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5 光年之外(完)

      小光昏睡到下午一點才醒來,她撐起沉沉的腦袋瓜,立即注意到桌上有一份早餐和紙條。

      她拿起紙條,看著向禹陽的留言,「記得吃早餐。」她摸著涼了的豆漿,微微一笑。

      吃完早餐,她懶懶的躺在地板翻了下書,忽然想起櫃子還有一箱東西沒有整理,她將它們全倒了出來,逐一分類。

      叩叩──  

      「請進。」

      向禹陽帶著燦笑探進頭,晃著手上的飯菜,「看樣子還沒吃吧?」他跨過滿地的雜物。「在整理東西啊?」

      「趁著有空。」

      「這一箱是什麼啊?」向禹陽找了地方坐下來,隨手翻起身旁的箱子。

      小光忙著收拾,沒有抬頭,憑著剛剛分類的記憶答道,「要丟掉的。」

      向禹陽了然的點了點頭,隨手翻了下裡頭的東西,有廢紙、和一些舊報紙、書,還有……

      「這是什麼啊?」他晃了晃手上的東西。

      小光隨便的看了一眼,原先還很冷靜的眼神,倏地凝滯在他手上的照片,全身發僵。

      「向禹陽!」她朝他衝了過去,但地板實在太多零碎的物品,她碰碰撞倒了一堆東西。

      向禹陽大概是沒想到她會這麼激動,愣了幾秒,而過於慌張的小光,腳步幾乎不穩的向前跌。

      他丟下手中的照片,趕緊上前扶住他。

      頃刻間,小光趴在向禹陽身上,一隻手正好抓住落下的照片。雖然剛才一片混亂,但沒關係,只要這張照片沒有被向禹陽看到……

      「咦?」她定睛一看,這張照片後頭沒有字,可是她剛剛明明看到是遊學營的合照啊。「怎麼會……」

      「那一張是我的。」後方傳來陣陣笑意。

      小光徹底石化。

      「妳的,在這裡。」他搧著手上的照片,一手環著小光,一手細細打量照片。「妳的字都沒變。」

      「……」

      「黎苡光,妳也真的一點都沒變。」他的話蘊含著濃濃的笑意,「從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

      「我還在想妳是不是真的忘記我了。」他的笑著實讓小光發毛,「原來是假裝忘記啊。」

      小光趕忙從他身上跳了起來,像隻慌失措的小動物,隨即冷靜道,「你看到的這些全是誤會。」

      「什麼誤會?」他挑眉,「是妳喜歡我這件事,還是我喜歡妳這件事?」

      「什麼?」

      向禹陽瞬間笑開來,「妳真的很笨。」他朝小光走去。「等妳勇敢說出來真的太麻煩了。」

      小光想跑,卻發現後頭是片牆,「……那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你也知道,小孩子不懂事啊,見一個愛一個嘛。」

      向禹陽驀地沉下臉,「妳記得我昨晚說了什麼嗎?」

      「什麼?」

      向禹陽見她一臉呆滯,忍不住又笑了,「我之所以喜歡不了別人都是因為妳。」

      「我?為什麼是我?」她現在腦袋根本不能思考。

      「因為妳那時候說,絕對不會喜歡我。」

      小光瞪大眼,記憶緩緩浮現。向禹陽在校人氣很高,營隊那段期間當然也是。

      女生聚在一起總是會聊一些八卦的事。當時的她,似乎因為逞強,還有不想被認為不自量力,所以說了那樣的話。

      沒想到居然被當事人聽到!

      「這是我的錯嗎?」小光覺得委屈,「我為什麼非得喜歡你?」

      「所以我失戀了。」

      「……」

      「你……喜歡我?」

      「就說妳很笨。」他將小光禁錮在牆與他之間,「我耗費時間和精力,考上妳在的研究所,千辛萬苦要和妳住在一起,可是妳卻對我視而不見。」

      小光覺得荒謬,張口卻不知說什麼。

      他抿起一抹笑,和那年的盛夏相互輝映,真切而坦然。

      她告訴過自己,如果時光能倒流,她會告訴他,只是時間是無情的。

      但那個曾經自己那麼喜歡的人,卻率性的走進她的現在。

      「最後問妳一次,妳是不是喜歡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