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2-2

過了幾天,假日我外出替媽媽買菜,最近媽媽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有點怕她倒下。

「咖哩塊,在哪兒~」我在超市裡探頭探腦的,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嚇得我連滾帶爬的藏到商品櫃的後面。

趙之賢怎麼也在那?我探出頭來再偷看一眼,正好眼神不偏不倚對上了,嚇得我直接跌坐在地上,引來旁人的觀注,他也快步向我走來。

天阿,誰人快來槍斃我,丟臉死了!

他向我伸出手,正當我在想他要幹嘛,他已經把我從地上拉了起來。

「啊...謝謝。」

他看了一眼我籃子裡的東西。

「妳也來買東西?」他問。

奇怪,來超市提著籃子到處找咖哩塊不是買東西還要幹嘛?

「是阿。」我回。

他向我點個頭,轉身準備離去,而我不知到哪來的勇氣,居然拉住他的袖子。

他轉伸疑惑的看著我,此時此刻我的臉一定很紅,所以我低下頭來小聲的說:「要、要來我家吃飯嗎...?」

他凝視我幾秒。

「都行。」他這樣回。

我迅速抬頭看了他一眼,又低下頭去。

啊啊啊啊啊!!我到底哪來的膽子!!

他陪我買完東西,然後我帶他回我家。

「爸、媽,我帶朋友回來吃飯喔。」回到家我這麼說。

爸和媽坐在客廳看電視,聽到我這麼講,回頭看了我們一眼,他們不約而同的睜大眼睛。

「伯父伯母好。」趙之賢向他們鞠躬,我慌張的看向他又看向爸媽。

「你好啊小帥哥,快進來坐呀。」媽媽熱情的向他招手。

當我們在爸媽面前的沙發坐下,我突然覺得怎麼像是在帶男朋友回來見父母啊。

「你,叫什麼名字?」爸上下打量他,我瞪爸一眼,爸向我挑眉。

「我叫趙之賢,是令千金的同班同學。」他向爸敬個禮。

天啊!早知道就不要邀他回來吃飯了,這氣氛怎麼搞得像是在請求爸媽同意我們結婚?

「爸,你別這樣,他是我們班的新同學,然後剛剛我在超市遇到他,他幫我化解危機,然後我請他回家吃飯而已。」我解釋。

「喔,原來是新同學,歡迎歡迎。」媽笑笑說著。

這時,莊子奇回來了。

「我回來了...啊,姊,他是?」他問。

「他是你姊的同學啦,快去洗手,坐著等開飯。」媽揮一揮手,爸不知道何時已經進廚房煮飯了。

「你是之賢哥對不對?」他洗完手後問。

「是。」他回。

我疑問的望向他,他露出一口白齒。

「恩廷學姊跟我講的啦。」

過了半小時後,咖哩的香味飄了出來,爸把菜頭湯先端了出來,我急忙的進廚房幫他把咖哩端出來。

我們全家雙手合十說聲「開動了」就吃了起來。

看著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爸臉上的笑容挺得意的。

「小子,你的成績如何?」爸開口。

爸,這你就問錯人了,他可是班排第一,校排也第一的啊!

「中上。」沒想到他這麼回答,我驚訝得望向他,他偷偷的比了個噓。

沒想到他人也挺謙虛的,我在心裡偷笑著。

「你喜歡我們子媗?」爸的這番話讓我當場噴飯出來,掉幾粒進去莊子奇的碗裡。

「喔靠!老姊妳真夠髒的!」他護著他的碗大叫。

「不討厭。」他的話讓我更是震驚,我只能低下頭去慢慢的吃著我的飯。

「現在這年紀不要只想著要戀愛,你以為中上成績就可以不用讀書嗎?」爸斥訓我們倆。

老爸,人家是校排第一啊...我現在尷尬得想死。

「是的伯父,我知道了。」他站起來對爸敬禮,今天他是要敬幾次禮才夠啊!

「伯父伯母我吃飽了,那我先回去了。」他拿著他的東西往玄關走。

「啊,我送你。」我跟著他起身,卻被爸叫住。

「他一個男的還要妳送,現在天都暗了,莊子奇你送。」爸用眼神示意他,他急忙起身跟著趙之賢出去。

「爸,幹嘛這樣給我難堪!」他們出門後,我跟爸抱怨。

「我這是在警告他,妳已經為了一個溫彥勤傷心成那樣了,我怎麼忍心看我的女兒再被別人傷害一次。」爸雙手環胸看著我。

爸得知我和溫彥勤的事後,立馬打電話過去痛罵他一頓,還說要是趕再靠近我,就要告他,嚇得他再也不敢找我。

「就說我們倆只是同學阿,什麼關係也沒有。」我無奈的說。

「妳爸我會看人的眼神,那傢伙的眼神非常堅定,對妳有好感錯不了的。」他拍拍我的頭要我趕快刷牙上床睡覺。

聽了爸這番話,我的心動搖了起來。

隔天到學校我非常尷尬的不知道怎麼向他開口,反倒是他先對我說話。

「妳爸煮的飯很好吃。」他對我說,臉上有著若有似無的笑容,讓我不禁一愣。

「不,我才要向你道歉才是,真抱歉,我不知道我爸講話會那樣。」我低下頭。

「我不介意啊,伯父那是好心提醒我。」他搖搖頭。

我突然想起爸對我說的那句話,心又亂跳了起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