應​‍‌該​‍‌就​‍‌不​‍‌是​‍‌這​‍‌樣​‍‌想​‍‌了​‍‌吧​‍‌?

  ​‍‌「​‍‌我​‍‌覺​‍‌得​‍‌凱​‍‌蒂​‍‌貓​‍‌的​‍‌形​‍‌象​‍‌跟​‍‌小​‍‌咪​‍‌很​‍‌像​‍‌呢​‍‌,​‍‌看​‍‌起​‍‌來​‍‌都​‍‌很​‍‌可​‍‌愛​‍‌!​‍‌」​‍‌不​‍‌,​‍‌施​‍‌姐​‍‌,​‍‌妳​‍‌一​‍‌定​‍‌是​‍‌一​‍‌時​‍‌判​‍‌斷​‍‌錯​‍‌誤​‍‌了​‍‌對​‍‌吧​‍‌,​‍‌我​‍‌跟​‍‌那​‍‌隻​‍‌貓​‍‌的​‍‌形​‍‌象​‍‌哪​‍‌裡​‍‌符​‍‌合​‍‌了​‍‌?

  ​‍‌看​‍‌向​‍‌爺​‍‌爺​‍‌,​‍‌我​‍‌知​‍‌道​‍‌他​‍‌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你​‍‌們​‍‌說​‍‌,​‍‌那​‍‌隻​‍‌貓​‍‌叫​‍‌凱​‍‌蒂​‍‌是​‍‌吧​‍‌?​‍‌」​‍‌爺​‍‌爺​‍‌緩​‍‌緩​‍‌說​‍‌道​‍‌。

  ​‍‌「​‍‌是​‍‌的​‍‌,​‍‌爺​‍‌爺​‍‌。​‍‌」​‍‌施​‍‌姐​‍‌答​‍‌道​‍‌。

  ​‍‌「​‍‌我​‍‌的​‍‌看​‍‌法​‍‌是​‍‌…​‍‌…​‍‌」​‍‌我​‍‌嚥​‍‌了​‍‌口​‍‌口​‍‌水​‍‌,​‍‌用​‍‌期​‍‌待​‍‌的​‍‌眼​‍‌神​‍‌看​‍‌著​‍‌爺​‍‌爺​‍‌。

  ​‍‌「​‍‌就​‍‌把​‍‌小​‍‌咪​‍‌取​‍‌名​‍‌叫​‍‌凱​‍‌蒂​‍‌吧​‍‌!​‍‌」Noooooooooo​‍‌!​‍‌爺​‍‌爺​‍‌啊​‍‌!​‍‌你​‍‌就​‍‌饒​‍‌了​‍‌我​‍‌吧​‍‌!​‍‌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啊​‍‌!

  ​‍‌「​‍‌等​‍‌等​‍‌,​‍‌我​‍‌不​‍‌要​‍‌!​‍‌」​‍‌我​‍‌決​‍‌定​‍‌了​‍‌,​‍‌要​‍‌替​‍‌自​‍‌己​‍‌爭​‍‌取​‍‌一​‍‌下​‍‌權​‍‌益​‍‌!

  ​‍‌「​‍‌不​‍‌可​‍‌以​‍‌不​‍‌要​‍‌,​‍‌這​‍‌是​‍‌爺​‍‌的​‍‌決​‍‌定​‍‌。​‍‌」​‍‌爺​‍‌爺​‍‌瞇​‍‌著​‍‌眼​‍‌看​‍‌著​‍‌我​‍‌說​‍‌道​‍‌。

  ​‍‌「​‍‌我​‍‌抗​‍‌議​‍‌!​‍‌」

  ​‍‌「​‍‌抗​‍‌議​‍‌無​‍‌效​‍‌!​‍‌」

  ​‍‌很​‍‌好​‍‌,​‍‌這​‍‌年​‍‌頭​‍‌的​‍‌小​‍‌孩​‍‌就​‍‌是​‍‌沒​‍‌人​‍‌權.​‍‌…..​‍‌等​‍‌等​‍‌,​‍‌其​‍‌實​‍‌我​‍‌已​‍‌經​‍‌一​‍‌千​‍‌歲​‍‌了​‍‌呀​‍‌,​‍‌我​‍‌應​‍‌該​‍‌不​‍‌能​‍‌算​‍‌小​‍‌孩​‍‌吧​‍‌?​‍‌不​‍‌行​‍‌,​‍‌總​‍‌得​‍‌想​‍‌想​‍‌辦​‍‌法​‍‌拯​‍‌救​‍‌我​‍‌自​‍‌己​‍‌!

