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眼 幫忙

    「那我到底該怎麼幫妳?妳至少也該告訴我生前的事情吧!」夕陽西下,我對著眼前的陸瑜芸問道。

    我並不是多八卦,只是覺得既然要我幫忙,至少也要陳述一下生前的生活習慣、狀態、冤家仇人之類的。

    「我呀!生前的事情嗎?我出身於富豪人家,高中時人緣一直很好,並沒有甚麼冤家仇人呀!只是……」

    「只是?只是什麼?」

    「只是覺得在我活的這十七年裡總有人在監控著我的身體。」

    「哈?監控身體?監視妳的意思嗎?」

    「是的,他們不是我的爸媽,也不是親戚之類的,所以我一直在煩惱,致死答案終究未浮現在眼前。」

    「呃……這會不會是心理上的監控啊?或許根本沒這人存在也說不定。」

    「不可能,是確確實實有人在監視著我,他到底是在覬覦什麼?我心中百般不解,童梓炎,拜託你一定要幫我,拜託。」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擺擺手表示無奈。

    「對了,要不我帶你去我之前居住的地方看看吧!」陸瑜芸突然興致勃勃地問道。

    「咦?好啊!可是你之前住哪裡?」

    「離這很近啦!在台北陽明山附近而已。」

    我話還沒開口,她就示意要趕快走,直直飛向前方,我快步跟上,抬頭望向她,才發現她的神情帶有一絲淒哀的悲情,而且……在她眼眶下的……是淚水?鬼魂也會哭?這到是頭一次看過,雖說之前有在電視劇裡看過女鬼哭泣的哀號聲,沒想到現實中居然也會有這般景象,只是陸瑜芸的神情並沒有怨恨罷了。

    「看!這就是我家。」陸瑜芸比著前方一覽無遺的草原,山丘上蓋著一棟相當豪華的別墅,別墅大致上是以一個大長方形為基準,兩個圓形是用來穿插的,別墅的頂端有著三角形錐子,頂端上還用上一個紅通通的標誌,旁邊還有後花園、游泳池,整體上是米白色系加上灰色系的房屋,各處都是一些僕人在打掃,難道她家是企業集團嗎?這房子也太豪派了,不禁令我嘆為觀止。

    「天啊!也太豪派了吧!你家是做企業集團的嗎?」

    「不,我家是做國際貿易公司的。」

    「難怪,對你來說有這樣豪派的別墅並不稀奇呢!」

    陸瑜芸沒有回答。

    我深深吸口氣,春信悄悄走過,眼前除了別墅還有一片綠意盎然、百花齊放的花朵一一綻放,這般美景實在美極了。

    「我能進去妳家看看嗎?」

    「當然不行,爸爸並不認識你,況且爸媽正為了我逝世而難過,就算你說了我在這,怎可能相信你這番話?」

    也是,這樣就像個變態一樣亂闖民宅,等等就被抓去警察局喝茶了。

    「說的也是呢!」

    「那我們去學校看看吧!」

    「學校?」

    「是啊!我生前就讀的學校。」

    我和陸瑜芸來到她之前就讀的高中,咦?咦!這不也是我之前就讀的高中嗎?!

    「我來和你介紹一下,這是露易絲高……」

    她話還沒說完,我急忙打斷她的話,其實妳可以不必介紹的,我在心中這麼想著。

    「這是我之前就讀的高中。」我說。

    「欸?您也讀這裡?」

    「嗯啊,這麼說來,我和妳就是學長學妹的關係呢!」說完,我呵呵一笑,覺得世界哪有這麼剛好的事情啊!

    「學、學長好!」陸瑜芸聽我這麼一說,急忙改口並趕緊行上一鞠躬問候。

    「其實妳不必這麼拘束的……。」

    「不,那怎麼能行,就算死了我也還是掛著家裡的名譽啊!」

    果然,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小姐。

    「算了,隨妳怎麼想好了,總之……我們這是要進去的意思吧?」

    「嗯,是的。」

    語畢,我們倆走進校內,學校沒什麼變化呢!想著那玫瑰色的高中生活,真是令人難忘。

    「欸?這不是梓炎嗎?」突然,有人叫住了我。

    「啊……寧樂老師好。」我急忙行禮。

    「你什麼時後回來的呀?」

    「幾天前才剛回來。」

    「這樣啊!聽說你在孟螢大學裡表現相當優異,學校這裡也知道你的優異表現,甚至還有學弟妹想要去孟螢大學採訪你呢!」

    「沒你們說的那麼厲害啦。」我話還沒說完,突然有位老師走到寧樂老師面前,打斷我的話。

    「寧樂老師,陸瑜芸是你班上的學生吧?她逝世這件事情一直在流傳,學校也不可能一直保守事情的真相啊!是不是該把實情說出來給陸瑜芸的爸媽知道?」

    「呃……但是人都已經死了,說出實情也只會讓校方遭殃不是嗎?」

    咦?陸瑜芸?我瞥了一眼飄在一旁的她,只見她不以為然地聽著老師們的對話。

    「老、老師……?」

    「啊啊,抱歉抱歉,利文老師我等等再和你談談吧!」

    「嗯,好喔!」

    「真是抱歉啊!突然就聊起來了。」

    「沒關係,我不介意。」

    因為我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為什麼老師們會談到陸瑜芸?雖說陸瑜芸是這裡的學生,學生死掉或許也是會成為學校一時轟動的焦點之一,但是從方才老師們的對話來看,怎麼樣都不太尋常,校方是不是隱瞞了什麼事情?

    「寧樂老師,剛剛你們在聊些什麼啊?」我故意裝好奇地問道。

    「……這不方便透露呢!說了梓炎也是不信的吧!」

    老師這麼一說更令我好奇了。

    「或許有我能幫上的地方吧!」

    語畢,老師看了我一眼說道:「怎麼感覺梓炎好像很在意這件事情呢?」

    「不,並沒有在意,只是有點好奇,老師您不說也罷。」

    「是這樣啊……。」

    「嗯,是這樣的。」

    老實說,從以前我就不太喜歡寧樂老師的作風,一向我行我素,講話一針見血,完全不給人好臉色,高中時期,我並不是一位多優秀的好學生,寧樂老師對我的態度自然不是很好,現在,我在孟螢大學裡的成績以及表現還算中上,自然會有小小名氣,寧樂老師知道後立刻對我的態度大轉變,果然以成績看待學生好壞的老師就是如此,我不怎麼喜歡他,他特別愛刁難人,像這樣,演著一場戲,自導自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祝,好夢 咩嚕羊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
恐怖靈異
靈異檔案 血玫瑰
她的名字叫鍾瑤,一個有陰陽眼的女子,她來自一個古老的抓鬼世家 ...