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言

「哇哇哇…」屬於嬰孩的哭聲迴盪在某座毫無人煙的深山裡。

照理來說,在這種地方不該有這般哭聲…

除非…男子嘆了口氣,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

「人類呀、人類。」隨手將方才尋得的草藥收進懷中,男子運起輕功向著哭聲而去,身後的九尾隨著男子前進的速度上下搖擺著。

這座山已經許久無人進入了,雖然山腳下有座村莊,但村莊中流傳百年的傳言讓村中沒有任何人敢上山。

傳說,這座山是某位天仙的隱居之地,凡是闖入之人最後回到村裡後通通都瘋癲一生。

而他們口中總是喃喃念著「九尾…好黑…鬼火…」等令人毛骨悚然的字眼。

幾次之後,當時的村長帶著大批村人將所有能上山的路通通堵死,然後禁止任何人用任何形式上山,不論是當地人或是外地來的旅客。

但就在百年前有一群外地來的獵人看中這座山上稀有的一種動物進而假扮成旅客進入村莊。而從沒接觸過這類人的村人,理所當然的把他們當作難得一見的客人熱情的招待他們。

可就在某天夜裡,這群獵人違反了村里的規定私自上山,當他們再次出現在村里時所有人衣不蔽體,嘴裡叨念著「好快…看不見、鬼火是鬼火」。

而就因為這群獵人,這座村莊再也不歡迎外來者。

男子的輕功猶如風般沒多久便來到哭聲所在的位置。

早已荒廢多時的小道上擺著一個竹籃,屬於嬰孩的哭聲便來自籃裡。

輕手輕腳的將籃中大哭的孩子抱起,感受到自己進入一個溫暖懷抱的孩子止住了哭,雙眼巴巴的盯著抱著她的男子。

「是個女嬰阿….」有些無奈的看著懷中的孩子,這孩子倒也有些靈性,似乎是完全不怕生人。

男子看了眼籃中留下的字條,大意是說希望他可以收留這個孩子,這幾百年間也沒和誰結仇應該不會是誰特地找來弄他的吧…是說昨晚感應到有人上山,還沒去收拾他就又馬上跑回去了,不會是那時把這女娃放到這來的吧…

「尚櫻,妳叫尚櫻嗎?」伸手捏了捏女娃似包子的臉蛋,看著她因聽到自己名字笑的臉都皺起來的樣子有些失笑。

「以後,你就叫昔櫻吧!」罷了,這孩子也算得他的緣,他也很久沒和人相處了阿…

「昔櫻,我們回家吧。」將女娃用竹籃中的薄被包起,男子重新沒入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林。

這是,當後來男子回想起兩人的過去時,最後悔卻也最感謝的相遇。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天使之心 乃阡
在一個世界裡,有著人類的種族.......可鮮少人知情,這世 ...
玄幻
寫書造天 神喃
我不會打架,我只會寫書!這不是比拳頭大的世界,比得是誰的文筆 ...
玄幻
我的毛絨絨初體驗 潛水的蛙
逢九必衰的沈書悅因為運勢過低,意外開啟了陰陽眼。從未有過靈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