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 離開

    「欸,妳怎麼從來沒跟我說過妳喜歡我?」男孩坐在課桌上背對著坐在椅子上的我。突然地冒出這句話。

    喜歡.......?

    「幹嘛突然這樣問啦哈哈~」我笑著想要敷衍男孩,我站起來走向他旁邊,卻看見他滿臉的痛苦、難過。「你幹嘛突然.......」我伸手擦去他的淚。

    他抓住我的手腕,我都還沒碰到你.....「婕熙,妳,到底懂不懂喜歡是什麼?」我不懂,一直都不懂,但我沒說出口,什麼話都沒說。

    「我是真的好喜歡妳好喜歡妳,我知道妳很多人追,為了不讓妳被別人搶走,我做了很多努力希望妳可以在我身邊。」他看著窗外,眼睛沒有看著我。

    他哭著,他流淚,而站在旁邊的我,距離他心最近的站在他左邊的我,卻無法給他任何安慰。

    「但是我發現妳對我卻沒有感情欸。」他笑了一下。「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吻妳的時候,妳那個害怕緊張的表情,到現在每次接吻的時候都一樣....我不會吃掉妳啊......」

    他雙眉皺著,看起來好痛苦,但是我發現我的內心很平靜,沒有任何感情的起伏,什麼都沒有。

    一點感覺都沒有。

    「妳知道妳是我的初戀對吧?」他轉頭看向我,我透過他的眼神看到好多曲折,好多藏在心中的悲傷,好多好多痛苦,還有好多,他想對我表達的感情。

    我點點頭。「妳能不能像我愛妳一樣愛我?」他看著我,很深很深的望著我,我想回答他,但是我卻沒辦法給他他想要的答案。

    所以我什麼都沒說。

   

    他看了我好一會兒。「好了.....我懂了。」他摸摸我的頭,笑了,但是不是出自內心的笑容,我看得出來他的逞強。

    他轉身,離開了教室,我才發現這段談話,我什麼都沒說。

   

    什麼都沒跟他說。

   

    隔天一早我還是去學校了。

    有人說分手會讓人失眠,我卻還是好好的一覺到天亮,雖然我有反省過也有想過我為什麼對他沒有感情的起伏,但是這也沒有多干擾我的思緒,我還是很安穩很平靜的度過夜晚。

    「屌欸她居然敢和你分手。」走進教室就聽見男孩的朋友們談論著我,應該是說不用聽到前面的內容也很好懂他們在聊我。

    一群人圍成一圈,說他們是小聲談論也不行,因為真的很大聲。才剛踏進教室就引起大家側目,雖然不是第一次。

    「你對她那麼好欸她居然這樣對妳。」隔壁班的女生趴在窗台上說。「沒有啦,我自己也有問題。」他抓著頭說,也露出昨天的笑容。

    我站在門口盯著他哭腫的眼睛,看到他不斷用餘光瞄我。

    一種擔心的眼神。

    一種期待我也哭著睡著的眼神。

    一種希望我失去他會很難過的眼神。

    可是我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瞥了那群人一眼,逕自走到我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等一下!不要坐。」正當我準備坐下去的時候他出聲了。「妳椅子上面有膠水。」他從他的桌上跳下來,拿著掛在窗台的抹布走向我。

    「我幫妳用乾淨。」他自己蹲下去擦著我的椅子。如果我沒發現有膠水就會用的髒髒的洗不乾淨,但是關他什麼事?我們都已經沒關係了不是嗎.....

    「栗誠,你幫她擦掉幹嘛?我要你對付那個婊子啊!」班上一個混混說著,我抬頭看向聲音來源,這才發覺班上同學都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們倆。

    我看著他的頭頂「你對我這麼好幹嘛?」他頓了一下,我講的很小聲,小聲到像自言自語,但我知道他有聽到。「沒關係啦,你們不要這樣用她了哈哈。」他轉頭回應那群人,卻沒看我,也沒有回答我。

    「又要轉學?」我拿著轉學單給媽媽,雖然才剛進這學校沒多久,買制服、課本花了不少錢,但我知道這對她不是什麼問題「對,待不下去。」我冷冷地說,雖然才剛進這間學校,同學才剛熟沒多久,但是這不是問題。

    摁。

    都不是問題。

    "沙沙"

    就這樣。

    我又要離開了。

    又要離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