  ​‍‌「​‍‌奶​‍‌奶​‍‌,​‍‌拜​‍‌託​‍‌啦​‍‌,​‍‌人​‍‌家​‍‌真​‍‌的​‍‌不​‍‌想​‍‌要​‍‌這​‍‌個​‍‌名​‍‌字​‍‌!​‍‌」​‍‌我​‍‌跑​‍‌到​‍‌奶​‍‌奶​‍‌的​‍‌腳​‍‌邊​‍‌,​‍‌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著​‍‌她​‍‌。​‍‌擁​‍‌有​‍‌小​‍‌女​‍‌孩​‍‌的​‍‌模​‍‌樣​‍‌跟​‍‌聲​‍‌音​‍‌,​‍‌我​‍‌的​‍‌撒​‍‌嬌​‍‌攻​‍‌勢​‍‌應​‍‌該​‍‌有​‍‌效​‍‌吧​‍‌!

  ​‍‌「​‍‌咳​‍‌咳......​‍‌」​‍‌奶​‍‌奶​‍‌還​‍‌沒​‍‌開​‍‌口​‍‌說​‍‌話​‍‌,​‍‌一​‍‌旁​‍‌的​‍‌爺​‍‌爺​‍‌就​‍‌先​‍‌咳​‍‌嗽​‍‌暗​‍‌示​‍‌了​‍‌!

  ​‍‌「​‍‌唉​‍‌,​‍‌這​‍‌個​‍‌,​‍‌凱​‍‌蒂​‍‌呀......​‍‌」​‍‌奶​‍‌奶​‍‌對​‍‌著​‍‌我​‍‌搖​‍‌搖​‍‌頭​‍‌,​‍‌我​‍‌懂​‍‌她​‍‌的​‍‌意​‍‌思​‍‌了​‍‌。

  ​‍‌「​‍‌媽​‍‌咪......​‍‌」​‍‌我​‍‌的​‍‌話​‍‌還​‍‌沒​‍‌說​‍‌完​‍‌,​‍‌親​‍‌愛​‍‌的​‍‌老​‍‌媽​‍‌就​‍‌轉​‍‌過​‍‌頭​‍‌來​‍‌,​‍‌對​‍‌我​‍‌搖​‍‌了​‍‌搖​‍‌頭​‍‌。

  ​‍‌好​‍‌吧​‍‌,​‍‌家​‍‌人​‍‌都​‍‌這​‍‌樣​‍‌對​‍‌我​‍‌,​‍‌那​‍‌我​‍‌的​‍‌好​‍‌施​‍‌姐​‍‌應​‍‌該​‍‌會​‍‌幫​‍‌助​‍‌我​‍‌吧​‍‌!

  ​‍‌「​‍‌嗯​‍‌,​‍‌那​‍‌個​‍‌,​‍‌小​‍‌咪​‍‌呀​‍‌,​‍‌我​‍‌自​‍‌己​‍‌也​‍‌覺​‍‌得​‍‌這​‍‌個​‍‌名​‍‌字​‍‌不​‍‌錯​‍‌,​‍‌抱​‍‌歉​‍‌啦​‍‌。​‍‌」

  ​‍‌我​‍‌瞬​‍‌間​‍‌呆​‍‌在​‍‌原​‍‌地​‍‌,​‍‌徐​‍‌凱​‍‌蒂​‍‌這​‍‌個​‍‌名​‍‌字​‍‌,​‍‌估​‍‌計​‍‌要​‍‌跟​‍‌著​‍‌我​‍‌一​‍‌輩​‍‌子​‍‌了​‍‌!​‍‌我​‍‌心​‍‌如​‍‌死​‍‌灰​‍‌,​‍‌含​‍‌恨​‍‌地​‍‌盯​‍‌著​‍‌他​‍‌們​‍‌。

  ​‍‌「​‍‌那​‍‌就​‍‌這​‍‌樣​‍‌決​‍‌定​‍‌囉​‍‌!​‍‌」​‍‌爺​‍‌爺​‍‌用​‍‌很​‍‌慈​‍‌祥​‍‌的​‍‌眼​‍‌神​‍‌看​‍‌著​‍‌我​‍‌,​‍‌但​‍‌我​‍‌完​‍‌全​‍‌沒​‍‌有​‍‌從​‍‌他​‍‌的​‍‌眼​‍‌神​‍‌中​‍‌獲​‍‌得​‍‌一​‍‌些​‍‌溫​‍‌暖​‍‌。

