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才不是初見(之一)

      放榜隔天是登記分發報到,報到的隔天晚上學校便很有效率地公布了分班名單。在打開分班名單的檔案之前,蘇小知坐在電腦前,閉上眼睛真誠地祈禱了一番。

      一打開檔案,小知立刻按了Ctrl+F鍵搜尋夏和之,並在他所屬的一年六班的最後一個座號,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她忍不住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大叫了一聲:「太棒啦!」

      其聲音之大,就連專注於連續劇的媽媽都被她嚇了一跳。

      過沒幾天後則是新生註冊,那天蘇小知起了個大早,因為學校和爸媽上班的地方不順路,所以蘇小知必須自己搭公車去學校,往後也要自己搭公車上學。

      在公車上,蘇小知才後知後覺地感到有些緊張。

      她她她真的要跟夏和之當同學了呢!雖然自己喜歡夏和之已經兩年了,但除了第一次見面他替她解圍,他們根本都沒有再有任何的交談,即使後來在學校的走廊迎面碰上,他也沒有認出她,倒是自己一看便發現他是在補習班外面幫她趕走混混學生的那個人,她記住了繡在制服上的他的名字,和班上同個補習班的同學打聽到他的班級。後來發現自己的國小同學陳益學和他同班,便三不五時就去騷擾陳益學,直到某一天陳益學終於受不了了,向她發了一頓脾氣,她才消停了些。

      而其實蘇小知和陳益學當時鬧出的動靜還挺大的,陳益學也因此被班上的同學八卦了一陣子。這一切都發生在夏和之的眼皮子底下,但不問天下事的他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仍是每天上自己的課、讀自己的書,一點八卦之心也沒有。

      除了何雯和陳益學,啊!還有許勝堯,還真的就沒有人知道她其實喜歡夏和之整整兩年了。

      不過……她到底要怎麼拉近她跟他的距離呢?

      她有些苦惱。

-

      平常總是學生們行色匆匆的學校穿堂,今天異常的熱鬧。

      新生們又興奮又有些緊張地四處張望,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青春無敵的小高一,如果剛好又讓他們看到認識的國中同學,更是會突然大呼小叫,嚇還沒睡醒的高二、高三生一大跳。

      而蘇小知站在穿堂的布告欄前再次確認教室的位置圖時,突然有人搭了她的肩。

      「我說,妳還真是陰魂不散啊!」來者正是那位被小知騷擾的苦主:陳益學。

      小知偏頭一看,驚喜道:「益學!你也讀這啊?」

      「我才真的沒想到妳來這裡,妳不是可以上D中嗎?」陳益學雖然沒有問過蘇小知的成績,但他們國中外面掛的榜單實在是大到讓人不能忽視。

      「來,你想想看除了你,你國中同學還有誰讀這。」蘇小知故弄玄虛。

      「啊?妳幹嘛?我們班的人妳又不認識……靠,夏和之哦?」陳益學對夏和之考差可說是非常意外,應該說,他們班的人都很意外,畢竟夏和之從國一開始在他們班一直都是穩定的前五名,就算沒上一中也一定會上D中的那種,跟他這種PR有80以上就算超常的人完全不同。

      「妳為了他放棄D中?」陳益學完全無法理解。

      「應該說,沒有他我也上不了D中。」蘇小知這麼說也並不誇張,她本來就不是多麼勤奮好學的孩子,是因為有夏和之這個目標,才有了讀書的動力。就像夏和之考差令人料想不到,她能考這樣的成績也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陳益學盯著蘇小知,而後嘆了一口氣:「好吧,我真的不懂妳。」

      蘇小知也只是笑了一下,沒有再說話。她在心裡想,不懂的人何止你而已。

      他倆就這麼陷入了一陣無言,陳益學覺得這場面有些尷尬,而蘇小知倒是無知無覺,她盯著布告欄,似是在發呆,又像在沉思。

      「妳在幾班啊?一起走去教學大樓吧。」終於,陳益學受不了,打破了這謎之沉默,率先往教室的方向走了幾步。

      「六班,和和之一樣,六六大順,你呢?」而蘇小知也把自己從負面的幻想中拉回來,變回那個「正常」的蘇小知,快步地跟了上去。

      陳益學鬆了一口氣,他實在是有點不習慣突然安靜的蘇小知,畢竟之前她來找他,總是劈頭就一串話,都不帶喘口氣的。

      「我八班,在二樓。」

      他們一起走到了位於一樓的六班。

      「那……我也先去我的教室了,掰掰。」陳益學一隻手插在褲子口袋,另一隻手則向蘇小知揮了揮。

      「掰掰哦,有空再上去找你玩。」蘇小知笑著說。

      告別陳益學之後,蘇小知走進了教室。教室裡已經坐了不少人,注意又有人走進來,紛紛都往小知看了幾眼,小知站在講台前,視線在座位掃了一圈,沒看到夏和之,於是她隨便挑了一個中間偏後的位子坐下,右手邊坐著一個長髮妹妹頭的女生,後面則有一個趴在桌上睡覺的男生。

      蘇小知坐下之後,友好地向右邊的女生打了個招呼:「妳好啊。」

      低頭滑著手機的女生似是有些訝異,抬起頭對小知點了點頭,並說了聲:「嗨。」

      而後又繼續滑著手機,並沒有想要和蘇小知交談的意思,不過……只要蘇小知想聊,就沒有人可以阻止她。

      於是,「我叫蘇小知,妳呢?還有妳的髮質真好啊!」

      王盈樺沒有想到她旁邊的這個女生會再跟她搭話,她終於放下手機,認真地打量這個綁著馬尾,看起來很有朝氣的女生,然後開口道:「我叫王盈樺,謝謝。」

      蘇小知本來要繼續問她的名字是哪個「ㄧㄥˊ」、哪個「ㄏㄨㄚˋ」,但眼角餘光卻看到了那個走進教室的人——是夏和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