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遇見真情

      「皇上,牡丹公主殿下求見。」慕容各身邊的近臣華乘稟報。「宣。」皇帝慕容各說道。「是。」華乘應了。

      慕容秋雨微低著頭走了進來,一看殿下有四個人,二男二女,有些驚訝。但還是行了個禮,道:「參見皇上、太后娘娘、皇后娘娘、和親王。」「起來吧。」慕容各道。太后長孫氏問道:「秋雨來這,有什麼事嗎?」慕容夏冷冷地道:「還能有什麼事?一定是來告我的狀啊!」皇后公孫氏斥道:「夏兒!你怎麼這樣說?」「母后!您和祖母都偏心。您們都比較喜歡慕容秋雨。」

      慕容各裝做沒聽見這些抗議,逕自詢問:「公主有事要秉告嗎?」慕容秋雨抿了抿唇,一會才道:「......我想出宮。」

      此話一出,語驚四座。不只長孫氏、公孫氏非常震撼,連和秋雨不合的慕容各和慕容夏也十分驚訝。慕容各道:「你想出宮?」「是。我覺得宮裡太悶了。」慕容秋雨答道。「這太危險了,秋雨,宮外危機四伏啊。」公孫氏道。長孫氏也覺得不妥,慕容夏卻道:「秋雨又不是小孩。」慕容秋雨也道:「娘娘,我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的。」慕容各想了想,最後還是同意了。他將一枚白玉佩飾交給她,道:「這是我們慕容氏的皇室代表物。我若沒記錯的話我哥哥還沒給你,這個就給你吧。」「我知道了。」慕容秋雨說。

      隔天,慕容秋雨背著小包袱離宮。在宮門前,長孫氏和公孫氏來送秋雨和隨侍的冬雯與春晴。公孫氏又叮囑一番後才拍拍秋雨的肩,道:「路上小心。」秋雨應諾,轉身出了宮門。

      秋雨來到江南,美麗的風景讓她嘆為觀止。走在青石板街上,彷若步於煙雨之中,路人經過時莫不多瞧一眼。慕容秋雨的美貌舉國皆知,江南的居民雖然不認識她,卻都被她的美麗所吸引。

      找了一家客棧落腳,秋雨便帶著冬雯和春晴到處玩,然後再去一家茶樓飲茶。那家茶樓的茶以新鮮清爽聞名江南。正當秋雨、冬雯和春晴在悠閒品茗時,一班人闖了進來。

      秋雨定睛一看,這些人竟是漠北的魏國人。他們也看見了慕容秋雨,為首那人道:「帶回去,獻給太子殿下。」其餘人動手要去拉秋雨。秋雨面色一凝,本能地想拔出佩劍,一伸手才想起她將劍放在客棧了。念頭一轉,她展開身法,靈巧地在人群中穿梭。奈何魏國人人多勢眾,秋雨還是被抓住了手腕。

      此時,一個少年恰好來到這家茶樓,見狀便本著俠義之心幫慕容秋雨解了圍。秋雨為了答謝那少年,特地請他喝茶,在閒聊中得知這名少年是何許人也。

      少年是有「江南才俠」之名的宇文昕和。祖上曾任戶部尚書,但到他父親這一代已家道中落。他為了不成為家裡的負擔而早早出來闖蕩,在江南享有盛名。

      宇文昕和道:「姑娘可否告訴在下您的芳名?」「我叫慕……沐清風。」慕容秋雨本想直說真名,但轉念一想,自己的身分還是不要輕易透露的好,因此話到中途,硬生生地轉彎。「幸會沐姑娘。」宇文昕和沒有質疑秋雨話中的停頓,而是十分有禮地回應,令她感到寬心不少。

      在宮外待的數月中,宇文昕和每天都帶秋雨一行人四處走走,也沿路介紹美景的歷史和特色,令秋雨大開眼界。每日的相處使他們之間有種默契,和一種特別的感覺在兩人之間悄悄發酵。

      昕和不愧是才俠,學識豐富的他令秋雨深深折服他玉樹臨風的身姿亦讓秋雨傾心,而秋雨的全才和聞名燕國的美貌也讓昕和著迷。然而兩人的含蓄使他們無法再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今天秋雨留冬雯和春晴在客棧,自己一人和昕和到街上散步。昕和看見不遠處有人在叫賣糖葫蘆,便帶著秋雨前去。秋雨是北方人,沒有看過糖葫蘆,覺得很新奇,昕何又非常推薦,秋雨便想試著品嘗它。就在兩人前往的路上,又是一夥人帶著兵刃出現。

      「什麼時候江南的治安這麼差了?」昕和皺眉說道,拔出佩劍與他們對峙,回頭道:「清風,躲到我背後,小心些。」「嗯。」秋雨道。昕和做了一個起手式,那些人互看一眼,一部分的人去對付宇文昕和,更多人卻躍向慕容秋雨。秋雨暗嘆怎麼每次遇到危險時佩劍都不在身邊,只好赤手空拳地還擊。然而她擅長劍法,對拳腳功夫卻不太熟練,最終還是被抓住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