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男神與變態的距離

「那是沐浴乳的味道吧,你要是喜歡,我可以跟你說是哪個牌子的。」

「不用了。」夏菡的窘迫漸漸變成了惱羞,言語間多了疏離和幾分不悅。

這個人她是知道的,顧靖柏,學校裡的那個紅人,女孩們心中的男神,她可沒有興趣和眼前的少年扯上關係,多出不必要的麻煩。

而且,用什麼牌子的沐浴乳沒有必要告訴她吧,這種私人的東西還要介紹給她,簡直是舉止輕浮。

顧靖柏也不在意她這種冷漠態度,咧嘴笑了一笑,將書本拿給了她。

夏菡伸出手要接過書,正要說出謝謝,顧靖柏卻猛地將書本抽走,高舉在頭頂上,還帶著挑釁擺了擺手,「長高一點就給你。」

要知道,兩人的身高差距多於20公分。

夏菡隨即冷下了臉,她原本想著拿完書,說完謝謝就走人,再也不要和顧輕浮有任何交集,可是這個可惡的人居然耍她!還笑她矮!完完全全踩進她的地雷區!

「你是白癡吧?我跟你很熟嗎?熟到可以開這種玩笑的程度嗎?我矮怎麼了,我矮惹到你了嗎?這書我不要了,我才不希罕你這又瘦又高的像竹竿一樣的人拿到的東西!」此時的少女就像炸了毛的小動物似的,氣得通紅的臉蛋說明他的憤怒和委屈,一邊說著,一邊用有著鞋跟的皮鞋往顧靖柏的腳狠狠踩了好幾下,痛的顧靖柏忍不住跳起來嗷嗷亂叫。

幸好現在的圖書館二樓除了他們之外沒有其他的人,否則這麼大的聲響,一定會引來別人的眼神撻伐。

「我可沒說你矮,是你自己說的……」顧靖柏俊俏的臉上掛著不服氣的表情,抱著右腳跳來跳去的模樣,和他的男神形象有著極大的差別。

「顧輕浮!」夏菡指著顧靖柏,渾身不停的顫抖著,可見她確實是氣炸了。「你當我跟那些喜歡你的女生一樣好騙好欺負嗎?我告訴你,我夏菡就算是沒有人要也不會喜歡你這種渣男!廢物!討厭鬼!」吼完,怒氣沖沖的轉身就走,再不看身後那人目瞪口呆的模樣。

顧靖柏愣愣的看著少女離去,他長這麼大倒是沒有被誰這麼罵過,夏菡是第一人。

「哈哈,顧輕浮嗎?」

他慢慢放下還隱隱作痛的腳,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長地笑容。

這個女孩果然很不一樣。

一股想要征服的欲望在心中慢慢攀升。

「氣死我了,怎麼一大早就遇到這種事。」一到學校,進入吵雜的教室,夏菡把書包重重一放,氣呼呼的坐在座位上啃著早餐,精緻的小臉皺在一起,整個人散發著怒火重重的殺氣。

「唉唷唷,是誰惹我的小菡菡生氣啦?」余蕊安自動無視掉那層火焰,像麥芽糖一樣黏了過來,嬌俏可愛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走開,別黏著我。」夏菡睨了一眼余蕊安,「拉那個椅子過來坐。」

余蕊安二話不說,立刻就坐了過來。「怎麼啦?」

「早上在圖書館遇到變態。」夏菡現在還覺得那馥郁的薔薇香還在鼻尖環繞,讓她冷顫連連,想起顧靖柏的嘴臉讓她一陣一陣的反胃。

「什麼?變態?你也有變態敢找上門?」余蕊安瞪大雙眼,滿臉不可置信,竟然有人自願去送死?

「而且那個人就是她們眼中的男神。」夏菡用下巴指了指另外那群正用花癡的表情看著顧靖柏打籃球的影片的少女們,眼神中帶著不理解和睥睨。

「噗——」余蕊安一口奶茶來不及嚥下就吐了出來,噴的夏菡滿臉都是奶白色的痕跡。「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你想死嗎?」夏菡默默拿出面紙擦去臉上的奶茶,那動作熟練的讓人一看就知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顧靖柏欸,那個一進學校就造成全校女生轟動,連學姊都跑來看的顧靖柏欸,你確定真的真的是那個顧靖柏嗎?」

「我還沒有與世隔絕到認錯人的程度好嗎?」

「太扯了,太誇張了。」余蕊安到現在依然是無法相信的模樣,嘴巴張得大大的,露出紅唇中的貝齒,潔白精緻,但夏菡現在只想一拳往她臉上揍去。

「這件事可不能被李儀寒他們知道,不然你就會被那些女人OOXX,真的不是我在說,他們真的是有夠恐怖的,之前不是有一個長得很漂亮的轉學生嗎,好像叫……叫……」

「楊松雪。」這個少女夏菡是知道的,長的唇紅齒白,感覺肌膚像雪一般一曬就會融化,完全就像個製作細膩的洋娃娃。

當時她也隨著余蕊安去看過那個女孩,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尤其是舉手投足間散出來的氣質,將她襯得更加耀眼。

但是這樣的美貌,對楊松雪來說或許不是一件太好的事,在別人眼中,那姿態就是做作,是刻意在勾引男生。

「對,就是她。她那時候跟顧靖柏同班,然後就有人傳說她跟顧靖柏曖昧啊、交往啊、接吻啊……之類的話,結果就被那些女生霸凌到又轉學了,但是我聽她們班的人說,顧靖柏和楊松雪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只是因為兩人的父母工作上有往來才會比較常交談。」

這件事當時鬧得沸沸揚揚,但是根本就沒有人去關心事實的真相,只是一昧地隨著謠言欺辱那個無辜的女孩。

可見謠傳的可怕。

「不說了,要上課了。」余蕊安放回椅子,拿著奶茶就要回位子。

「晚上我哥要回來,要不要來蹭飯?」夏菡突然想起這件事,問道。

「槐哥回來了?那必須去啊,超想念伯母的大餐欸……」她說著,忽然面色一黯,經量地眸子裡滿是失落和孤單。

夏菡知道她是想起她那與人外遇的母親了,便拉住她的手,輕輕拍著,「你要是吃飽太撐,我的房間是可以給你借住一下啦,不然我怕你撐死在路上。」

余蕊安這才掃去陰霾,漾著美好的笑容說了聲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
校園愛情
老師,請你教我愛。 Bailey貝莉
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總是會在。當被自己的媽媽趕出家門,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