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Lesson 1、請叫我老師。 (4)

      「這什麼啊?」張可筠眉心一皺,將視線往腳邊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嚇得她心臟病發。

因為在她腳上的竟然是隻青蛙。

      「啊——」她嚇得連忙大叫,並且二話不說的就往宋軒竣身上跳。

      銳利刺耳的尖叫聲迴盪在宋軒竣的房間裡,或許是宋家的隔音真的挺好,張可筠的聲音並沒有驚動到屋子裡的其他人。

      可宋軒竣本人就有點不滿了。

      「妳在幹嘛,快給我下來!」

      「有青、青、青蛙……」大概是嚇得語無倫次了,張可筠連話都說不好,食指抖個不停的指著宋軒竣的桌子底下。

      「哦,那個啊,牠是我的寵物小青。」

      寵、寵物?張可筠瞬間懵了。誰會養一隻青蛙當作寵物的?

      看見宋軒竣如此理所當然的樣子,張可筠有些不滿,可卻又礙於宋軒竣的身份不敢太過明顯地把情緒表現出來。

      「那你、你幫我把牠拿走。」她張著一隻眼指著青蛙,右手因為害怕而無法克制著顫抖。

      「怎麼了?妳該不會是會怕吧?小青牠很可愛的,妳看,牠在對妳笑呢,妳別怕,跟牠打個招呼吧。」

      笑?

      張可筠瞥了一眼那綠不隆咚的玩意兒,根本連個詳細的五官位置都讓人分不清楚,到底哪裡能看見牠在笑?

      而且管牠是在哭還是在笑,她現在只想讓那團綠色生物離自己遠遠的!只要一想起剛才牠跳在自己身上那冰涼黏稠的感覺,她就渾身不舒服。

      可是她又沒立場對眼前這個她名為學生實為「老闆」的傢伙生氣,儘管她現在可是滿腔怒血,但卻又好像只能委屈求全的陪笑。

      於是她尷尬地揚起手,勉強地扯起嘴角,「嗨、嗨。」

      「呱——」那隻綠色生物頗有朝氣地回應道。

      「太好了,小青也在跟妳打招呼呢。什麼?你說你很喜歡這個姊姊啊?」

      張可筠看著宋軒竣咧開嘴笑著跟「小青」對話的模樣,她頓時覺得宋軒竣這個人要是不是個瘋子,就是變態神經病。

      到底會有哪個正常人把青蛙當寵物,甚至還跟青蛙有說有笑的?

      「那、那個……」張可筠有些戒慎恐懼地和小青保持著安全距離,一邊伸出食指,「你能不能先讓小青回家?我們該上課了。」

      「回家?」

      「嗯,牠是你的寵物不是應該有個專屬小窩什麼的嗎?」

      「哪有那種東西啊,我的家就是小青的家,所以這整個屋子都是牠的窩,我哪捨得把牠關起來,那樣多可憐啊。」宋軒竣一邊說,一邊摸著青蛙,「對吧,小青?」

      而這一幕見在張可筠眼中簡直只有「怵目驚心」四個字可以形容。

      先不要提宋軒竣那個撫摸青蛙的方式有多變態,光是牠養青蛙這件事情就已經足以讓張可筠想放聲尖叫了。

        等等,先冷靜、先冷靜,張可筠妳不能因為一隻青蛙就放棄這份工作,這可是妳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如果就這麼敗在一隻青蛙手上也太丟人了吧?

      於是張可筠思索過後,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勾起唇角燦笑,「那……你可以保證小青不會干擾到我們上課嗎?」

      看見張可筠瞬間燦爛萬分的笑容,宋軒竣貌似有些詫異,微微愣了一秒後便隨即回道,「可、可以。」

      「喏,那好,我們趕緊來上課吧。」張可筠一邊說一邊拿出課本,「首先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我是張可筠,是T大數學系二年級的——」

      「數學?不是英文?」張可筠的話才說到一半,宋軒竣便急忙打斷她。

      「嗯,你放心,我可是T大的,雖然是數學系,但是英文程度沒問題的。」張可筠看見宋軒竣一臉質疑自己的樣子,急忙拍胸脯保證。

      「……那好吧。」儘管還是有些不放心,但他看張可筠明明一臉自信,額角卻緊張得冷汗直流的樣子,就也不明所以的點頭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感覺在他眼前的這女人和以往那些家教老師很不一樣。

      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像張可筠這樣子分明沒有經驗的家教老師,遇到像宋軒竣這樣的學生,通常都會是嚇得連忙夾著尾巴逃跑的,更不用提那些明明經驗十足,卻還是懼怕著宋軒竣這樣子胡亂搗蛋行徑的高材生了。

      像張可筠這樣的家教老師,宋軒竣還是第一次遇見。

      「呱——」

      「你不是說小青牠不會干擾我們上課的嗎?」張可筠跳到椅子上,瑟瑟發抖的指著慢慢朝她逼近的綠色生物,「那牠現在這樣是怎麼回事?」

      「哦,大概是發情期吧。」宋軒竣神色自若地勾起唇。

      「放心,牠不會對妳怎麼樣的,牠現在不過是因為別無選擇,才會只好靠近妳的。」

別無選擇?呃……這小子現在是在罵她嗎?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是在罵我?」

      「不是不是,我怎麼會這樣做呢?張老師,我的意思只是要妳別擔心,牠不會傷害妳的。」宋軒竣揚起唇,笑得一臉誠懇。

      「真的?」

      「真的。」他點點頭,接著說:「不信妳問小青。」

      「呱——」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小青很適時的在宋軒竣說完話後發聲。

      「妳看,牠都這麼說了。」

      「那好吧。」張可筠這才放棄了爭論,繼續專注在課堂上,但還是不免懼怕著那隻綠色生物的靠近。

      「你看牠又想靠近我了!」

      「啊——叫牠離我遠一點——」

      「牠跳到我的課本上了!快把牠拿走!」

      最後第一堂課就這麼在張可筠一面小心翼翼地和他的「寵物」小青努力保持距離,一面講課下結束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