  ​‍‌於​‍‌是​‍‌乎​‍‌,​‍‌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媽​‍‌咪​‍‌打​‍‌了​‍‌那​‍‌通​‍‌電​‍‌話​‍‌。​‍‌她​‍‌打​‍‌給​‍‌某​‍‌個​‍‌在​‍‌戶​‍‌政​‍‌事​‍‌務​‍‌所​‍‌上​‍‌班​‍‌的​‍‌高​‍‌中​‍‌同​‍‌學​‍‌,​‍‌請​‍‌她​‍‌幫​‍‌忙​‍‌登​‍‌記​‍‌人​‍‌口​‍‌。

  ​‍‌「​‍‌對​‍‌了​‍‌,​‍‌剛​‍‌好​‍‌想​‍‌到​‍‌一​‍‌件​‍‌事​‍‌,​‍‌就​‍‌是​‍‌韻​‍‌妍​‍‌的​‍‌身​‍‌份​‍‌。​‍‌」​‍‌媽​‍‌咪​‍‌突​‍‌然​‍‌轉​‍‌過​‍‌頭​‍‌來​‍‌,​‍‌看​‍‌向​‍‌旁​‍‌邊​‍‌的​‍‌施​‍‌姐​‍‌。

  ​‍‌「​‍‌我​‍‌嗎​‍‌?​‍‌」​‍‌施​‍‌姐​‍‌轉​‍‌頭​‍‌看​‍‌著​‍‌媽​‍‌咪​‍‌,​‍‌眼​‍‌神​‍‌中​‍‌帶​‍‌有​‍‌一​‍‌絲​‍‌的​‍‌害​‍‌怕​‍‌,​‍‌卻​‍‌又​‍‌含​‍‌有​‍‌滿​‍‌滿​‍‌的​‍‌期​‍‌待​‍‌。

  ​‍‌「​‍‌對​‍‌啊​‍‌。​‍‌妳​‍‌不​‍‌是​‍‌沒​‍‌有​‍‌家​‍‌人​‍‌嗎​‍‌?​‍‌要​‍‌不​‍‌要​‍‌在​‍‌這​‍‌裡​‍‌住​‍‌下​‍‌來​‍‌呢​‍‌?​‍‌我​‍‌看​‍‌妳​‍‌跟​‍‌凱​‍‌蒂​‍‌很​‍‌合​‍‌得​‍‌來​‍‌,​‍‌以​‍‌後​‍‌可​‍‌以​‍‌互​‍‌相​‍‌幫​‍‌忙​‍‌扶​‍‌持​‍‌,​‍‌畢​‍‌竟​‍‌妖​‍‌族​‍‌現​‍‌在​‍‌所​‍‌剩​‍‌無​‍‌幾​‍‌,​‍‌大​‍‌家​‍‌都​‍‌要​‍‌互​‍‌相​‍‌協​‍‌助​‍‌,​‍‌不​‍‌然​‍‌妖​‍‌族​‍‌恐​‍‌怕​‍‌要​‍‌滅​‍‌亡​‍‌了​‍‌!​‍‌」

  ​‍‌「​‍‌我​‍‌真​‍‌的​‍‌可​‍‌以​‍‌在​‍‌這​‍‌裡​‍‌住​‍‌下​‍‌來​‍‌嗎​‍‌?​‍‌」​‍‌施​‍‌姐​‍‌用​‍‌驚​‍‌喜​‍‌又​‍‌感​‍‌動​‍‌的​‍‌眼​‍‌神​‍‌看​‍‌著​‍‌大​‍‌家​‍‌,​‍‌大​‍‌家​‍‌點​‍‌點​‍‌頭​‍‌,​‍‌回​‍‌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

  ​‍‌「​‍‌謝​‍‌謝​‍‌你​‍‌們​‍‌!​‍‌」​‍‌施​‍‌姐​‍‌突​‍‌然​‍‌哭​‍‌了​‍‌出​‍‌來​‍‌,​‍‌我​‍‌趕​‍‌緊​‍‌跑​‍‌去​‍‌一​‍‌旁​‍‌拿​‍‌面​‍‌紙​‍‌替​‍‌她​‍‌拭​‍‌淚​‍‌。

