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不出口的》番外:<十年>

        人生中有多少個十年?

        我不知道。

        但我曉得在17歲後的十年,我一直在找尋某個人,她留下滿是感謝的信,去追尋她想要的。我曾經想過,或許打從她離開之後,她的身影就消失在我的世界,人嘛!有誰不是匆匆的來了,又匆匆的走了,所以我找了內心一個很角落的位置讓她留在那兒,也將我們共同的回憶放置在相同的地方,說不定年老之時我突然想起,那些都會是值得後悔的青春往事。

        「子耀,明天有場美術家的展覽,你有興趣嗎?」現在的我32歲,有位論及婚嫁的女友,興趣是欣賞一些畫作,這算是某個人離開後我拚命找尋她而留下來的習慣吧!

        有人說,事情重複21天以上會形成習慣;重複90天會形成穩定的習慣。  

        那像我這樣如此的習慣,是好還是壞?

        我微笑回應,「我聽說了,但明天要陪小薇回中部老家,或許去不了。」小薇是我女友,礙於真的不得不回去一趟,不然這場展覽我挺想去的。

        轉開門把,「我回來了!」我們同居五年,對彼此都很尊重,身分證後方還沒有對方的姓名前盡量不要發生性行為,這是同居前共同約定的,是為了保持最好狀態給對方。

        「明天不用回去了!他們說要另外改時間。」謝伊薇的聲音自廚房傳來。

        走進廚房聞到一股飯菜香,這樣的生活不是也不錯嗎!看見餐桌上的好料,她今天心情一定很好。

「怎麼?妳中發票?煮那麼多好料。」我從她身後擁抱她,她笑了一下,說:「想說明天沒事了,就安排了一些事要去基隆,有關……前男友的事,媽媽她會陪我。還有明天的展覽我幫你買到票了,就儘管去吧!」講到前男友她的眼神黯淡,我知道那是她最痛苦的回憶。

        「真的不需要我陪?」她決定的,通常不會改變,但還是得問。

        謝伊薇搖頭,「不用。你快去洗澡啦!臭臭的。」

        每個人都有必須面對的事,我也不例外。

        今天的天空有點陰陰的,還是帶把傘去好了。和小薇道別,我啟動新買的外國進口車,前往目的地。

        果不其然一路上飄起毛毛細雨,卻沒有漸大的趨勢。下了車,遠遠望去來了很多人,甚至政商名流也在裡頭,這畫家應該很有名。

        向前走幾步,有人將傳單塞到我手裡,嗯……畫家無法說話,所以以畫來傳達內心想法,呵!跟某人還真像。

        我想,被記者簇擁住的就是那位畫家,等採訪完再去瞧瞧他長什麼摸樣。

        繞了一圈,停在特別不一樣的作品前,……作品名稱叫做<希望>,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開懷大笑,這幅畫用色豐富且非常唯美,不同前面那些顏色較為灰暗,相反的這明亮的很。重點是,

        這男孩是高三時的我,該不會!

        我急切的向入口走去,不時左顧右盼,「一定是、一定是妳,千萬別離開!」低聲說著,腳步開始加快。

        「蔣言!」我大吼,正要往休息室走去的她停頓了一下,對身旁的人說了些什麼,就快速離開。

        剛才站在她旁邊的女子朝我走來,「老師說,她不能見妳,還有她說她很抱歉當時的離開。」

        如果我們再一次相遇,那會是什麼樣的場景?這個問題我想了很多次,只是從沒想過,妳會選擇逃避。我們並沒有不對不起誰,可妳卻轉身。展覽只有一天,那之後我就沒再見過妳。

        「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哇!」

        兩年後我與伊薇在日本完婚,美麗的雪景是小薇的最愛。

        「老師妳為什麼不和他相見,說不定他身邊的人就是妳了。」

        『就因為這個說不定我才不能跟他見面,有些人的結局是永遠不能去更改。』待她看完我的手語,搖搖頭表示無奈。

        十七年前我們相遇,十七年後,只要你幸福,我也會幸福。

《說不出口的》番外:<十年>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淺淺 蕭瀟
▶ 2015.Feb重新出發《青春作品01》──&nbsp;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那年夏天.川島和津實 - Arrested in a Summer - time stevenCPL
想要搞清楚自己的人生,就把這場比賽進行到底! 二○○○年的夏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貓咪許願 光汐
【2020.POPO創作班作業】--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