  ​‍‌說​‍‌起​‍‌施​‍‌姐​‍‌的​‍‌遭​‍‌遇​‍‌,​‍‌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而​‍‌且​‍‌從​‍‌頭​‍‌到​‍‌尾​‍‌都​‍‌是​‍‌一​‍‌段​‍‌奇​‍‌遇​‍‌…​‍‌…

  ​‍‌我​‍‌的​‍‌爺​‍‌爺​‍‌已​‍‌經​‍‌活​‍‌了​‍‌五​‍‌千​‍‌年​‍‌了​‍‌,​‍‌不​‍‌過​‍‌因​‍‌為​‍‌法​‍‌力​‍‌高​‍‌強​‍‌,​‍‌所​‍‌以​‍‌總​‍‌是​‍‌自​‍‌稱​‍‌萬​‍‌年​‍‌妖​‍‌。​‍‌他​‍‌的​‍‌人​‍‌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中​‍‌國​‍‌生​‍‌活​‍‌,​‍‌而​‍‌他​‍‌跟​‍‌施​‍‌姐​‍‌的​‍‌相​‍‌遇​‍‌,​‍‌是​‍‌在​‍‌一​‍‌千​‍‌年​‍‌前​‍‌的​‍‌絲​‍‌路​‍‌上​‍‌…​‍‌…

  ​‍‌一​‍‌千​‍‌年​‍‌前​‍‌的​‍‌中​‍‌國​‍‌,​‍‌是​‍‌宋​‍‌朝​‍‌時​‍‌代​‍‌,​‍‌國​‍‌力​‍‌薄​‍‌弱​‍‌,​‍‌爺​‍‌爺​‍‌看​‍‌了​‍‌痛​‍‌心​‍‌,​‍‌於​‍‌是​‍‌決​‍‌定​‍‌去​‍‌其​‍‌他​‍‌國​‍‌家​‍‌遊​‍‌歷​‍‌。​‍‌他​‍‌要​‍‌媽​‍‌咪​‍‌好​‍‌好​‍‌管​‍‌理​‍‌家​‍‌裡​‍‌,​‍‌自​‍‌己​‍‌前​‍‌往​‍‌西​‍‌域​‍‌。​‍‌他​‍‌的​‍‌第​‍‌一​‍‌站​‍‌,​‍‌是​‍‌西​‍‌夏​‍‌國​‍‌,​‍‌他​‍‌在​‍‌當​‍‌地​‍‌見​‍‌到​‍‌了​‍‌許​‍‌多​‍‌珍​‍‌奇​‍‌異​‍‌寶​‍‌,​‍‌而​‍‌就​‍‌在​‍‌他​‍‌要​‍‌離​‍‌開​‍‌西​‍‌夏​‍‌時​‍‌,​‍‌一​‍‌列​‍‌商​‍‌隊​‍‌吸​‍‌引​‍‌了​‍‌他​‍‌的​‍‌注​‍‌意​‍‌。

  ​‍‌商​‍‌隊​‍‌的​‍‌最​‍‌後​‍‌面​‍‌是​‍‌一​‍‌群​‍‌爺​‍‌爺​‍‌沒​‍‌看​‍‌過​‍‌的​‍‌生​‍‌物​‍‌,​‍‌不​‍‌過​‍‌看​‍‌起​‍‌來​‍‌跟​‍‌貓​‍‌咪​‍‌很​‍‌像​‍‌。​‍‌爺​‍‌爺​‍‌上​‍‌前​‍‌詢​‍‌問​‍‌之​‍‌後​‍‌,​‍‌才​‍‌知​‍‌道​‍‌那​‍‌是​‍‌從​‍‌異​‍‌域​‍‌抓​‍‌來​‍‌的​‍‌獅​‍‌子​‍‌。​‍‌爺​‍‌爺​‍‌發​‍‌現​‍‌,​‍‌當​‍‌中​‍‌有​‍‌一​‍‌隻​‍‌小​‍‌獅​‍‌子​‍‌,​‍‌窩​‍‌藏​‍‌在​‍‌獅​‍‌群​‍‌中​‍‌瑟​‍‌縮​‍‌發​‍‌抖​‍‌著​‍‌。

  ​‍‌「​‍‌啊​‍‌!​‍‌可​‍‌憐​‍‌的​‍‌小​‍‌東​‍‌西​‍‌!​‍‌」​‍‌爺​‍‌爺​‍‌對​‍‌著​‍‌那​‍‌隻​‍‌小​‍‌獅​‍‌子​‍‌說​‍‌道​‍‌。​‍‌他​‍‌把​‍‌那​‍‌隻​‍‌小​‍‌獅​‍‌子​‍‌買​‍‌下​‍‌,​‍‌跟​‍‌商​‍‌隊​‍‌詢​‍‌問​‍‌了​‍‌這​‍‌群​‍‌獅​‍‌子​‍‌原​‍‌本​‍‌的​‍‌居​‍‌住​‍‌地​‍‌後​‍‌,​‍‌帶​‍‌著​‍‌小​‍‌獅​‍‌去​‍‌了​‍‌那​‍‌裡​‍‌野​‍‌放​‍‌。​‍‌他​‍‌覺​‍‌得​‍‌,​‍‌動​‍‌物​‍‌就​‍‌是​‍‌該​‍‌存​‍‌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尤​‍‌其​‍‌是​‍‌尚​‍‌未​‍‌長​‍‌大​‍‌的​‍‌動​‍‌物​‍‌更​‍‌應​‍‌該​‍‌如​‍‌此​‍‌。

  ​‍‌臨​‍‌走​‍‌前​‍‌,​‍‌他​‍‌看​‍‌那​‍‌隻​‍‌小​‍‌獅​‍‌子​‍‌瘦​‍‌弱​‍‌,​‍‌就​‍‌把​‍‌自​‍‌己​‍‌的​‍‌一​‍‌些​‍‌法​‍‌力​‍‌轉​‍‌移​‍‌到​‍‌了​‍‌牠​‍‌的​‍‌身​‍‌上​‍‌,​‍‌還​‍‌把​‍‌自​‍‌己​‍‌身​‍‌上​‍‌的​‍‌一​‍‌個​‍‌刻​‍‌有​‍‌他​‍‌姓​‍‌名​‍‌的​‍‌小​‍‌玉​‍‌佩​‍‌掛​‍‌在​‍‌牠​‍‌的​‍‌身​‍‌上​‍‌。

  ​‍‌「​‍‌這​‍‌個​‍‌玉​‍‌佩​‍‌裡​‍‌有​‍‌我​‍‌的​‍‌法​‍‌力​‍‌,​‍‌如​‍‌果​‍‌有​‍‌即​‍‌時​‍‌需​‍‌求​‍‌的​‍‌話​‍‌,​‍‌它​‍‌可​‍‌以​‍‌救​‍‌你​‍‌一​‍‌命​‍‌。​‍‌」​‍‌爺​‍‌爺​‍‌說​‍‌完​‍‌這​‍‌句​‍‌話​‍‌之​‍‌後​‍‌,​‍‌便​‍‌放​‍‌生​‍‌了​‍‌小​‍‌獅​‍‌,​‍‌繼​‍‌續​‍‌他​‍‌的​‍‌西​‍‌域​‍‌行​‍‌。

  ​‍‌他​‍‌萬​‍‌萬​‍‌沒​‍‌想​‍‌到​‍‌,​‍‌一​‍‌千​‍‌年​‍‌後​‍‌,​‍‌就​‍‌在​‍‌我​‍‌要​‍‌化​‍‌形​‍‌的​‍‌前​‍‌幾​‍‌個​‍‌月​‍‌,​‍‌家​‍‌裡​‍‌突​‍‌然​‍‌來​‍‌了​‍‌一​‍‌個​‍‌訪​‍‌客​‍‌。​‍‌那​‍‌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髮​‍‌尾​‍‌微​‍‌捲​‍‌的​‍‌長​‍‌髮​‍‌,​‍‌高​‍‌挑​‍‌的​‍‌身​‍‌材​‍‌,​‍‌以​‍‌及​‍‌清​‍‌脆​‍‌的​‍‌嗓​‍‌音​‍‌。

  ​‍‌「​‍‌爺​‍‌爺​‍‌,​‍‌您​‍‌還​‍‌記​‍‌得​‍‌我​‍‌嗎​‍‌?​‍‌我​‍‌是​‍‌當​‍‌年​‍‌的​‍‌小​‍‌獅​‍‌啊​‍‌!​‍‌」

  ​‍‌原​‍‌來​‍‌,​‍‌她​‍‌利​‍‌用​‍‌爺​‍‌爺​‍‌分​‍‌給​‍‌她​‍‌的​‍‌法​‍‌力​‍‌,​‍‌加​‍‌上​‍‌自​‍‌身​‍‌的​‍‌努​‍‌力​‍‌,​‍‌成​‍‌功​‍‌化​‍‌形​‍‌成​‍‌人​‍‌了​‍‌!​‍‌而​‍‌她​‍‌是​‍‌怎​‍‌麼​‍‌找​‍‌到​‍‌爺​‍‌爺​‍‌的​‍‌呢​‍‌?​‍‌據​‍‌她​‍‌本​‍‌人​‍‌表​‍‌示​‍‌,​‍‌是​‍‌透​‍‌過​‍‌網​‍‌路​‍‌查​‍‌詢​‍‌找​‍‌到​‍‌了​‍‌爺​‍‌爺​‍‌,​‍‌因​‍‌為​‍‌爺​‍‌爺​‍‌的​‍‌容​‍‌貌​‍‌一​‍‌千​‍‌年​‍‌以​‍‌來​‍‌都​‍‌未​‍‌曾​‍‌改​‍‌變​‍‌,​‍‌所​‍‌以​‍‌她​‍‌十​‍‌分​‍‌肯​‍‌定​‍‌自​‍‌己​‍‌的​‍‌救​‍‌命​‍‌恩​‍‌人​‍‌是​‍‌誰​‍‌。

  ​‍‌而​‍‌後​‍‌,​‍‌她​‍‌就​‍‌這​‍‌樣​‍‌住​‍‌了​‍‌下​‍‌來​‍‌,​‍‌爺​‍‌爺​‍‌替​‍‌她​‍‌取​‍‌了​‍‌一​‍‌個​‍‌人​‍‌類​‍‌名​‍‌字​‍‌,​‍‌叫​‍‌做​‍‌「​‍‌施​‍‌韻​‍‌妍​‍‌」​‍‌。​‍‌性​‍‌獅​‍‌的​‍‌原​‍‌因​‍‌是​‍‌因​‍‌為​‍‌她​‍‌是​‍‌獅​‍‌妖​‍‌,​‍‌取​‍‌名​‍‌韻​‍‌妍​‍‌是​‍‌因​‍‌為​‍‌她​‍‌有​‍‌著​‍‌清​‍‌亮​‍‌的​‍‌聲​‍‌音​‍‌及​‍‌姣​‍‌好​‍‌的​‍‌容​‍‌顏​‍‌。​‍‌而​‍‌她​‍‌,​‍‌也​‍‌是​‍‌我​‍‌第​‍‌一​‍‌個​‍‌朋​‍‌友​‍‌,​‍‌我​‍‌的​‍‌施​‍‌姊​‍‌姊​‍‌。

  ​‍‌「​‍‌凱​‍‌蒂​‍‌!​‍‌」​‍‌媽​‍‌咪​‍‌的​‍‌聲​‍‌音​‍‌響​‍‌起​‍‌,​‍‌講​‍‌我​‍‌從​‍‌思​‍‌緒​‍‌中​‍‌抽​‍‌離​‍‌。

  ​‍‌「​‍‌有​‍‌聽​‍‌到​‍‌我​‍‌剛​‍‌才​‍‌說​‍‌的​‍‌話​‍‌嗎​‍‌?​‍‌」​‍‌媽​‍‌咪​‍‌問​‍‌道​‍‌。

  ​‍‌「​‍‌這......​‍‌」​‍‌糟​‍‌糕​‍‌,​‍‌剛​‍‌才​‍‌都​‍‌在​‍‌想​‍‌施​‍‌姐​‍‌的​‍‌事​‍‌情​‍‌,​‍‌完​‍‌全​‍‌沒​‍‌聽​‍‌到​‍‌媽​‍‌咪​‍‌說​‍‌的​‍‌話​‍‌啊​‍‌!

  ​‍‌「​‍‌我​‍‌剛​‍‌才​‍‌說​‍‌,​‍‌你​‍‌要​‍‌開​‍‌始​‍‌學​‍‌習​‍‌人​‍‌類​‍‌生​‍‌活​‍‌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夢境紀錄文】某地某時間 太陽
有研究顯示,夢境是反映一個人內心的最真實寫照,它會以人記憶中 ...
玄幻
無限除靈師 伊哆
生活在藍星寶島上的平凡大學生林逸昊,被除靈師系統選中,身為沒 ...
玄幻
囚慾 柳盞盞
一部可以隨時融入你想看的各種元素及人設的作品,雄競買股文,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